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你拿什麼定義自己?》是老爺推薦的。原先我因自己待看之書太多

,婉謝老爺好意,後來因還書截止日已近,我先隨意翻翻,結果隨意就看到好

多令人眼睛一亮的句子,例如:

 【不知道自己在重大道德議題上的立場,就等於毫無守備】

 

【一個人被人記住,不是因為他怎麼賺到錢,而是他怎麼花錢。】

 

【我正處在第二段婚姻,只不過娶的是同一個女人】

 

【養育子女最困難的局面,要等到他們脫離父母掌握時才開始】

 

【假使你的答案更好,書本上的答案一點都不重要】

 

     於是我在1月10號前又得多看一本書──一本非常好的書。

     由組織大師查爾斯韓第以他的生命故事為範例;娓娓道出他對人生的觀察

與思考。韓第的筆觸真誠,文采斐然,觀念明晰易懂,人人都可輕鬆閱讀。

     我一向不愛看所謂的勵志書,這本也不算是勵志書〈封底的國家圖書館出

版品預行編目資料有一行字扼要傳神的說出重點:1.韓第2.傳記3.組織管理4.

生涯規劃〉。但確實可以激「勵」人心,澄明思緒,讓人立「志」煥發出自己

微小的熱力,不虛此生。而且書中觸及的議題是人人都會面臨的,因此我覺得

幾乎人人都可看看。即使書中有些部份是組織管理的問題,但自承寧做社會哲

學家;不愛管理大師這個封號的韓第也能將其與人生歷程結合,深入淺出,毫

不艱澀。 

      書中每個章節前都有提綱契領的佳句,算是其中精髓。但字裡行間也經常

有智慧珠璣,靈光閃爍,我還在其中找到對我家老爺最適切的描述:【慣性懷

疑者,也就是思想深刻的人】。

      這算是感謝老爺推薦好書的讚辭嗎!嘿,妳別討罵挨了! 

 

─2012年1月5日FB 網誌   老文章新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