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瑜伽神社走往位於奈良公園內淺茅原園地(浅茅ケ原園地)的浮見堂。

以春櫻秋楓之景聞名的浮見堂是六角形建築,立於鷺池中。

始建於1916年目前的模樣是1994年所整修。 

 

    

2015年楓況不佳,昔日紅艷的楓色,這一年青綠褐紅交雜。

 

 

 

鷺池上可泛舟。

 

   

 

 

楓色不艷依然無損好心情,池畔留影 ,感受秋日清新與美好天光。

 

 

接下來的路要自己走。

 

 

站在高處俯望鷺池與浮見堂,可惜某人沒拍照片。

 

 

爬上階梯後,看見這個古色小屋,稱為円窓亭,是春日大社的經庫改造而成(鎌倉時代)

。附近有遍植梅花的片岡梅林,初春時節暗香浮動頗為賞心悅目。

由這裡往下走,過一條馬路,即是飛火野。

 

 

奈良公園 飛火野園地。

這棵紅葉已落盡的烏桕樹看來是不是很眼熟?這棵樹就是《鹿男》中玉木宏與鹿

對話的地方。我非常喜歡《鹿男》,不管是原著或電視劇。這回雖沒有特意尋訪,

但還是走過許多劇中場景,除了飛火野,還有南大門、猿澤池、菊岡藥局前的路口

興福寺前大階梯(52段)------。總之整個奈良公園與周邊都是拍攝要地,當

處處遇到名場景!不過飛火野還是其中最重鎮!因為鹿與男主角在這裡的『對手戲』

非常多。

 

未命名 未命名

             

      

草地上的裂隙不知是何緣故?有架小木橋似乎是某條水路的痕跡,但是水很少

,幾乎是乾涸狀態。飛火野目前還遺有平安時代雪消澤的遺蹟,我看著像是個小水漥!

春来れば 雪消澤に袖たれて  まだうらわき若葉をぞつむ

以上和歌出自平安時代 崇德天皇 時的《風雅集卷1》,足證它在平安時代即存在。

因此即使秋冬枯水期像個小水漥,我也不敢輕忽它!XD

 

1-06好時光時期的雪消澤

 

《鹿男》劇中玉木宏曾因鹿逼近,頻頻後退,跌入裂隙中!

 

 

夕陽餘暉中的合影。

《鹿男》一劇中有一幕讓我很想一睹原景,可惜這回還是排不上!

 

 images 未命名

藤原老師自告奮勇帶『我』認識奈良,最後景點就是若草山賞奈良街市(左圖)。

當年這若草山夕陽景讓我想插翅飛去一賞啊啊啊!

小說中的藤原老師原本是男性,電視劇改編為綾瀨遙主演的天然呆女性嗜吃花林糖

(條狀,口感脆,類似麻花捲),說話滔滔不絕,可愛又有喜感,這個更動很成功

 

 

《鹿男》說完,餵鹿秀上場!呃,場景轉變真快!@@"

只要仙貝一出手,鹿群即刻聚集。老爺準備周全還備有塑膠手套,可免我

昔年滿手鹿口水的窘境!可是鹿群一來我們還是手忙腳亂,超冏!我大偏心

喜愛餵小鹿,偏偏大公鹿一直擠到面前來(右側)!><"

 

 

看小鹿仰望的眼神多可愛!

牠們都很害羞,我頻頻招手,牠們還是有些卻步,也可能是公鹿在旁有威嚇之效?

 

 

羞怯的牠只敢在旁看著。 

 

   

我餵得手忙腳亂,老爺也是拍得顧此失彼!@@"

返家後檢視照片,我只有手部鏡頭,而且還帶著塑膠手套!很搞笑耶!

老爺辯稱鹿群混亂很難拍!完全不認自己取鏡失準!><

 

 

 

 

看在小鹿好可愛的份上,我就不抱怨了! 

 

 

仙貝吃不夠,小鹿們跑去找媽媽吃奶。 

公鹿則是會互相抵著頭對峙,是為了爭地盤?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鹿鳴聲非常響亮,我幾天前在浮雲園地聽見時有些驚奇,不知牠們在傳達啥訊息?

而我們今日的嘉賓就是這隻緊跟不捨的公鹿!XD

因為有點小餓,我們掏出柿干充飢,牠聽到塑膠袋的聲音立即來奔,餵牠最後

兩口柿干,從此牠緊緊跟隨。老爺把塑膠袋裝入背包,牠可聰明,看老爺不睬

牠,竟去頂老爺的背包!我在旁看著覺得好好笑!拍照中的老爺還不知不覺

因為貪吃的鹿其實很溫和,只是輕輕地頂。^_<

老爺經我告知才發現,邊笑牠貪吃邊幫牠拍了好幾張近照。

 

   

本來這三張都是貪吃的鹿集錦,可是重複性太高,便只擺了一張。(右)

當時老爺將臉湊近鹿臉,像對小孩般說『你很貪吃喔,要拍照存證』!

這一幕很趣味!

 

  

夕照中有一隻鹿緊跟一位小女孩。小女孩大約4、5歲, 她與父母來此玩,

因為沒有東西可以餵鹿,感到很抱歉,連連對鹿兒說『ごめんね』(對不起)!

軟軟的童音在晚風中迴盪------這一幕好溫馨。

 

飛火野的黃昏寧靜美麗,能與小鹿互動也是一大妙趣。

想念它雲天與草原的開闊,照片拍不出,唯有親臨才能感受 。

 

 

揮別飛火野,奈良之旅已近尾聲。 

 

 

 map_ukimido

 

相關閱讀:

奈良尋楓:奈良町 八百年漢方藥局 菊岡 

奈良尋楓:秘密時光 水谷茶屋 

 

 奈良觀光推薦景點:http://www.narakanko.net/sights/ukimido.html

 奈良市觀光協會 http://narashikanko.or.jp/tw/

 《鹿男》: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9%BF%E7%94%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