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294  

 

 

DSCN0512

走出甬道,面對石塀小路往右是今日午餐處,往左則是八坂神社的南樓門。

我們晚上賞完高台寺的夜楓之後,又回頭走了一次石塀小路,改走八坂神社

這一邊。

 

DSCN0513  

為了避開用餐尖峰的人潮,我們調整行程提早一天來,果然不用排隊。

此時是日本時間下午近四點,我也搞不清這算哪一餐?

 

DSCN0516  

傳說這家店的親子丼是祇園舞伎的最愛之一,經常會來此光顧。

但是我懷疑在觀光旺季時藝伎們應該不敢來。

 

DSCN0519

雖然沒有客滿,但還是坐了八成。為了避免照到用餐的客人,老爺一直拍著天花板。

 

DSCN0520 

據說這裡的顧客有許多是來自台灣的自助旅人。呵呵!根據我現場觀察,八九不離十。

左側布簾後是古雅潔淨的洗手間。

 

DSCN0521  

葫蘆形狀的窗飾,呼應了店名。

他們創立於1930年,在百年老店比比皆是的京都算是資淺的。  

 

DSCN0518

京都飲食中總少不了茶與醃菜。這碟小菜中的醃蘿蔔甘甜爽脆,紫紅的某種瓜類

則稍鹹。不過我的口味偏淡,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比較下飯。

 

DSCN0522

這裡的規矩是每個人都要點餐,胃口較小的我只好點一碗蕎麥湯麵〈590日圓〉。

據說是用鯡魚熬煮湯汁,湯頭要花上一整天的功夫。配料是豆皮與九条葱。 

湯頭清爽有柴魚味,麵體細細咀嚼會有淡淡茶香,但還是稍鹹。哈哈,我說過了,

我口味較淡。

 

DSCN0525  

噹噹噹!主角上場!

半生熟的嫩雞蛋與柔軟入味的雞腿肉,搭配九条葱與香氣特殊的山椒粉,

澆上甜甜鹹鹹的醬汁,相當下飯。我給90分。

這次準備旅行時,食在京都的部分,大概都是我主導。眼花瞭亂的口袋名單中,

ひさご的親子丼〈980日圓〉應該是我們『志在必得』的一家。呵呵,因為對我

們而言,味蕾的經驗,是感受一個城市不可或缺的美好方式

 

DSCN0526  

穿進穿出石塀小路。喂!喂!主導行程與路徑的老爺!你會不會太喜歡石塀小路了!

 

DSCN0528  

天色逐漸染上日夜交替時特有的寶藍。

 

DSCN0535  

另一種相機模式下,天色依然敞亮。

 

DSCN0543  

來到高台寺了。

準備旅行時我們做了各種推演,如果下雨‧‧‧如果大排長龍‧‧‧怎麼辦?

因為高台寺的招牌就是夜楓,大排長龍的可能性不低,所以我們的備案是改往圓德院。

很貼心的寺方還備有三個場所的共通劵〈高台寺、圓德院、掌美術館〉。但實際參觀後

,我的建議是人龍再長還是要排,先看了高台寺的夜楓再做打算。

 

                                                                            〈下集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