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即將在12月底熄燈打烊,雖然早有預感但不免噓唏。

      2010年的9月20日,對部落格開設完全無知的我,用半個下午

申請註冊,進了無名小站,成為部落客一員。幾乎如同今天一般微涼

的初秋,我的臉頰發熱眼睛發亮,投入無名的世界中。

      雖然事實證明我依然是三分鐘熱度的我─沒多久稱之為文字田園

的部落格就因疏於耕耘雜草叢生。但那個秋日午後的熱情我依然記得

,是緩慢無濤的生命之流中,一小波迴旋激盪的浪花,流淌著晶瑩的

記憶之光。

      又是一個秋意初綻的午後,我順著自己個性中一向的無聊與衝動

,把無名小站的文章搬到痞客邦。今天的心情不再是單純的悸動與

奮,反而有些無奈的疲憊。也許是年紀增長,慢慢認清真相─這世上

沒有永恆─即使留下文字也是徒勞。

      即便如此,我還是寫下這段文字,真是弔詭。也許就像自稱不

執著於影像的老爺,一旦面對北國滿開櫻花的誘惑,還是忍不住

快門。

      我面對華美的文字花園,還是不免渴望掬取精華,一嗅芬芳。

DSCN4260  

2012年5月20日北海道函館‧吉野櫻環繞著五稜郭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