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2b_artistconcept_beautyshot-624x350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注意到這個新聞: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台灣時間 7 月 24 日晚間 12 點召開記者會,

宣布其於 2009 年發射、致力於搜尋類地行星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telescope)

找到了人類過去數千年所夢想的「第二個地球。NASA 將該系外行星命名為「克卜勒-

452b」(Kepler-452b),座落於距離地球 1,400 光年外的天鵝座(Cygnus),其環繞

的恆星比太陽早誕生 15 億年,行星大小較地球大上 60%,公轉週期為 385 天。

 

我初聽這新聞時與老爺爭辯起來。過於務實的他覺得NASA花費巨資,但做的事毫無意義!

因為第二個地球距離地球太遙遠!即使所有條件與地球相似,人類也不可能移居此地。

可是為了智性的渴求,還有人類長久以來的追尋,發現克卜勒-452b絕對是一件可喜可賀

的事,雖然無法撼動極端固執的天蠍男,但我一整天都懷抱著小小的驚喜─宇宙的浩瀚無垠

以及無限可能總會讓我有難以言喻的永恆之感─自我是如此渺小,但我們既是大化的一部分

,就必有某種與恆常連結的可能!

 

隔天晚上臨睡前的閱讀時間,正在看《靈魂永生》的老爺子突然指出一段話給我看:

【如果有個別的『可能的自己』,那麼自然有『可能的地球』,全都在走那些你沒採用的

路子。------】

雖然老頑固不會承認他前一天的想法有小小偏執,但我在心中竊笑,看吧!你的心靈導師

藉這段話在提醒你些什麼呢!不過我都還沒看過《靈魂永生》呢!這麼自得似乎也不太好

,畢竟老爺子常常把許多智慧之語傳遞給我,能夠有今日的我,也該感謝他的扶持與──

磨練。若說地球是人類最嚴苛的修鍊場,那麼婚姻〈昏暈〉就是小道場!身處其中要好生

磨合學習啊!能一起度過十九年沒退出,也算挺努力了,我們! ^_^

   

《靈魂永生》: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65321

 

靈魂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