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侄兒的FB上看到他說起最近的連番倒楣事。我回應他「當成喜劇人生」。

回想起來我也有類似的經驗,而且綿綿不絕連幾番,都可以翻跟斗了。
 
 話說十多年前我買了第一台代步電動機車,暱稱其為『小海豚』,因為它是銀灰

色,車身上畫了隻可愛的海豚。

    這小海豚的好處不少但壞處只有一樣:經常需要維修。有一天車子的小輪胎又破

了,聯絡經銷商送修,約好下午2點左右送車回來, 我事先準備了換輪胎費700元,

放在客廳顯眼處以利取用。到了下午經銷商從彰化打電話來說準備出發了,大約15

分鐘後到鹿港。這時我發現錢不見了,疑惑之下,急電老爺,原來細心的他以為我

隨手亂放錢,所以上班前好心幫我帶走了。問題是我懶於出門久未領錢,皮包已空

〈可見我的【節儉】〉,只好急急騎單車出門領錢, 哪知家附近的提款機已被提領

一空,我怕當時尚小的孩子午睡醒來找不到娘,又擔心經銷商快到了,不敢跑到更

遠的地方領錢,只好匆匆回家。回到家想先跟母親
周轉一下,她早已出門,只好先

去翻她的家用抽屜,平常總會放個幾百上千的幾處
地方,當天竟只剩一些零錢!我開

始傻眼,忽然想起小妹在家,趕緊跑到她『隱居』的小閣樓,睡眼惺忪的她回答「

我沒錢」,唉!果然是月光族〈當年說不定還沒這名稱〉!沒一會,門鈴叮咚響起,

跑上跑下走東闖西的我早已滿身大汗,衝下樓開門時想只好請經銷商等等,我去郵局

領個錢吧,隨手帶上門,喀!門自動鎖上,天啊!包包還在屋內!鑰匙、提款卡也在

屋內。狼狽的我只好結結巴巴地請經銷商用送貨卡車送我去老爺公司拿錢。這一次沒

有任何差池,錢拿到了,還有家門鑰匙。經銷商收了錢送我回家。雖然他什麼都沒問

,但是從臉色我可以讀出他的疑惑。

    「什麼狀況?很缺錢嗎?還是她老公很吝嗇?」

    都不是!只是很倒楣,很不湊巧。我想解釋,但終究只是滿臉通紅地說謝謝。

    事隔多年後,我心中的謎之音是『為什麼不按鈴叫妹妹,莫非門鈴剛好也壞了。』

這也不是不可能,畢竟已經「巧合」至此,再多一樁也不足為奇。還有當年手機尚不

普遍,所以手機也~手機在這件事上其實也沒用。

    我生命中的巧合不多,最極致的就是以上所述,很慶幸那只不過是為了700元的奔波

勞累。

    就當是喜劇人生吧!

 



2000年6月的兒子與小海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