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オニウシ公園的大島櫻與吉野櫻競美,我站在中間搶鏡頭! @@""

 

 

有幾株大島櫻已是落花時節!落英繽紛也好美!

可惜老爺東拍西拍似乎都沒拍好!  ><""

 

 

枝上猶有嬌美的大島櫻。 

想起2013年我們的初遇,她是否還記得?

  

 

藍天出場,老爺拍照忙,我自行在右側無障礙步道開心滑著玩!@@

想起當年遇雨,有些狼狽,匆匆滑過這裡找躲雨處。

 

 

藍天乍現。

 

 

烏雲不讓位。

我在這老地方,看著老戲碼倒是很愉快!

 

 

 

 

 

 

晴空的勝利來臨!烏雲後湧;躬腰暫退場!

 

 

 

   

 

 

 

 

歡唱的藍天與吉野櫻。 

 

 

烏雲退據一隅, 看著遊戲場嬉樂的孩童解悶! XD

 

 

邊賞花邊看著陽光與烏雲競逐天空王權,走往青葉之丘公園(青葉ヶ丘公園)。

 

 

兩個公園間的聯絡道路有兩條,可以隨興走,我們回程是過馬路走左邊這一條。

右方路口的七福堂,販賣的昆布羊羹也算是森町名物,當時爺知道也不提醒!><

還好我在車站賣店即時察覺,趕緊補購!

回程時走這一條小徑時,還有件趣事,就是竟然『野生捕獲』早上載我們來公園

計程車司機返家休息。原來他家就在這條路上啊!是一棟很可愛樸實的日式房子

不好意思跟他打招呼,不知司機先生有沒發覺?兩個鐘頭後我們會再碰面因為有

預約。來森町這兩個公園遊玩若是想搭計程車回車站,一定要預約,這裡都是鄰

住民自行開車,或者是旅遊團搭大巴士來,完全招不到計程車,2013年初次拜訪

此地的我們不察,為了回車站還頗費一番曲折,現在還是很感謝當時幫忙叫車的大

,雖然他可能在內心OS:哪來的外國人啊!森町櫻滿開〈青葉ヶ丘公園〉 )

 

 

青葉之丘公園在黃金周相當熱鬧,雖然畫面上看來只是不冷清,但比之2013年的

櫻花祭典與小攤都明顯歡鬧許多! 

 

 

午餐時間已到,我在第一攤就買了這應景的櫻花飯糰。

 

 

除了賣吃喝的攤販,也有針對兒童的玩具攤,畢竟今天是5月5日男童節,現場也有

慶祝兒童節的活動。

 

 

在草坪旁找個位置坐下準備野餐,旁邊的染井吉野都是百歲櫻花美人!

枝幹上都有掛說明牌! 青葉之丘公園是1914年為了紀念大正天皇即位而種植1000

吉野櫻,目前有17種1000棵櫻花樹,就我所見還是以吉野櫻佔絕對多數!我身旁這棵

就是從1914年風華綽約到今天!@_@

 

 

吉野櫻容易染病蟲害, 能有百歲不容易!這一帶的吉野櫻花都是高齡者! XD

花況看來並不繁茂,可是所有人都愛聚在這一片老奶奶櫻花林中野餐呢!^^

 

 

老爺張羅其他食物去,我就坐著賞景。這是我所坐位置後方。

 

 

兒童節活動的表演者當然有兒童。

老爺買炒麵,順道拍來櫻花樹下精采的鼓樂表演。

 

 

食物算是普通美味!我自滿的是底下墊著京都買來的櫻花紋手帕!^^" 

 

 

這一罐水果氣泡酒不知為何要價八百日幣之高!我覺得是觀光客價格!><

ほろよい 喝了搖曳!應該是看了價格會搖曳!XD

當時是老爺自己去買的,完全對價格沒概念的他當了冤大頭啦!

這柳橙黑醋栗口味在台灣的賣價才47元喔!

 

 

很像在賣酒的架式! XDDD

 

 

對面這一團年輕人是烤肉大吃團,每一個都非常專心地烤肉炒麵快吃,感覺他們都

很餓,隨便找棵樹(完全沒有花)就開始努力加餐飯!看著真是開心有趣。

 

 

櫻花林中的遊戲地,這樣的幸福童年時光會是成年後的美好回憶吧!

 

 

 

 

  

 

希望老年時也能攜手共賞櫻花。 

那時不用忙著遊戲忙著大吃忙著拍照,只要靜靜一起坐著就好!

 

 

 

這個畫面也有時光倒流之感!  

2013年初訪青葉之丘公園,讓我們見識到賞櫻時烤肉是北海道盛行的活動

雖然當時只有兩位婦人在櫻花樹下烤肉,但滿場炭火香,至今難忘。

 

 

森小學校在公園旁。操場就在公園腹地內。

 

小學附近的保育園(托兒所、幼稚園)。

  

 

 

在櫻花環繞下成長多甜美!

也許是我想太多! 從小見慣會覺得理所當然!

 

 

保育園旁的民宅,閣樓木窗映出櫻花影,引人遐思------

 

   

   

趁著我吃炒麵配酒;醺然賞花時,老爺四處外拍,終於告一段落!

 

想逛逛2013年未曾涉足的青葉之丘,往另一個方向漫步,有坡度的櫻花徑非常迷人

!烏雲與陽光此時又開始較勁!等了許久才拍到的藍天與櫻花,還是無法忠實傳達

現場美景之醉人!@@""

 

 

緊鄰公園邊緣的民宅,有小溪木棧道,還有滿開的紅白辛夷雙姝。 

可惜天又陰了!老爺卯足力氣還是拍不來這仙境人家!也因為主人家立牌禁入,

有些緊張,只能匆匆走過!

 

 

我們邊走邊嘆『那時怎沒走到這兒呀』! 

 

 

 

秘徑秘境好安靜!可惜天光不給力,小相機盡力也只能如此! 

 

 

  

 

回程時走過喧鬧歡笑的活動場地,蠟筆小新也來啦!

 

 

離開時頻頻回顧的這一景是我心目中最初也是最典型的青葉之丘櫻花林!

連烏雲與陽光同在的模樣都是難以言喻的有緣千里! ^__^

 

 今日七夕,以美麗的櫻花祝福大家:人間有情,日日喜悅。^O^

 

相關閱讀:

北國櫻花行:道之驛 森町展望物產館 · オニウシ公園  

森町櫻滿開〈オニウシ公園〉 

森町櫻滿開〈青葉ヶ丘公園〉 

 

青葉ヶ丘公園:http://www.hakobura.jp/db/db-fun/2014/05/post-1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