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和郡山搭乘計程車到達近鐵奈良站旁的商店街。

 

原想請司機直接開到柿葉壽司名店平宗附近,可是這家店的名氣對司機先生似乎完全

不起作用,即使提醒他店家在猿沢池附近,還拿出我的小小旅遊書給他參考〈25年前

出版的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只好停在近鐵奈良站旁的 小西通 商店街〈三条通

假日封街,只能步行〉,散步過去,看看街景也不錯 。

 

 

 

一路風光沒拍照!平宗已到達!@@

 

 

說到奈良名產,柿葉壽司絕對名列前三位。

平宗創業150年,生意做得興旺,車站旁都有設攤販賣。

不過我們還是想到店鋪吃看看。

 

 

一進門右側是外賣櫃台。掀開門簾入內就是用餐處。

 

各色外帶柿葉壽司的模型。 

 

 

 

 

 

也有烤香魚壽司。

 

外賣櫃台另一側有日式包廂。 

 

製作柿葉壽司的木箱。 柿葉壽司算是押壽司的一種。

 

 

掛在日式包廂附近的井上靖親筆文,應該是這位文豪曾經來訪留下的禮物?

私には正確なものだけが美しく見える。文章も風景も人と人との関係も

『不管是文章、風景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認為只有從正確的事物才能看見美的存在』

以上是我擅自的解讀,如有謬誤請指正。^_^

 

井上靖曾經以中國為素材書寫許多作品,如《敦煌》、《樓蘭》、《孔子》、《天平之甍》

〈甍 音同盟,屋脊〉。《天平之甍》是井上靖重要的代表作品,描述唐朝高僧鑑真和尚

不畏無數艱難,六度渡海才成功來到日本傳教的史事。鑑真和尚對於奈良時代天平朝的文化

影響甚大。

多年前我因為電影《天平之甍》對鑑真和尚與井上靖產生興趣,還曾往奈良唐招提寺『朝聖』

!@_@

 

 

外賣櫃台後方是用餐處。

我們用餐途中,外帶的顧客幾乎沒停過,還得臨時趕工包裝才有東西賣。$$

 

 

老爺很不習慣店員站在櫃台後看著我們用餐。 我倒是無感。@@

 

綜合柿葉壽司附高雅清湯。 

柿葉壽司其實就是押壽司用柿子葉包,取葉子的清香讓壽司更美味?

可惜柿葉草香不明顯,沒有一起蒸是關鍵吧?

聊個題外話,小時候我們吃的甜、鹹粿都用粿仔葉〈黃槿〉墊底,環保又清香。

但近幾年都是用塑化紙墊!感覺很差,讓我對這類食物胃口大減。 ><

 

 

以柿葉的顏色來分辨壽司料,包鯖魚料的葉子較青綠;鮭魚的較暗沉。

魚片稍薄,老實說口味平平,因為吃過極美味的花折鯖壽司〈楓‧京都:鯖街道 花折 〉

,難免會比較。^^"

由於香氣未入壽司中,我建議老爺與柿葉一起嚼看看,竟然還不錯!只是提此建議

的我反而不愛!返家後也完全忘了這回事!這記性真是一團混沌啊!><"

 

大和地雞素麵定食〈大和地鶏そうめん定食〉。

素麵就是我們的麵線。這一套餐點大推,尤其是素麵真是好吃極了,湯頭甘醇,

麵線湯中有四塊雞肉,紮實不柴又甘甜。葛汁豆腐Q嫩,炸雞塊也多汁美味。

附柿葉壽司三個,我們選擇沒吃過的穴子〈星鰻〉。

因為麵線湯熱騰騰上桌,蒸氣氤氳,最推的麵線湯照片模糊,所以看看官網圖吧。↓

 

 

用完滿足的一餐,準備閒晃,一出店門,竟下起雨來! 

 

 

只好在廊簷下躲雨,幸好小巷中有這方透明天棚遮擋。

與我們一同躲雨的是一對母女,年輕的媽媽很纖瘦,長髮小女孩好可愛,

穿著拖鞋的她應該是住附近,尋常日子中與媽媽逛街,結果遇到驟雨了! #_#

 

 

雨勢稍歇時,老爺趕緊推我到商店街躲雨閒逛。 

將我安頓好後,撐傘原路回來,自己去 柿壽賀 採買。

 

 

由 平宗 門前這條路直直走就會抵達猿沢池。柿壽賀就在附近。

下一回再來看看是啥好東西讓老爺子拋下我,非買不可。XD

還有他回來後喜孜孜地說遇到 型男 是什麼東東啊!? *_*

 

相關閱讀:

紫陽花約:奈良 矢田寺〈下〉 

楓‧京都:鯖街道 花折 

 

柿の葉ずし 總本家平宗:http://www.hiraso.jp/

平宗 奈良店:http://www.kakinoha.co.jp/naram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