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稜郭! 我們又來了五月櫻吹雪〈函館五稜郭〉) 

 

 

一定要先上這五稜郭塔前的小土坡拜訪櫻花們!那是我們的初會之地。 

 2013年5月20日陰小雨或2016年5月3日晴有雲。

不管流光外境轉,櫻花等候著我們,微笑歡迎有緣人。

 

 

事先多少忐忑不安;百轉千折,如今都已明澄靜心。

 

 

因為我們已經相見!

原來我毋須煩惱擔憂,只要傻呼呼地像個孩子般相信就好!

妳終歸是會等我的!即便花容已悄悄蒙上一圈焦,妳還是堅持待在枝上等候!

 

 

好幾次我在心裡默唸:謝謝妳!

微風吹來,妳搖曳點頭,我不禁眼眶紅!

 

呵呵,枝上烏鴉也會笑我傻吧!

但是讓我再一次再一次地學習;像個孩子般吧!

可以對星星許願;向陽光喊話;請風兒傳送------。

妳就是這樣收到我的訊息嗎?!我願意這樣相信!

 

 

 

      

 

 

今年的五稜郭櫻花季特別長。

五稜郭塔旁邊的櫻花因為玻璃反射陽光熱氣,早在4月20日就開花了!

但是過了兩星期,她們都還在!對於北海道的櫻花而言,很少見。

 

236122129_v1462185021(官網照)

以上是今年9歲的GO太君(GO太くん)告訴我的!

來函館前天天上他的部落格看櫻花情報,他是個俏皮的男孩喔!好喜歡他!

 

 236122121_v1462185004(官網照)

 5月3日來五稜郭,忘了到五稜郭塔裡的物產展和他見個面真失策!><""

 

那時隔著玻璃牆,我們只注意到鬱金香與櫻花交映之美。 

櫻花樹下的塑膠防水布是讓人在此賞花用的。

北海道人賞櫻花時很愛烤肉,五稜郭公園只有此區域可生火烤肉。

 

    

 

 

烤肉多煞風景啊!

看花時間已不足,哪來閒暇弄煙塵。

 

 

 

 

二之橋附近的大櫻花樹,也是老朋友了!XD

不來看看她怎行!

 

 

三年前為她拍下鏡花塔影的艷姿。 

這一回晴空麗日,依然與滿10歲的五稜郭新塔攜手共演吧!

 

 

老枝幹花清麗,誰能猜出她年紀!^_<

 

 

走過藤棚,遊客出入最頻繁處。

 

 

有人注意到杉樹叢上的櫻花是枝上飄落嗎?

還是她自己選擇了歸宿? XD

 

 

從藤棚附近的階梯上五稜郭的星形土堤。

今天決定環五稜郭一周!也算是個小挑戰。

 

DSCN2017

從左上方的櫻花堤岸開始;順時鐘繞一圈!(照片翻拍自函館空港的海報)

 

 

走了一小段就聽見廣播吆喝聲,我請老爺去湊湊熱鬧!他立馬飛奔下土堤。

 

 

原來是為黃金周準備的特別節目!

四位扮裝人物與函館歷史有關,左二是土方歲三,右二是榎本武揚,他們都曾被選為

幕末維新時代的美男子!哈哈,其實這不是重點。@@

土方歲三是新選組的魔鬼副長,為了一己之志力抗維新政府,在1869年5月11日的

箱館奮戰至死,支持幕府的榎本武揚不敵出面投降,在5月18日將五稜郭交予新政府

。動盪的日本內戰戊辰戰爭,終結於箱館戰爭。

目前每年在箱館戰爭結束日的5月中旬左右都會舉辦 箱館五稜郭祭 ,今年是第47回。

當時是陰曆,所以實際上應該是是6月中旬,但都依照陰曆時間舉辦)

 

 

他們很歡迎遊客來合照。中間這位扮裝帥哥,後來又在櫻花堤岸上遇見。

 

 

小插曲結束,繼續賞春光。

這美麗的蒲公英在函館處處開,宣告春天來臨的模樣好亮眼!

 

 

即將來臨的五月五日男童節,或稱日本兒童節。五稜郭塔掛鯉魚旗應景。

 

即使環繞星形堤岸走一圈,還是有些地方無法體驗。

 

 

譬如慢慢划船。 

 

 

或者靜靜坐一個上午! 

對旅人來說都太奢侈。

 

 

酷帥的小哥與他的攝影夥伴;喬了姿勢拍了照後,很滿意愉快地離去!

 

 

春花滿綠野!

 

   

  

 

爺的忙碌可想而知,就像花上小蜜蜂。

 

 

這是第二個階梯?要環繞星形土堤就得上上下下階梯

五稜郭土堤有斷點,並沒有全面相通。階梯比起2013年牢靠許多,想是新修繕。

 

 

欣賞櫻花海時;突然有人與我們說話!竟是飛函館時;長榮航空的空姐輕裝來賞花。

放下長髮,戴著墨鏡的兩位佳人,我們突然間也認不出來!@_@

她們當天下午就要飛回台灣了,趁空來賞櫻好愜意

 

 

 

 

再次下土堤,來賞這株枝垂櫻!呵呵!也是舊識呢!本該來說聲嗨!

 

 

順道排隊買超夯的櫻花冰淇淋,說是季節限定。 

搭配螃蟹包子當個小點心。

 

   

 

 

再度上土堤前,可愛的小女孩還向我們微笑呢。

 

 

上上下下有些辛苦,當天晚上還貼痠痛藥布。

但是為了與美人的一年一會, 還是心甘情願啊!

 

 

 

 

 

 

滿開姿態!難以言喻的悸動與感動!

 

 

吉野櫻花群中的粉紅佳人!

 

    

 

 

小藍也亦步亦趨跟著上土堤!老爺真辛苦! 

 

 

吉野櫻既烘托又艷壓五稜郭塔! ^_<

 

 

 

 

烏鴉也是老朋友了!爺這次竟然喜歡上牠們。

老追著烏鴉跑,還說牠們總停在櫻樹上,想是懂得風雅賞櫻!@@"""

 

 

 

  

  

這是第幾個階梯呢? 

 

 

悠閒騎著單車穿過綠草地的老伯伯是如何進來的呢? 

 

 

獨自賞花的美麗女子讓我在意了好幾個瞬間

因為她在美景中是如此和諧又如此孤寂!

 

 

我依然傻呼呼地笑著!

這一段像白色河流般的粉嫩櫻花,讓我驚嘆之後還是驚嘆

 

   

 

 

 

 

帶著孩子來賞花的日本太太看我老是傻呼呼地笑,跑來說要為我們拍合照。

本來愛拒絕人家好意的老爺;這幾年已被我訓練成立即接受說謝謝!^_^"

 

 

環繞著五稜郭土堤的「堀」,等於外濠。

 

 

豐美的五稜郭時光即將結束,但只要意念流轉,是不是調準頻道;就能重返此刻?

 

 

意識就像花朵般,一瓣瓣綻放!

 

記憶光影也能一層層翻閱!

 

 

讓我與妳說再見,為了下一次的再會! ^___^

 

 

相關閱讀:

北國櫻花行:函館天使園(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市民之森 

五月櫻吹雪〈函館五稜郭〉 

2017函館春櫻會:女子修道院二訪.五稜郭三訪 

 

 

五稜郭塔 官網: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html/about_tower/index.html

五稜郭 在維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94%E7%A8%9C%E9%83%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