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自認為更適合短髮的我,因為老爺『無心』的評語而堅定告別長髮的決心。

      我到慣常去的美髮院,請理髮師麗琪為我剪掉披肩長髮,由於一向有『紀念癖』

所以想留下這把長髮留念。麗琪雖覺得這要求有一些些------但還是特別剪下

長髮綁好,便於攜帶回家。

      我將理髮院用來束髮的紅色橡皮筋換成粉紅銀白交織的簇新髮圈,再將剪下的長

用紫陽花圖案的日本手帕包好,放到櫃子裡。這個舉動,我認為有點感傷的意味,

喜歡我留長髮的沒什麼意見〈仔細想想,這主意還是他先提起的〉。唯兒子

覺得可,他鮮嫩的心很脆弱,依循思維很古老,覺藏髮於櫃很恐怖。我說「髮

質很柔滑,摸看」,他嚇得像他去摸遠古妖怪,也許對他而言,頭髮與母親分

離後就成另外一種生物了。

      『有什麼好怕的,以後媽媽死了,你還可以拿這頭髮去複製一個。』不愧是百無

的老爺!竟如此開解兒子!

      『真的嗎!嗯──我看還是不要好了!那樣永遠都要被她管。」兒子的『理性』也

他爹啊!嘿,你們爺倆就不能溫情一點嗎

      我身處這兩個無感男人之間雖久矣,但是還無法堅強到不為動,忍不住在心裡反

再複製一個,是小嬰兒喔,換你管我了」。

      「那複製媽媽,她是小baby吧?」

      「當然!」

      「那還是不要好了,照顧小孩太麻煩了。」看來兒子還在計算媽媽永遠環伺左右的

得失。

      「謝謝你喔,我也不想以複製人的身分來當你的小孩。」我在心裡回嘴。

      眼看『落髮』之後不但無法清爽清淨,話題還歪纏不清,從複製人技術還未成熟逐

往世界人口過多,接下來老爺應該會趁機談到控制人口與環保議題------。

      我丟下倆繼續交鋒,看日劇去吧!

 

DSCN3605  

  2013年3月25日高雄紅毛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