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吹雪

    「喂,李立嗎,我是月澄。下個月我要辦一個賞櫻祭,請你參加如何?」

    「啊?」李立在電話線的另一端,有些迷惑。

    「先說說行程給你聽。月初呢先賞我們家附近的南禪寺和哲學之道上的左近

櫻,還有祇王寺的祇女櫻。中旬則去醍醐寺看枝垂櫻,平安神宮賞八重紅枝垂櫻

。到了月底,仁和寺有御室櫻,鞍馬貴船則是九重櫻。如果全程參加,再附贈一

個三千院賞石楠花。」

    李立聽月澄這滔滔一大串,不禁笑道:「真有這種活動?」

    「很特別吧,可惜是我胡謅的。其實呢,今天另有主題。」

    「哦?」李立心中已有譜,一定是為了何意與自己的事。

    「怎麼,和何意鬧彆扭啊!」

    果然!

    「…也不算,只是…。」

    「只是誤會嘛,何必發那麼大的火。」

    「妳不知道,她…。」

    「我都知道,你喜歡她,她喜歡你,就是這麼簡單,不要弄複雜了。」

    「我…。」

    「人家傷心透了,還不來安慰安慰。喏,要換人了喲!」月澄把話筒塞到何

意手裏。

    何意的傷心讓李立心疼。原就心存悔意的倆人,當下就和好了,商定等李立

四月初從東京回來後即在京都碰面,一起去賞櫻。

    月澄微笑著拍拍手,再接過電話對李立說:「去東京出大差,我推薦你去銀

座三越百貨地下樓的壽司岩吃壽司套餐,才二千日幣,好吃又便宜。還有日本橋

高島屋百貨的地下樓大食堂的會席便當及藥膳便當,更便宜,才一千五。好了,

又要換手了,先說莎喲娜拉囉。」

    何意笑接過電話。什麼時候起月澄變得如此爽朗溫暖呢?何意決定要恢復自

己的本色,今後不論遇到什麼事,都要明朗的面對。

    四月初,哲學之道的櫻花已滿開。

    從三月開始,媒體上就有各種櫻花情報,到了四月,全日本更是如痴如狂地

染上櫻花熱。京都哲學之道上,只有清晨賞花人潮才稍歇。

    「櫻花前線!這名詞真有趣。」

    一大早就來到京都的李立笑對何意與月澄:「車站裏都有全國各地花開狀況

的最新情報,從含苞到滿開,非常詳細。」

    「準備賞花就像準備打仗般,詳細計劃佈署。氣象局每年都還要預測花期呢

。」何意今日穿著粉紅洋裝,嬌嫩中充滿喜氣。

    月澄也笑說:「但櫻花的美,真的值得如此緊迫盯人。」

    「嗯!」李立與何意異口同聲。

    三人怡然地欣賞著哲學之道上如雲如霞又如雪的櫻花海。全身心都浸潤在這

這美絕人間的景緻裏。一陣風吹來,櫻花紛紛飛落,宛若雪花飄舞,掉在小徑、

沾上川面、籠著人身。

    「難怪叫櫻吹雪。」

    何意拈起月澄肩頭的花瓣,細細玩賞。

    「走,我帶你們去香雪海吃早餐。」

    李立與何意眼睛齊亮,問道:「那裏?」

    「香雪海,就是大自然餐廳-櫻花樹下。我們來辦一個賞花宴。」月澄歪一

下肩頭道:「不然你以為這背包裏裝的是什麼!」

    「對噢,裏頭好豐富,早上我們做的鮪魚三明治,還有飯糰和葡萄淡酒。」

何意恍然想起般:「李立帶來的最中紅豆餅也在裏頭吧。」

    月澄拍拍背包,點點頭:「就在前面,有石椅子,不用鋪布在地上,很方便。」

    三人來到月澄所說之處。坐在石頭椅上,享受美食,談笑賞花。眼前只見一

片連綿的櫻花瀑,美得令人目眩。

    「你們知道四季歌嗎?五輪真弓唱的。」

    月澄興緻大發,開口即唱。

    「喜歡春天的人,個性純潔,像小蓳花般,就如同我的朋友一樣。喜歡夏天

的人,個性堅強,像海浪拍打岩石,就如同我的父親一樣。喜歡秋天的人,個性

深沈,像大海般無盡,就如同我的情人一樣。喜歡冬天的人,個性溫暖,像太陽

般和煦,就如同我的母親一樣。」

    月澄的歌聲清亮,唱來婉轉動聽。歌聲方歇,李立與何意都用力鼓掌叫好。

    「這是我最喜愛的日本歌,彷彿真的感受到自然的洗禮及人情的溫暖。」月

澄笑得燦爛。

    「月澄變了,變得好開朗。」李立由衷稱嘆。

    「是何意傳染給我的,要謝謝她。」月澄心裏想「也是你教我的,因為你,

我才學會愛。」

    何意搖搖手道:「不敢當,妳也教了我許多事。」

    「可惜江凡之沒來。」李立心直口快,說完才覺失言。

    月澄卻笑著反問:「你不氣他了?」

    「究竟是朋友…我找過他一次。」李立原本明爽的笑臉閃過一絲陰影。

    「想恢復邦交?」月澄仍是輕鬆自在的模樣。

    李立點頭苦笑:「不過,沒找到人,聽說去神戶談生意。」

    「他一個人,心裏很苦吧。」

    何意同情的喟嘆,在這樣的美景良辰裏,格外容易理解。片刻沈默後,月澄

悠悠微笑道:「我來找他。」

    「妳!」

    「對,我,畢竟我是傷他最重的人。」

    月澄抬眼望天,皎白的櫻花漫天如霧。彷彿連人帶心都會被擁裹在花霧中的

感觸,於月澄心底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