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丸山公園,聳立在路邊的朱紅色建築即是舉辦祇園祭的八阪神社。月澄

倚在神社前的階梯欄杆等候,不一會,即見江凡之踏出計程車的身影,月澄迎上

前去。

    江凡之笑問:「等很久了嗎?」

    「還好,逛了一圈,我也剛到。」

    「從車站到這兒有點塞車,所以遲了些。」

    「沒關係。」

    「想去那裏吃飯?」

    「如果你不太餓的話,我們先裏面走走。待會我請客,附近有家壽司店,他

們的鯖魚壽司特別好吃。」

    「看來妳都安排好了。」江凡之笑意盎然,只是陰暗中看不真切。

    「我邀你的嘛,又是地主。飯後可以再去先斗町那邊喝點小酒…喝飲料好了

。」

    江凡之心情愈發開朗了,月澄異乎尋常的表現,他並無懷疑。牽起月澄的手

,倆人相偕進入夜暗的神社內。

    「八阪神社的夜櫻很美,賞櫻季節時總是吸引許多人潮。」

    「妳是說夜晚賞櫻花?」

    「嗯,晚上時特別用燈光去烘托,花姿花影花色都別有韻味。」

    「在那樣的花下散步,一定很浪漫。」江凡之在黑暗中兀自微笑著,低聲道:

「希望春天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來欣賞。」

    這是某種暗示嗎?月澄「嗯」了一聲,表明自己含蓄地接納了。

    「不過,今天這樣我更喜歡,人不多,清靜點,少受些干擾。我喜歡黑夜的

安寧,很沈很靜,神秘中又有很定的感覺,我喜歡充分浸潤在那種靜極的氣氛裏

。」江凡之興緻高昂,不禁滔滔不絕起來。

    「不覺得可怕嗎?」月澄總覺得靜極的黑夜深處有咻咻之聲,像獸的鼻息,

駭人極了。

    「不會,因為我總是在開車時享受這種氣氛。在大阪常常工作到深夜才回住

處,黑夜無人的街,只有兩盞車燈照明,我常邊開邊思考公事。」

    「有這麼多公事?真辛苦。」

    月澄勉強笑道。她覺得喜愛被黑暗包圍的江凡之彷彿有一面不為人知的陰

暗。「也許過去自己太輕忽他了。」月澄想,一直以為他只是個有錢的老好人,

如今看來並不盡然。

    倆人談談走走,漸走至人多處,神社境內也有為人算命的攤位。

    「要不要試試。」

    「不用了。」月澄淡笑搖頭。

    「啊!差點忘了妳是不信這些的。」

    月澄知他所指,是貴船神社的繪馬事件。倆人共同的記憶,江凡之懷念著,

算是他們第一次單獨出遊。還有今夜,也將成為日後彌足珍貴的回憶吧!江凡之

滿懷喜悅地望向月澄模糊的側影。月澄抿抿唇,彷彿也笑著。

    走過一支朱紅木燈柱,柱身只有一人高,上頭一行黑字,吸引住江凡之的視

線。

    『旅館․加茂川新館』旁邊還豎著指標。

    月澄也看到了,內心波瀾微掀,是對於李立和那與之共度一夜的記憶,她用

力將其壓下,視若無睹的走過。

    江凡之內心也不無騷動,因為他們正順著指標的方向而行。可是「神社境內

怎麼會有旅館」這樣的問話太冒失了,江凡之深恐唐突到佳人,怕月澄認為自己

輕薄,所以也一言不發,倆人間產生了微妙的短暫沈默。

    江凡之首先打破沈默道:「下個月初我要回香港處理一些公事,順便探望親

友,妳有空嗎?」

    月澄明白這個邀請的意義,倆個人一起回香港無異是宣示二人的關係,但是

月澄仍有顧忌,而且下個月是旺季,工作太忙。月澄在心裏迅速的盤算著。

    「嗯―下個月是賞楓旺季了,團體很多,特別忙,恐怕抽不出什麼時間。」

    「不能請假嗎?」

    「一兩天可以,太長就不好意思了。」

    「這樣的話…真可惜,本來想請妳一起去看看,好好招待妳度個假。」

    「我也覺得可惜,不過,下次還有機會嘛!」

    月澄宛如要彌補江凡之的損失般,嬌媚地靠近他的身軀,像依人小鳥般溫柔

。江凡之立即忘卻失望,生出擁抱月澄的慾望,不禁用手臂摟住月澄,在她鬢邊

耳語:「今晚我不想回大阪了。」

    「看,前面的燈籠。」

    月澄恍若無聞,指著前方,有一座木造小神殿,懸掛著京都各商家的獻燈

。無數個白燈籠閃著幽微黃光,在黑暗裏搖曳,煞為壯觀。

    「你應該會喜歡吧!」月澄又說:「就留在京都…。」

    江凡之聞言,真是突冷突熱,刺激萬分,擁住月澄單薄香肩的手不禁加重了

幾分力道,笑意在唇角漫溢:「我喜歡,妳呢?」

    暗夜燈籠是黑暗裏的光明嗎?月澄覺得那充滿神秘之美的白色燈籠海,隱隱

透著一股肅殺之感,心裏不禁泛起一陣顫悚,但那顫悚輕微到連她自己都沒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