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銀杏與小鹿,往新公會堂前進,路旁滿地都是桃紅的山茶花花瓣!

奈良一路,經常遇見她的芳蹤,但是如此艷麗的花毯是頭一遭。

 

 

 

隔著竹圍籬的是什麼地方呢? 剛好看見有人推門而入,好奇的我當然跟進。

 

 

花樹小徑,滿地落紅,不禁想到《開到荼縻花事了》這句詩。

 

《一從梅粉褪殘妝,塗抹新紅上海棠。開到荼縻花事了,絲絲天棘出莓牆》

—宋 王淇 春暮游小園

 

 

 

地上雖有落花瓣瓣,枝上山茶依然嬌麗無雙,正是最熟豔之時。

 

 

往年幾次秋日來東瀛從未看過山茶花開!

這一回幾乎處處得見,想是暖秋蠱惑,花兒都亂了時序

 

 

 

 

有一瞬間我想起 京都 法然院 的参道,不知紅茶花是否也開了?

 

 

落花一路蜿蜒陪著我們走過小徑。

 

 

這裡究竟是什麼場所?疑惑中來到山茶花小徑盡頭,旁邊有一屋子,穿過玻璃門

,有廊道銜接,兩旁是日式庭園景。

 

 

原來這裡就是我們原先的目標 新公會堂 的別館。

我們可以說是從側門進場。

 

 

剛穿過銜接本館與別館的走廊,秋雨就飄然落下了!

細密的雨絲綿綿不絕,在本館廊下觀望的我們,商量著對策

終於決定老爺獨自撐傘去庭園參觀,我在廊下等待。

冷雨絲絲,寒氣直逼腳心,坐在廊下的我待不到15分就受不住了

想辦法把輪椅推到牆邊,拖拖拉拉地揹著老爺的背包進入新公會堂室內。

 

 

一進門就感受到暖空氣的撫慰

大廳空曠,只有沙發幾組與兩台液晶螢幕不停循環播放著奈良縣與新公會堂的資訊

其實新公會堂是舊稱,2015年4月已改名為 奈良春日野國際論壇 (ㄇㄥˊ 屋脊、房屋)

建於1987年,為紀念 奈良立縣100周年 而建。這裡有各式空間出租提供多目的功能,

給各界作為開會、聚餐、講演展示表演------等等用途。

 

 

我就坐在暖氣十足的新公會堂大廳沙發上,隔著大玻璃窗門眺望庭園景

舒舒服服地度過四十幾分鐘,因為櫃台在正門那一側,看不到這裡而且

暖氣很強,我太放鬆幾乎都要瞌睡了!

 

 

以下全是老爺一人雨中遊庭園拍來的,就看圖不說故事。 XD

 

 

楓星星。

逆光陰雨中也別有一番美感

 

 

同樣一棵楓,不同方向

 

老爺就是如此磨蹭,讓15分鐘可以看完的庭園變成45分才走完。

 

 

 

 

太鼓橋。 

太鼓橋下水道是吉城川,它蜿蜒流過奈良公園內的許多腹地。 

 

 

庭園後方小山道 

 

 

 

 

 

 

山坡上的休憩小屋 

 

 

小屋裡的圓窗。 

 

 

從稍高處看新公會堂。

 

 

簡潔的設計。 

 

 

老爺終於準備回來與我會合。

 

 

  

 

同樣的地方又繞著拍了一回是糊塗爺的慣伎!@@""

 

兩人會合後雨還是時斷時續,我們由正門出觀望了一會兒。

 

爺又忍不住拍起正門外至浮雲園地的楓紅。

 

 

 

 

這也是吉城川。 

 

 

 

 

在奈良公園儷影雙雙拍婚紗的很多。這一對璧人是香港籍。

 

 

老爺把過兩天要來的浮雲園地先巡視一遍><

事先規劃行程時我就覺得老爺排得太鬆,奈良公園的時間比例竟高達一半以上!

天氣不佳楓不紅更讓我再度提出質疑與建議:要不要「擠」出一天去京都,看看京都

楓紅?求證一下楓況究竟是只有奈良如此?還是大家都一樣?

 

 

在吉城川周邊的浮雲園地,我們於兩天後的晴日又再訪!可見行程有多鬆!

它其實就在東大寺前,搞不懂為何要花這麼多時間另行安排。@@""

當然老爺有老爺的思考方式與計劃藍圖,不過連續幾天的陰雨已完全把計畫打亂!

跟去年秋天的京都賞楓一樣!啊啊,跟人生也一樣!(想太多) XD

 

 

眼看雨不停,只好趁著雨小,打傘穿雨衣,老爺推著我速速奔往 春日荷茶屋 午餐去。 

 

相關閱讀: 

奈良尋楓:淡彩秋顏(手向山八幡宮、東塔跡) 

楓‧京都:往事迢遙 法然院 

  

奈良縣立新公會堂奈良 春日野國際論壇 )官網: http://www.i-ra-ka.jp/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