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東本願寺有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御影堂。

春日重新踏上此地,輕輕走過,盤桓不久即揮別。

 

 

不知為何走在這條路上,1991年的記憶就如影隨形!

 

DSCN0208  

先到京都站打算買回程到關空的One Day Pass,綠色窗口前人龍蜿蜒!

還有好些天,不是那麼急,決定先往梅小路公園。老爺還是推著我信步走,肚子

已有些咕嚕咕嚕,卻難以決定用餐處!@@"

走著走著,想起梅小路公園附近的在地小店豬排一番(とんかつ 一番),於是

快馬加鞭前往,擔心中午營業時間已過,也佩服老爺方向感超好!知道何時要

鑽進小巷裡!

 

 

豬排一番創業60多年是在地人的愛店,位處住宅區,附近有龍谷大學離西本願寺

也很近但觀光客應該很少上門!

2014年曾經打算來,因為計畫改變就不了了之。這次能相逢,也算有緣千里!XD

  

 

抵達門口時快兩點了!擔心著被拒絕!我已經飢腸轆轆了呀!

還好店內立即有人招呼說歡迎。^_^

 

 

每日定食與醬汁豬排蓋飯是招牌,價位親民。

 

 

內裝很樸實好像走入NHK連續劇中的昭和時代!

 

 

 

 

 

 

放熱毛巾的長條小鐵盤也很有古味。

 

 

醬汁豬排蓋飯,附小菜與味噌湯。

 

 

樸素的家常味,醬汁似乎是帶點酸味的伍斯特醬?

麵衣薄而酥脆,豬排肉也屬薄片軟嫩不柴好吃

 

 

小菜也合味。

 

 

我大手筆點了價位較高的松便當。

竟是炸物大集合!豬排之外還有漢堡、可樂餅、番茄義大利麵、炸雞塊、香腸

、煎蛋、火腿-----各種菜色的水準都很平均

我與老爺合力將所有食物掃光!對於我們而言,這一頓的炸物與肉類太多,若非

走了許多路加上肚子餓,根本是不可能達成的任務!

完食之際,所有客人都走了!一位廚師去休息,另一位去採買辦事?上完菜的

女服務生也下班休息了!

 

 

只剩老婆婆在等候!她先看看報紙與電視,最後竟打起盹來!我看了有些不忍!

我們是最晚上門的顧客,吃飯又慢!讓她等候真不好意思!

在日本,常常看到年紀很大的老人家還在工作!是民族性勤勞,也是經濟壓力重。

看似富裕的日本,中下階層的庶民還是有不少苦勞辛酸處。

 

 

一期一會再見了!

 

 

時隔不到半年重回梅小路公園(2016楓彩京都:梅小路公園 朱雀之庭 夜楓 )。

吉野櫻雖還未開,但聽聞有其它品種櫻花開!振作情緒不心灰。^_<

 

 

公園裡的櫻花數目不多,主要在芝生廣場周邊!

天氣大晴又逢周末,許多日本人也來廣場花見野餐。

會對著寥寥數棵櫻花樹猛拍照的幾乎都是觀光客。

 

 

不知名的櫻樹滿開!藍天襯映更美麗!

 

 

櫻樹下竟有芒草護!

 

DSCN0245 (768x1024)

 

 

 

 

另一棵桃色嫣紅的櫻花!讓我忍不住也拿出手機拍! 

 

 

 

 

 

 

 

 

滿開櫻樹旁的紅枝垂猶含苞!小小的蓓蕾鮮嫩嬌豔好可愛!

 

 

今日選擇來梅小路公園的另一個原因是正逢手作市集舉辦日。

我是手拙之人,因而特別仰慕巧手達人的慧心與創意!可惜老爺沒興趣,

連拍照都說交給我!坐在輪椅上很難好好取鏡,也不好細細欣賞!結果是

匆匆忙忙了事!二十分鐘就逛完!那我為啥來此啊!@@"

 

這個手作市集除了一月與五月,每個月的第一個周六在梅小路公園舉辦(

離七条通入口很近),早上9點到下午4點,攤位數據說有300!但我這一天

看似乎沒這麼多?販賣的手作物品五花八門,若有興趣逛上兩小時都沒問題!

可惜某人不愛,讓我也無心多看,多看多傷心啊!

 

 

手繪小娃娃衫!超級萌,但是價格不可愛!^^"

 

 

手製木頭色筆。手工的潤澤很有感!

 

 

布製飾品與包包不會缺席!

 

 

彩繪細描的陶瓷品也好美!

 

 

可愛布娃娃對我來說比較沒引力!⊙_⊙

 

 

鋁罐再創作多環保!

 

 

多肉植物我的愛!沒法帶回國無可奈!

 

 

時光流逝得離開!沒有帶上一樣真遲慢!手拙心也拙,拙拙相連到天邊!

(也許該買個手鐲 XD)

 

 

拐進いのちの森讓植物療傷止痛! XD

 

 

可愛小花讓我慢慢轉移了心緒!

 

 

 

 

幽靜的氣氛與植物的氣息真療癒!

 

 

走至 河原遊び場 附近的鐵道旁,梅花猶吐香。

柵欄外京都站發出或進場的各種列車來來去去!喜愛火車的人在此觀賞應該會很開心!

 

 

不過某人還是只愛聞著梅花香!

 

 

從京都站走來就發現有不少年輕人臉繪彩妝歡欣鼓舞在路上談笑!

不知道是否就是這類團體,櫻花祭的活動?似乎是各社區組成,老少都有。

在芝生廣場西北邊的舞台表演活力四射的舞蹈。

 

 

搭配音樂與熱烈旁白! 

 

 

還有舞台前揮動大旗以壯聲勢!

各隊都使出渾身解數,有的大旗不只一支,有的會迅速變裝!

 

 

 

 

 

 

現場歡愉的氣氛很棒。但我至今還是沒查出這是什麼活動! 

只能說這個活動很適合碧空清澄,草香撲鼻的春天。

 

相關閱讀:

相逢高瀨川.重逢東本願 

2016楓彩京都:梅小路公園 朱雀之庭 夜楓  

 

 

豬排一番とんかつ一番)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101/26002247/

梅小路公園 官網: http://www.kyoto-ga.jp/umekouji/facilit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