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會去趕黃色小鴨的風潮,純粹是因為剛好要去高雄走走,順道湊湊熱鬧。

      前陣子剛從媒體上看到小鴨在香港的照片時確實頗吸睛,但它要來台灣我原先並不以為意,直到聽家老爺說起;高雄能插隊成功的原因竟是伴手禮鳳梨酥之功!才使得這PVC小鴨在我心中鮮活起來。這個花絮聽說是如此:高雄為了爭取小鴨來台,特別派出會說德文的市府人員陪同高雄副市長去香港與原創者霍夫曼接洽,見面禮是吳寶春麵包店的鳳梨酥〈餅皮加了鴨蛋黃,是與小鴨的聯繫?〉,霍夫曼當場連吃數個,還要求剩餘的讓他帶回家給家人吃,據說他當晚即拎著鳳梨酥飛回父母居住的荷蘭,沒多久小鴨來台的邀請終於敲定〈後續我讀到一些資料,原來黃色小鴨來台許多單位、公司、縣市政府都著墨已久,所以其中過程應該更複雜許多〉。

      這個故事溫暖有趣得讓沒有生命的小鴨立刻活色生香起來,吸引我奔向它的身旁。

      接下來就讓圖片說話吧!

 

 

 

 小鴨之前的兩個行程是鼓山區的羅師傅麵食館與旗津的陽明海洋探索館,沒圖沒真相,日後有機會再介紹。

 

 

 

 

 

 

 

 

 

 

 

 

 

西子灣看海後重返光榮碼頭。

 

 

 

 

我們的晚餐之一是廟后的海產粥。之前吃的瀨南街阿進切仔麵依然是沒圖沒真相,因為我原先並沒打算寫遊記啊!

 

 

今天的戶外行程結束於美麗的愛河之心。隔天行程明日再貼,我畢竟不是寫遊記的料,邊貼照片邊寫文字相當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