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元町去五稜郭在十字街站搭車,路經一家北海道的連鎖超市COOP SAPPORO

コープさっぽろ末広西店),進去看看,發現價格很平實,是庶民愛店,就多少

買一點飯糰、麵包當早餐,還有幾塊羊羹帶回國給老媽。

來到路面電車站時剛好目送一輛離開,老爺立即手刀奔去附近的五島軒十字街店買

蘋果派!可惜2013年很愛的那一種似乎已停售或售完,老爺只好買另一款,隔天

當早餐吃,口味也不錯,可是爺比較愛吃不到那一種!五月櫻吹雪〈函館五稜郭〉 )

 

 

因為是黃金週,路面電車相當擠,不過我有位子坐。搖搖晃晃來到終點站:五稜郭

公園前,由此還要往北走700公尺,才能抵達五稜郭。

 

 

 

 

這一帶較少來,感覺還蠻新鮮,店鋪前的男童與狗雕像好逗趣。

 

 

 

 

  

 

中華料理店取名為 尤敏 讓我浮想翩翩。

尤敏、葛蘭、葉楓這三位邵氏明星主演的《星星月亮太陽》我雖未看過,

但幼時家中有電影畫報,給予我很深刻的印象,大約她們都是大美女的緣故!

在函館開業的中華料理餐廳取名尤敏是湊巧還是有含意?我真是太好奇了!@@

還跟老爺說下回有機會進去吃看看。不過回台後去 食べログ 查評價,發現分數

不高!@@""

尤敏  347898733_m 

扯得太遠的閒話說完,咱們還是慢慢走往五稜郭吧!

 

簡單打上燈的五稜郭,別有氛圍,但櫻花之妍麗比白日差一些。

 

 

倒是隔著內濠,像是老友般的老櫻樹今日依然風華絕代!

 

五稜郭大部分的櫻花已吹雪!滿地花瓣如絨毯。

 

 

遊人趁著日色將盡之前賞景。

 

我們在五稜郭塔下徘徊了不少時間。

 

 

函館公部門負責的打燈,稱為花見電飾,算是簡約派,全部都是同一款式的提燈。

櫻花季期間室外打燈時間到晚上9點 ,假日則延長至晚上10點。

 

我沿著落花小徑走下來,小心翼翼踏著步伐,但還是不得不踩到花兒!@@""

 

 

不過才隔一天不見,枝上花朵已毫不吝惜地飄墜,舖滿一地!

5月3日一早滿開狀態的五稜郭之櫻,到了5月4日傍晚已凋落將近一半

 

 

櫻花會讓人特別痛惜,就是因為她的花期如此短暫!稍不留意瞬間飄離! 

 

 

要與之相遇是如此難得!因而相遇時讓我們微笑吧!

 

 

 

 

順著內濠繞了一小段路,有日本年輕人在櫻花樹下烤肉, 火力控制不佳,看來會變焦

!他們興高采烈,笑語喧嘩,青春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我覺得五稜郭的夜景大約就是如此罷了! 無意久留,而且小相機拍夜景的功能甚弱,

提議進入塔內逛逛,這是第三次來了,五稜郭塔的商場還沒好好看過呢!當然,這時

我們的『矛盾』又浮現了!不喜逛商場的老爺勉強看了幾分鐘,就說他要去塔外等待

日夜交替時的寶藍色!於是請他獨自去,我在裡頭逛就好,一方面也是因為室外氣溫

驟降,非常冷啊!我凍不得!XD

 

 

 

 

 

 

老爺忍著北國春夜寒氣拍下這張燈火輝耀的五稜郭夜色,也算值得。

這時我就在照片遠處,溫暖的場內仔細看各種小玩意,對好些新口味的花枝食品

產生購買慾望,但最後還是忍住衝動,只看不買,原因之一是排隊結帳的人不少

,而我不想把時間花在排隊上!何況結束營業的時間將至(4月21日到10月20日

的營業時間是8:00 〜 19:00),參觀時間已不多。

 

 

 

 

 

 

 

 

 

老爺如願拍得寶藍夜色,速速收工,到塔內與我會合。

五稜郭塔早已在廣播請客人出場了。

 

 

 

 

不知何時能再相會?目前已心滿意足,但也許某一日會興起懷念之情!

 

 

那時再來看看這位老朋友吧! ♪(。•ᴗ•)ノ

 

 

相關閱讀:

花開時節又逢君:五稜郭之櫻 

五月櫻吹雪〈函館五稜郭〉 

 

五稜郭塔 官網 :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