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宝館庭園的百年老櫻樹讓我們流連許久!

吉野櫻花心裡的嫣紅是初綻的象徵,隨著時日過會漸漸轉淡。

 

百年老吉野櫻的樹幹要多少人合抱才夠呢? 

賞花客們樹下合流,懾於它的美麗雍容,傾城花顏!

 

 

那時,我因而微微恍惚,望著靈宝館,只想著好多人啊!竟然沒想到進去一窺!><

 

 

靈宝館的垂櫻庭園一路拂人衣裳;撩人心緒啊!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呵,不是楊貴妃,是枝垂櫻的絕世容顏!

 

 

走著走著暖熱起來,脫去外套,出靈宝館前 和絕代美人照一張吧! 

 

 

醍醐寺是門跡寺院,桃山時代風的唐門名列國寶,昔日在迎接朝廷使者時才開扉。

黑漆底金箔菊花紋與桐紋華美燦耀,2010年花了一年半重新整修過,恢復綺麗舊貌。

 

 

1605年建造的仁王門(西大門) 通往金堂與五重塔。

 

 

 

 

仁王門兩側設置仁王像(重要文化財)。

 

 

爺每次看威武或猙獰的塑像都說可愛!@@ "

 

  

 

 

兩旁楓葉青,秋來楓紅的美麗可以想像------! 

 

 

垂櫻之美在廣大寺境揮灑無邊風華。

 

以下這三張都是我以手機拍。 

 

 

兩人都沉迷於小方框,暫時失聯。

 

 

 

 

跑得不知蹤影的爺原來是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在逆光拍五重塔!

 

 

拍N張也刪N張!

 

 

 

烏雲後的日頭掙出一絲陽光,悄悄宣告它即將退場。

 

 

五重塔也是國宝。塔身高38公尺,頂端的相輪則高達13公尺。是西元936年朱雀天皇

為了祈求父親醍醐天皇的冥福而建,西元951年村上天皇(朱雀之弟)在位時才完成。

 

 

 

 

因為走得有些疲乏了,我暫且坐在鐘樓下休息。周圍三三兩兩也坐著其他遊人。

『滿開,滿開』!身旁有一位大叔拿著手機,以低沉嗓音報告花況!

 

 

遙望國宝金堂。

雲層雖厚,日正當中的陽光威力仍強,我拿出帽子戴,也算是沒有白帶帽子來!

 

 

金堂內供俸醍醐寺本尊 薬師如来坐像。

不過對爺來說櫻花才是重點焦(嬌)點。

 

 

 

 

 

金堂旁的白色大山櫻 燦爛壯麗。 

 

 

 

 

 

 

金堂上看寺境。

 

 

老爺為了拍金堂某一空景,久候不得,只好暫時走開 拍另一面向的金堂!@@

 

 

再次守候待時機。

 

 

我走過來插花拍一張。^_^"

 

 

這就是爺想要的空景!

 

 

往後走到林泉苑,吉野櫻開得疏落,反而有一種清新之美。

以弁天堂及弁天橋為中心,秋日紅葉季時是醍醐寺的招牌景。

 

 

我又坐下來休息了!

喜歡旁邊的熟年夫婦同遊春的模樣,就這樣跟人家合照囉! ^_^"

 

 

 

鏡頭裡也有我—湖對岸的女子!

 

 

 

 

仁王門上搶拍櫻的馬場,萬頭鑽動挺趣味。

 

 

櫻的馬場。 

醍醐寺在賞櫻季都是這般的人海如潮花如雪。

 

 

回程,老爺安步當車,乖乖走回醍醐站,穿過國宅群時,我竟看到女作家李昂挽著

型男迎面而來,因為是同鄉,忍不住跟她輕揮手,乍然回神—人家又不認識我!!

還好她也沒發現,真是太糗了!

 

 

面紅耳赤與肚子咕嚕嚕唱空城中,結束了萬櫻嬉春醍醐寺半日遊。

 

 

相關閱讀:

春櫻爛漫 醍醐寺(三寶院、憲林深苑、靈宝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