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6日,這一天是函館假期結束的日子。

下午的班機,有不短的一段時間可以走逛,原本還在考慮要安排哪個景點,但是

函館還打算再來也就不急囉,倒是這家喜愛的飯店下次不一定會再投宿,於是決定

早晨就留在房內享受悠閒的偽居家氣氛,有時走到窗台外賞景,只穿著飯店『浴衣』

站在陽台上;北國的春寒侵襲,但陽光中也有隱約暖意。

 

 

磨蹭再久;還是要打包走人了!

北國櫻花行:函館 SPA&CASA 飯店(スパ&カーサ函館) 

我們決定慢慢閒晃到函館車站吃午餐。

 

 

細細瞧緩緩走,連地上的水溝蓋都要拍!@@

北國晚春的清新微寒好舒爽啊!光是這樣走著就很開心。

 

 

我戲稱為噹噹車叮叮車的路面電車。

 

 

車身上的彩繪各各不同。

這時我發現對面有一家和菓子店的牆面裝飾著紅色小鳥居,這幾天來來去去搭車

經過好幾回,只有這次是步行;急忙要老爺拍下來。老爺取鏡時我又發現右側有

復古電車箱館ハイカラ號正遙遙駛來,那是前天在元町沒拍成的小缺憾,我立即

興奮指著電車要老爺先拍,可是慢吞吞的爺不知是否誤會我的意思了,以為我要

紅色小鳥居與電車一起入鏡,也不理會我跡近跳腳的呼喊------。

 

 

結果大好機會還是錯過,沒拍到電車正面!

穿著黑色制服戴著白手套;滿臉笑容的型男車掌還熱情地與我揮手致意呢!

 

 

嗚嗚嗚!我只能望著電車尾興嘆!老爺啊!我沒說電車一定要與商店合照呀!

前天,我期望它與相馬株式會社合照是一回事,今天,又是另一回事啊!

大約我啪啦啪啦嚷嚷,觀光客的舉動太明顯,有一位胖胖的日本老伯伯看見了,

笑容可掬地說要替我們拍合照,情緒轉換極快的我立即喜孜孜點頭。@_@""

 北國櫻花行:元町風華 )

 

 

離函館車站很近的大門橫丁(函館 ひかりの屋台)。

是一處聚集了26家壽司、燒烤、洋食、和食、居酒屋、拉麵店------等各式餐飲

小天地,每一間的座位都不多,大部分是傍晚5至6點開始營業,中午開始

生意的只有三家:光味亭(串燒、便當)、龍鳳(拉麵)、雜魚亭(壽司)。

 

 

應景的櫻花裝飾掛滿整個屋台村。

 

 

右邊這一家是站著吃喝的店。

 

 

時間還太早,連中午營業的店家都還沒看到動靜。

除了我與老爺,只看到一位在店頭灑水的業者。

 

 

左方的光味亭是中午就開始營業的店家。

 

 

 

 

  

 

屋台村內大部分是十席以下的小店,但也有八間如 (21席、和食)這

稍大一點的店家。

 

 

略為逛一圈後就離開了。 

這一次沒機會來吃喝,期待下回能來這光之屋台村開開眼。

 

 

走往車站的路上依然有許多飲食店。

 

 

 

 

函館站前春花盛開。

 

 

 

 

蒲公英後面是2013年我們投宿的 LOISIR HOTEL ,就在函館站對面。

 

 

出身函館的搖滾天團GLAY為北海道新幹線的開通代言。

這次因為離 開通日3月26 還算近,所以各類慶祝標語都還沒卸下。

函館站也許是空間不夠,所以新幹線在新函館站,其實是在北邊車程約30分的北斗市。

 

 

函館站前的藝術地標。

從未到函館車站樓上逛過的我們決定去看看。

 

車站2樓的餐聽只有三家左右,還有一家書店,其他地方似乎都閒置著。

咖啡餐廳以洋食為主。

 

 

這一家啥都有,以海鮮為號召。

 

 

我們本就已打定主意要吃的麵廚房 紫陽花(麵廚房あじさい 味彩)。

前幾天在五稜郭外的本店想去嚐嚐,結果下午兩點多了還大排長龍!@@

 

 

自己在機器買好食券,拿給服務員,找位置坐下就好。

有些日本老年人似乎不太習慣這種方式,結果還是由店員去買食券。

 

 

這個位置原本坐著一位很老的伯伯,打扮紳士整潔的他似乎是一個人來旅行。

即便已是耄耋之年,行動遲緩,還是獨立自主的模樣,我很佩服。活著,就該如此。

 

 

牆面上大推的餐點。 

 

 

 

 

我原本想點五目麵,結果看到推薦,臨時改點這一款什錦燴麵。

 

 

老爺認為來函館當然要點經典的鹽味拉麵。

 

 

吃完拉麵到二樓車站外的陽台俯瞰函館站的月台。

這裡是第一月台。

 

時間還很多,接著去港灣走走。 

 

 

摩周丸當然依舊在。

 

 

 

 

船前留影少不了。^_^"

 

 

鴿子咕咕咕,完全不怕人,吃得肥嘟嘟,應該是有人餵?

 

 

倚著岸邊欄杆望向元町的坂道,這一條是基坂通。

 

 

吹著清涼海風賞灣景,非常愜意奢侈。^_<

 

 

 

悠閒寧靜的時光中;突然有人從船上大喊著什麼?

我抬頭看向船頂甲板,有一位船長模樣的中年男子又喊了一句話!

沒多久突然汽笛巨響嗚嗚叫,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是每天正午12點的鳴笛聲啊!

船長剛剛大喊,其實就是在預警,沒想到我們是歪國仁啊,沒聽懂!@@""

港灣散步後該去搭巴士往機場了,班次很多,車程很短,可以慢慢來。^^

 

 

快轉來到函館機場。

國內線這邊較寬敞,商店較多,我們向來都是先在這邊逗留。

 

 

 

 

二樓的商品販賣場是採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這一回我原想去製作『函缶』,是函館機場提供的DIY禮品項目,可以挑選自己喜愛

的小物裝到罐頭中,然後服務人員再將它封罐。

行前就嚷嚷著要去做函缶的我,屆時竟迷迷糊糊被『唬弄』,完全忘了這回事!><

 

main  

官網圖

2017年終於插旗做函罐:函館春櫻會:朝市 惠比壽屋食堂 海味甘甜.機場做函罐 樂趣滿點  

 

 

老爺想買的押壽司也已不見蹤影。(津輕海上遊 

 

 

我會迷糊被牽著鼻子走;全因老爺突發奇想要去追長榮班機的降落(我們來得很早)

匆匆前往機場頂樓,可惜慢了一步呀!

 

 

 

只有追到JAL。@@"

我很想跟老爺說你這台小機怎麼拍大機啊! XD

 

 

忘了函缶沒了押壽司,拍到的飛機丁點大!這函館旅情的尾聲有些遜!

但是我依然覺得這是一次美好的旅程啦(向出資人諂媚是一定要的)!^_<

 

相關閱讀:

函館春櫻會:朝市 惠比壽屋食堂 海味甘甜.機場做函罐 樂趣滿點 

北國櫻花行:函館 SPA&CASA 飯店(スパ&カーサ函館) 

北國櫻花行:元町風華 

北國櫻花行:雨中摩周丸 

津輕海上遊 

五月櫻吹雪〈函館五稜郭〉 

 

函館大門橫丁 官網:http://www.hakodate-yatai.com/

麵廚房 紫陽花 官網http://www.ajisai.tv/index.php

函館車站 官網:http://www.jrhokkaido.co.jp/network/barrier/001/hakodate.html

函館機場 官網:http://www.airport.ne.jp/hakodate/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