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勧修寺(2016楓彩京都:不斷櫻 勧修寺晚秋 ),走過山科川,往小野站

搭地下鐵東西線回京阪三条站。 

 

 

 

 

住在京阪三条這一帶,晚餐時間很『掙扎』!選擇太多了呀!最後敲定在台灣從未去過

的大戶屋,就在三条大橋附近,旁邊是御所飴本舖,斜對面是賣水果與甜點的Arrow Tree

 

 

食品櫥窗在一樓,餐廳在二樓。這棟大樓名為御所飴ビル

 

 

五點半不到,人潮還未湧現。隔天再訪,完全無法拍淨空照。

 

 

 

 

這邊算是自成區塊,隔天被帶到另一區塊,幾乎座無虛席。

 

 

選了角落靠窗位置,放鬆自在。

 

窗外是初染夜色的三条通。可以瞥見對過的Arrow Tree

 

 

順便拍拍在 Arrow Tree 買的草莓。

此番秋遊買了三次草莓,產地、價格都不同,賣相很美甜度不足,讓我有些失望,

想是不當季?畢竟還是要春天吃才是王道吧?!

 

 

 

 

大戶屋的好處是平價選擇多,還附上熱量、鹽分標示,讓擔心食物過鹹的我們

有所依據。

 

 

無法抵擋季節限定的我點了熱呼呼的鴨鍋定食。

 

 

隔天再訪,點了右邊這道牛肉。^^

 

 

主食是魚的選擇也讓我心動。 

 

 

左方中華風的糖醋雞肉,加了不少蔬菜,據稱是人氣第一。

 

 

老爺最愛,萬年不易的炸牡蠣定食,也算是季節限定啦!

 

 

酥脆的麵衣裹著海味甘鮮的大顆牡蠣,沾上特製塔塔醬,好吃沒話說。

 

 

深秋涼意濃,來一鍋加滿蔥絲的鴨肉湯,味蕾滿足心頭暖。

 

 

老爺盛讚的一鍋。

湯香韻濃,但口味淡的我,希望鹽分再少一點,不過,老爺覺得剛剛好啊! 

 

因為這一餐很滿足,決定明日再訪。

行前曾細細規劃的宮崎料理 塚田農場 三条大橋店 就這麼被我們輕易放棄了! @@ 

 

 

三条大橋畔的 本家 船はしや,招牌上寫著五色豆。後方就是星巴克。

 

 

風味古樸的日式菓子,應是以豆類製品為主打。

雖然對店家很有興趣,但我的腸胃差,容易脹氣,只好經過而已。><

 

 

京都秋旅漸近尾聲。

歸途,迎著沁寒夜風走在三条大橋上,我的旅人心海 晃漾著眷戀不捨------。

 

   

大戶屋 官網:http://www.ootoy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