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542

 

 

DSCN3504

由聯絡船遠眺天橋立沙洲。

離開傘松公園,匆匆趕往一の宮棧橋,及時趕上開船!老爺立刻跑到船尾甲板

拍照!我坐在位置上啃了幾口大枝甜不辣 黒ちくわ。東張西望之餘還是忍不住

,搖搖晃晃移動到甲板。

阿蘇海聯絡船和松島的遊覽船一樣,有逐食的海鷗飛翔。原本要老爺自己去餵

海鷗的我〈多年前我在松島已經驗過〉,終究按耐不住。

 

DSCN3538

一到甲板立馬接手餵食大任!XD

手上短短的海苔蝦味先是從台灣帶來的。這個老爺幼時就很喜愛的零食

跟著我們飄洋過海來日本,在超精簡的背包中被擠壓成短小精悍,不利

於餵食,所以海鷗們有點怕怕的?

其實聯絡船上就有日本蝦味先可以買,就在船長駕駛座後方,一包100

日圓,自行投幣即可。我們事先不知,還千里迢迢帶食物來! XDDD

 

DSCN3542

海鷗心中的疑惑:今天的食物口味有點不同!!!

 

DSCN3553

花式飛翔。

餵食者只有我們,不過兩旁的日本人看得挺開心。

 

DSCN3554

阿蘇海的海鷗不太積極,等船開得老遠了,才追過來。

但牠們都是拋接好手!我有時拋擲到空中,牠們可以瞬間啄食。

即使掉到海面,也會在下沉前叼起!要不是忙著投擲,真想拍手叫好!

 

DSCN3575

來吧!害羞的小傢伙!^U^

為了阿蘇海上的海鷗餵食趣!真想再來一趟海上遊!

 

DSCN3581

回到天橋立棧橋。航程只有短短十一、二分鐘。

 

DSCN3595

再度經過智恩寺!【海的京都 天橋立】:貓咪悠哉 智恩寺 

回対橋樓拿寄放的行李,女將再度到門前歡送。金黃耀眼的陽光裡

我用生澀的日語與她道別。她笑容可掬地與我們寒暄話別!

女將沐浴在春陽中和暖的笑容是我難以忘懷的対橋樓印象。

 

DSCN3605

沿著國道走,這裡的街道有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DSCN3609

天橋立車站前與蔚藍的晴空。

 

DSCN3606

車站內 飛龍觀的招牌廣告掛在賣店上方。

 

DSCN3614

還沒吃中飯的我們搶到最後一個便當!

因為心中還滿滿滿滿的!我一直不覺得飢餓!

 

DSCN3613

回程是搭下午3點1分的特急はしだて〈橋立號〉6號

 

DSCN3619

  

DSCN3615

950日圓的螃蟹壽司飯便當。

包裝外盒是以竹筒作為意象。這個便當是此回京都行唯一的火車便當。

我們絕沒有料到7天後的青森小旅行,會是一個火車便當之旅!^U^

 

DSCN3623

鮮黃的蛋絲與粉紅的蟹肉搭配,好吃!^U^

我吃三分一,老爺吃三分之二。當時我們都不覺得餓!

 

DSCN3629

從京都火車站慢慢步行約30分到今晚投宿的東橫INN五条烏丸店。

一路上的京都街巷風情雖平常,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城市晃悠漫步。

辦完入住手續,進房卸下行李,立即覓食去。

原先打算是要重訪去年吃過的はーべすと河原町店〈京都紅葉旅:美味的自然蔬食

はーべすと 〉,但還要走一段路太麻煩,而且這一帶的飲食店不少〈東橫INN旁邊

就有全家便利超商〉,決定就近解決。

 

DSCN3649

我們立即鎖定聞名已久的平價連鎖名店 なか卯。就在東橫INN斜對面。

這台機器是自行點餐買食券用的,我們是初體驗,不免嘰嘰喳喳。

 

DSCN3644

寬敞明亮的店內,座位不少。

工作人員只有兩名年輕男孩,動作挺俐落。

 

DSCN3645

 

DSCN3646

這些顧客比我們晚來,不過都比我們早離開。

 なか卯講究的就是快速平價,味道也不差。今晚的客群幾乎都是年輕人

,呼嚕嚕就吃完了!我們大約是其中年齡最大的! 齒牙動搖慢吞吞!XD

 

DSCN3640

我點的雞湯麵〈正式名稱已忘掉〉490日圓,是季節限定的餐點。

湯頭甘美稍鹹,紅色的豆瓣醬對口味很淡的我來說是多餘的!

這一碗是一般大小我還吃不完,因為一直『染指』老爺的白飯!

 

DSCN3642

餓昏頭的老爺點了大碗白飯的カツとじ定食,這是他們的晚餐經典菜色。

分量這麼多才780日圓!還附小碗烏龍麵,蔬菜沙拉的醬汁在櫃台前選擇

〈店員會詢問〉,老爺選芝麻醬。

 

DSCN3643

主菜是炸豬排淋蛋汁,雖然價格便宜,味道不馬虎!

我很喜歡這家全日本都有的平價連鎖店,在京都處處可見它的蹤影。

菜色選擇多,有飯有麵,可單點可組合。五条烏丸店還是24小時營業。

 

DSCN3651

讓なか卯餵飽飽,但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袋!^U^

我在東橫INN隔壁的全家便利超商買甜食,選擇小岩井的乳製品,

完全是因為記憶的緣故──二十餘年前的晚秋我曾一遊小岩井農場。

 

DSCN3653

順道附上東橫INN隔日的簡易早餐。這些大約就是所有菜色了!

另外還有咖啡和茶,味道不差,小熱狗尤其美味!人潮滾滾擠滿

用餐的一樓大廳!這還只是淡季呀!!

 

 

 なか卯官網: http://www.nakau.co.jp/jp/index.html

東橫INN中文官網:http://www.toyoko-inn.com/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