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東大寺前,老爺依依難捨,還想拍照!於是我在鏡池畔等候。

 

 

等待的女人!這次奈良旅可以用此名稱入畫! XD

 

 

中門前的鏡池遊人往來,我默默徘徊,興味盎然地看著兩位辣妹打扮的日本女子

與一位潮男子各提著一大袋鹿仙貝,時時停下腳步餵小鹿。他們是一路行來;我所

看過糧草準備最豐富的遊客,光鮮亮麗且興高采烈的模樣讓人不得不注目!@_@

 

 

稱為『貓段』的台階。

 

 

相輪。

是1970年在萬國博覽會展出的七重塔相輪。

當時的萬博古河館重現1200多年前的東大寺七重塔之姿。

1971年10月相輪移設於此。

 

 

 

老爺終於回轉來與等待的女人會合。 @O@"

 

 

其實我光看著鏡池倒影也打發了不少時間。 

大佛殿的『金牛角』倩影竟映入池中了呀!^^

 

 

這個早晨還長著呢!接下來要去哪裡? 

還依戀著依水、吉城雙姝的老爺說要再訪兩園!能玩就開心的我沒意見,跟著就好!

那麼往西走吧!

 

 

走至這個路段時聞到噴香的柴魚高湯味。U_U

原來轉角立著狸貓像的就是 蕎麥麵店 喜多原。

從喜多原往北即是攝影家入江泰吉的舊居,往南約兩百公尺是依水園。

 

 

 入江泰吉以奈良風景、佛像、儀典為主的攝影作品;評價極高。

 

 

秋日裡枝上掛的柿子是我心頭好!入江泰吉舊居旁也有,真美妙! 

 

 

另一處民宅前也有一棵,結實累累慶豐收,可惜採不到!XD

 

 

依水園,我們又來了! 

前幾天來遇雨,我許多時間都坐著枯候,今日天晴,當然要四處走走。

 

一進大門右手邊的楓葉,楓色看來比前幾天稍有進展。

矮牆另一側就是吉城園。

 

 

前園。

 

 

陽光果然可以為楓景打光添顏色。

循著指標往後園。有看到小徑中央的関守石嗎?這是 禁止通行 之意,

也就是 関守石 後面的挺秀軒是不開放的。日本的庭園常有這樣的関守石,

看到時就不要擅闖喔! ^_<

 

 

清秀庵。

 

 

後園的氷心亭。

三天前的雨日我就是坐在這裡的大石頭上等待。

果然是等待之旅! XD

 

 

因為是短時間內重遊,我取圖盡量不重複。 

不過拍照的老爺可沒在管,類似的角度一大堆!@@""

 

 

映照。 

 

 

實景。 

東大寺的南大門簷角清晰可見,優雅映池來!^^

遠眺若草山、春日山的稜線起伏綿延。

 

 

這一段開始是我前幾天沒走過的路。 

 

 

関守石 鎮守,閒人勿入!

 

 

我尋思著楓紅更勝前幾日嗎?還是褪色了? 

其實是2015楓況不一,參差難比較。

 

 

像這一株竟只餘幾葉飄搖!

 

 

早已不計較楓況,晴時當然愛晴!雨時不一定愛雨!哈哈! ^_<

 

 

自己招認:白茶花與水車小屋是穿越照! XD 

對我而言寫遊記的最大功能就是紀錄與回味。這些旅遊文最鐵粉的讀者就是自己!^^"

我常常在重溫遊記時感受到欣喜與溫暖,偶爾還有驚奇!是淡然生活中的加味器。

所以白茶花與水車小屋即便已出場過,但親身與之相遇的見證還是要留下,何況,

即使已過了三天!白茶花姿容依舊,滿地花瓣也依舊!

 

 

水車小屋上的貝殼會反光。 

老爺由此獲得靈感,返家後在陽台吊掛光碟片,嚇阻鴿子來騷擾!

 

 

吉城川,水滔滔 ,楓紅不減映華年。

 

 

猜猜是第幾顆関守石?^_^"" 

 

 

 

 

沿著階梯走到池畔。 

 

 

柳生堂在對岸。 

 

  

 

 

 

  

 

0404-01

 

 

後園遊畢,從氷心亭旁的小徑回前園。

 

 

氷心亭與『青黃不接』的楓色! XD

其實還是很美麗!楓葉別哭泣!

 

 

挺秀軒附近的休憩小屋,我又再次等待中!

 

 

很愛這一間小屋,春可賞花夏納涼;秋有楓華冬玩雪。好想原樣搬回家!

 

 

小屋後方。

 

 

関守石還嫌不夠多! ^^"

 

 

能賴就賴!清秀庵前再仰望療癒此心的楓色吧!

 

 

前園。

 

 

泛著橙彩的楓紅我也愛。

 

 

今日終於有機會走到三秀亭前。池水澄澈可映人。

 

 

 

 

 

 

三秀亭可以用餐喝茶,有一個家族來休憩吃點心賞庭園景。

我選簷下角落坐,免得擋人視線。

 

 

池畔的小楓樹紅艷可人,靜靜坐著欣賞唄!

 

 

依然在等待!看到鏡頭當然要笑咪咪!

接下來我與老爺意見相左,決定『分道揚鑣』,他去見吉城美人!

我則是留在依水園,參觀園內附設的寧樂美術館。

 

 

依依別情依水園。

 

 

且把楓景築心田。 

 

相關閱讀:

奈良尋楓:無處覓寒櫻 依水園 

 

東大寺 官網:http://www.todaiji.or.jp/

依水園  : http://tw.japan-guide.com/travel/kansai/nara/isuien

             http://www.bell.jp/pancho/photo_album/2011_04_04_isuie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