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接受朋友的邀請去聖地亞哥的『海洋世界』玩。

清晨就出發,原本陰霾的天氣隨著車程一點一點發生

了變化,我注意到陽光在雲層厚探首;漸漸穿透。昂

首望著天空,雲影裡的天光呈放射狀。向四
方奔射的

光束;美麗而奇妙,彷彿在向我啟示著什麼。

    海洋世界是個歡樂的地方,第一次感受到美國式

的純真愉悅。置身於此,突然產生「這是一個健康快

樂的民族」之感。我彷彿第一次來到美國,第一次見

到美國人,第一次從心裏喜歡他們。

    回程經過美汛灣。是黃昏了,金黃橙紅的霞光染

滿天際。波光粼粼的美汛灣面上托著渾圓的一輪橘色

落日,像個海上的水晶仙球─正一點一點往下墜。落

日裏有剪影般的黑色椰子樹,我緊緊盯著,以為自己

眼花了,忙喚著同伴們,要大家一起欣賞;同聲讚嘆

。恍如桃源的美景,我目眩而神迷,也想起了H,如果

他在多好,這是第一次我不再痛苦悲切地想起他,只是

遺憾他不能一同欣賞這美景。往日我凡有好的事物;都

想與他分享,今日仍是一般。我依舊愛著他,但已不再

悲傷。

    美汛灣的這個黃昏使我瞭解到愛的創傷是可以醫治

的。也許是時間,也許是家人的支持,也許是自身的力

量,也許是大自然的撫慰,也許四者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