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46  

我們來台南總喜歡嚐嚐小吃。

國華街算是其中重鎮,有許多知名的攤位都集中在這一帶。

 

 DSCN0001                 

第一站是葉家小卷米粉。一碗80元,湯頭偏甜,小卷大塊新鮮。

因為我們較喜歡細長米粉的口感,這種粗短型的米粉不甚合口味,

所以嚐嚐鮮就好。而且老爺自負他料理的小卷湯米粉更鮮美,那就

請他有空展展手藝囉!

 

 DSCN0010

 數家名店聚集是顧客之福,但中午用餐時間的機車大陣也很驚人。

 

DSCN0013

難得的空檔沒有機車掠過。

 

DSCN0160

第2度拜訪的柯芬園砂鍋魚頭。

 

DSCN0006

我們每次都只點60元的砂鍋菜,不吃魚頭肉。

以口味言算是清淡系的,與嘉義著名的林聰明砂鍋魚頭相較,配料更為豐富。

 

DSCN0007

滷肉飯20元,是我們喜歡的瘦肉系,而且味道甘鹹適中,

可以豎起拇指稱讚的一碗。

整體而言,這是我會推薦的一家好店。

 

DSCN0039

吃完中餐入住飯店,外帶的富盛號碗粿在飯店裡嗑完,果然名不虛傳,

但忘了拍照^^"!然後我喃喃唸著:缺少甜點‧‧‧結果一出門就發現旅館

附近有家麵包店,念力強大呀!其實只是湊巧。

 

DSCN0042

 

DSCN0043

推開門就是甜美的當季草莓產品誘人地盛情歡迎!

 

DSCN0045

店內一瞥。時值中午一點左右,麵包還未全數出爐。

晚上老爺再訪時,麵包幾乎都已賣光。

店內不管製作或販賣都是年輕女孩,感覺很清新友善。

而且只要開口詢問,就現場剪一塊請試吃,聰明的推薦

方式,但也是對自家麵包有足夠的自信吧!

 

DSCN0046

法國麵包旁是收銀台,收銀台內還有一個冰櫃,裝著琳瑯滿目的

各色歐式長形鹹夾心麵包〈帕里尼三明治〉,特色是蔬菜不少,

店家會幫忙烤過,老爺晚上買來當點心。我們邊吃邊看HBO,因

為太入迷,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

天使貝可私房酵母麵包專賣店  http://www.angel-bake.com.tw/news-2.html

 

DSCN0075

外帶到台南公園當點心的義式焦糖五穀〈大約〉,其實應該取名為

焦糖堅果吧!不過好吃就不用計較命名啦。

 

DSCN0077

老爺喜歡這款蔓越莓乳酪,填得滿滿的乳酪清爽不膩口。

 

DSCN0159

逛完台南公園再戰國華街。

午後4點多的國華街人潮漸歇,我們來吃當歸鴨麵線。

這是老爺讚不絕口的國華街愛店,和金得春捲並列最愛。

 

DSCN0156

湯頭濃郁甘甜,鴨肉軟嫩不柴,一碗50元!

搭配斜對面的水仙宮青草茶,自以為寒燥相抵,其實是口渴之下

硬逼老爺去跑腿買來的。

 

DSCN0207

吃吃吃!這一天的晚餐是極為美味的聖記軟骨飯,大碗55元。

軟骨燉到軟綿膠黏,湯品也很清甜溫潤,大推薦。

他們也提供外帶宅配,軟骨肉半斤70元。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10號

電話:06 2267379

 

DSCN0218

隔天的飯店早餐之後又專程來著名的阿堂鹹粥嘗鮮。
 
這是100元的虱目魚鹹粥,裏頭就是虱目魚肉和蚵仔,老實說和
 
高雄六合夜市著名的海產粥或者之前曾驚豔的廟后海產粥相較
 
口味較平淡,配料也單調。
 
而且一下子漲到100元,讓我突然感觸到台南的物價比高雄高?
 
 

DSCN0267

午餐是禾記嫩骨飯,特別來吃看看與聖記別別苗頭。

禾記也相當優,夠軟夠入味,只是這嫩骨比較像滷肉呀!

誰勝誰負,應該是看個人喜好吧!

 

DSCN0269

就在聖記軟骨飯附近的名東現烤蛋糕,也是小名店了,有不少人

等著出爐,我買了不用等的最後一塊南瓜乳酪,非常濕潤軟綿,

還沒回到家就被我吃掉大半。另一款椰子口味較平常。

其實我很想嘗嘗紅茶與香蕉巧克力,可嘆昨天經過時沒留心,他

們每天出爐的口味不同,昨天週二才是讓我在想像中淌口水的紅

茶與香蕉巧克力。

到此時台南小吃行算是來到尾聲了,什麼!來台南就光為了吃!

其實我只是嘗試把旅行中的吃食集中介紹,結果相當耗神,而且

最近我的編輯系統很怪,常常自動『走開』,寫得我氣喘吁吁,

所以各店的連結就不附上了,反正都是人氣店家,若有興趣,網

搜尋就有。

寫這篇時突然很佩服專業的美食部落客。尤其是台灣的部落客

不管什麼大宴小酌、名店小吃都有人鉅細靡遺的報導。我常搜

網路資訊,覺得台灣的部落客寫吃喝玩樂是最強大的一群,不

文章資訊或現場圖片,詳細精美的程度真令人感動呀!

至於我的紀錄只是為了記憶,畢竟腦容量有限,讓硬碟空間為記

憶空間分攤些勞務是身為現代人的專屬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