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他們是因為與侄兒在臉書上聊起仙人掌。

      我曾經很喜歡買小缽仙人掌,從不在意他們會招小人或易生口舌是非等謠傳。

他們各式各樣的形狀與耐旱的本事吸引著懶怠卻又夢想有花有草生活的拙婦我。

最近一年因為腳傷我已很少上頂樓關注從小盆移植到頂樓的他們。偶爾老爺會不經意

地說「仙人掌開花了」,總是中午慢慢開花,傍晚倏忽闔上的粉紅仙人掌花曾是我們

全家喜悅焦點------仔細想想最後一次聽說她開花已經是去年秋天的事。

      起先以為他們在頂樓有充足的日曬就夠了,尤其第一株移居頂樓小花圃的仙人掌

發育得非常好,所以我很安心,認為我的小小仙人掌們過著溫暖的小日子。與文采斐

的侄兒在臉書對談突然提醒了我,陣子暴雨成災,仙人掌會淹死嗎?

     會開粉紅花朵的仙人掌已經『不見』了,但元老級的幾株都還好。應我之請上樓

仔細查看的老爺如此回報,究竟是最近的狂雨淹沒了她還是早已香消玉殞,無從得知

。直到去年秋天還會展露嬌顏的她如今只餘2009年初來我家時的影像,雖然不致悲

傷心痛,可是惆悵仍舊難免─原來我以為的陽光暖小日子,對仙人掌而言還是有艱

困之處

      我經常犯的錯誤之一就是認為我所愛的,就不應遇到壞事─潛識裡經常

迷惑自己的我,畢竟痴。仙人掌死去或『失蹤』只漫生命路途中一個小小的警

示。我犯過更大的錯誤,受過更大的痛,至今仍無法用文字完整表達,那是我今生

的功課─別讓淚水白淌痛楚費。唯有好好回溯那段艱難歷程,用文字記錄下來,

我才算正誠實地面對自己的人生。

       直到那時,他們才會原諒我的無心之失。

 

 

DSCN7471  

 2009年9月16日仙人掌雙姝的倩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