微小的事實,依然是事實。

   即便是陳年往事,我想還是要追溯訂正。初始是因為我看 見文建會2007年的

作家目錄裏將我的筆名 『橙』光錯植為 『澄』光,我曾經用過許多筆名,所以

本來也不太在意,不過後來又發現某擅長德語文學的作家李映荻的英譯名常與我

的名字混淆,不敢掠人之美,只好在此聲明。

    但這些微小的錯誤都不是自己的作為,我大約不需懺悔認罪,真正讓我縈懷的

1989年自己以『麗塔』之名在目前已消失的世界論壇報發表的一篇小文:「安心」

。當時年輕的我比現在更軟弱,也許也可以描述為「隨和」,因此當 一位富有才華

友人要求我將這篇「安心」以她之名收進她 即將出版的新書時,我大約只猶豫了

3秒鐘就答應了。我當然錯了,沒有拒絕這種不合理提議的我毫無藉口,純粹就是

皮薄沒主見,或者也可以說是懦弱無能。二十餘年過去了,其實我絕少想起此事,

算想起也都遵循自己懶怠無為的生活法則草草帶過,只是近年來整理自己的文章

「安心 」一篇流落在外,頗不安心,只好舊事重提,不為啟事端,只為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