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宮神社前往大德寺依然要從銀杏樹下走過!@_@

 

 

 

這張有點自得樣,有些不好意思貼,躊躇間就當成與美麗銀杏的邂逅留念。

旁邊拐過去就是大德寺(開創於1315年)。 

 

 

綠竹與大樹遮蔭的小徑,大德寺境內好散步。

即使不進入各塔頭寺院也無妨,我們今日就只是打算隨處漫遊。

 

 

龍翔寺。

門口探探頭就好!

 

 

高桐院楓紅著名,人潮多。我坐在外頭等,老爺先進去看看楓況再說。

 

 

 

等不到10分鐘,我也起身進場瞧瞧。

 

 

参道,還不需收費。

 

 

遇到爺,說是天色漸暗楓已凋,決定日後再訪。

 

 

玉林院。

 

算是寺境內還是外的商家?洋溢古樸風情,真想進去坐坐。

在這附近看到一對面貌清秀的兄弟,哥哥帶弟弟散步,想是附近住戶?十六、七歲的弟弟

有障礙,時時停下想玩耍,哥哥有時會制止,有時耐心等候。

 

 

廣大的寺境,美麗的圍牆,冷暖的人間!漫步其中,有許多思緒飛掠。

不過結論還是懷抱感恩與喜樂,繼續在地球上學習與行走吧!

 

玉林院。

 

 

還是玉林院。^_^"

 

  

大光院。

全部都只是門前走過,但也只是大德寺境的五分之一不到吧!?

 

 

1990年6月28日微雨的大德寺。

三門或法堂前?我已遺忘!當年拜訪,只因這是一休和尚振興的寺院!

 

 

來到北大路通,前面的圍牆內還是大德寺境!

 

 

一路上有種三葉楓很特別,顏色較沉,葉片稍厚,好適合沉穩素樸的紫野!

我撿了幾葉,夾在本子上,懶翻拍,請看網路取圖:

images  

 

 

在北大路通的超市買了晚餐與零食水果。

滷竹筍很嫩,十八穀米便當可歸為日式養生,調味相對清淡,好吃。

 

 

就是熊本草莓還是甜度不足啊!雖然果香與色澤都是一等一!

老爺認為草莓原本就是這滋味!說我對甜度太奢求!

 

 

竹筴魚(真鯵)和小鰤魚(はまち)各買一盒,老爺今日想大啖生魚片。

不過兩者的照片我已分不清誰是誰!只知道裝飾的小雛菊是新鮮真花,很美! @_@

還買了整盒紫蘇葉(大葉)約11片,讓爺配生魚片,吃個過癮。

柿干是其中單價最高的,來兩盒吧!還有梅酒也好喝,小酌怡情啊!

 

   

   

以上食物照都是晚間回飯店拍的。 

 

 

搭計程車時原本跟司機說在三条大橋下車,周末有些塞車,臨時請他在大倉飯店

讓我們下車。老爺推我一路慢慢散步。

 

 

三条大橋已不遠,往下走向鴨川灘。

 

 

 

鴨川畔天開地闊放輕鬆,感受清新氣息。

 

 

 

 

三条大橋畔星巴克的燈火已亮起,11月26日的京都迎接暮色來臨。 

 

 

相關閱讀:

2016楓彩京都:紫野 今宮神社(名物 碳烤麻糬 一和.飾屋) 

 

大德寺 官網:http://www.rinnou.net/cont_03/07daitok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