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瀨川的櫻花看不盡!

這一天下午的景點就是高瀨川與祇園白川,祇園白川還是我要求的!

要不中蠱導遊領路,可能走到天長地久還是在高瀨川畔 !XDDD

 

 

在濃密的花叢旁不小心聽到來自對岸中年夫婦的卷舌對話! 

婦:『這和服裝扮應該去試看看』

夫:『妳不適合,穿了妳會後悔』

婦:『嘖,嫌我胖啊』

夫:『不是,就適不適合的問題』

聽得我這路人甲暗暗好笑!

但他們應該是感情很好,穿著一模一樣的夾克外套!胸前都掛著單眼!

 

 

前些日子先貼照片時,我在此圖下方預先敲上「讓人心痛」四字! 

現在可好了!我完全忘了這四字要提示什麼!某件事?某經驗?某感懷?@@

也不過才5、6天就全忘了!

我就這樣遺忘的心情或事件不知有多少啊?是要慶幸還是害怕?總之讓人心痛!

我應該是遺忘了一個好點子!XD

 

 

難得的空景,腦袋也常放空。

 

 

 

高瀨川沿岸就是木屋町通,有許多餐廳、居酒屋、咖啡館。

春櫻時節憑窗飲對窗食,光想就醺然陶醉,口舌生香!

 

 

 

 

 

 

 

 

 

 

 

 

 

 

獨沽高瀨川一味的導遊對花影好著迷,又是一個天長地久的拍法!

我矇著眼 刪刪刪!一路寫文一路刪個痛快!

 

 

 

 

來到四条河原町附近的熱區,遊人與花兒比拚場子!

前幾天我們也才經過此地(京都待花開 FRANCOIS 咖啡香(フランソア喫茶室)

那時被排隊人潮嚇走的 喫茶ソワレ(Soiree),今兒個不用排隊了!^^

可是中了櫻蠱的導遊不管我要進場的聲聲慢!獨斷走過不回頭!

現在好了,我每想起就提一聲『那時候應該進去啊!20分鐘就夠了-----』

啪啦啪啦啪啦------,應該可以天長地久怨『唸』下去! XD

 

 

左側櫻花下的屈臣氏藍就是ソワレ(Soiree)的布棚!明明走進去就好啦!

京都美食 坂之上商店. 千年唐菓子 龜屋清永 

 

 

轉道祇園白川,花影梗N度飄然降臨! 

 

17820698_1290982094350098_51435375_o 

開得如雲似霧的吉野櫻,被我染成粉紅了! (手機模式 橙光拍)

 

 

因為花樹下有穿著白無垢的美麗新娘!

現場非常紛亂,有好多組人馬在攝影!還有人後空翻取鏡啊!

可是新娘不動如山,恬靜甜笑,深知這是她的場子,誰也搶不了鋒芒!

    

 

 

 

櫻花下的流水終於改成祇園白川了!

只是流水無痕,上頭沒寫名字,我不說你也不知!^_<

 

 

祇園白川無誤!

 

 

大熱區只能照櫻花與溪流,另一頭是人流! 

 

 

 

 

桃紅櫻色在一片吉野白迷霧中亮眼出挑。

 

 

 

 

依然是祇園白川。

 

 

祇園白川 辰巳大明神旁的新橋通,乍然數秒清空場,來此必要照一張。

 

 

 

 

 

辰巳大明神對面的俳句欄?

 

 

風雅之地風雅事。

 

 

蒼鷺先生嗎?高佇屋頂俯視人間。

 

 

人間好熱鬧!這就是祇園白川春櫻時節的盛況! 

 

 

辰巳大明神櫻樹下的新人無視旁觀者眾,沉浸在幸福氛圍裡。

 

 

我愛的祇園白川楊柳青,怎麼都拍不出那碧翠清新啊!

離開時拍了好幾張,還是無言!祇園白川 花迴廊 

 

 

高瀨川櫻花結界再度登場! 

 

 

  

 

雙色木蘭?俏麗得奪去吉野櫻的風采!

 

燈光亮起,木屋町通!

 

 

木屋町通從某種觀點而言是聲色場,點滴酒量的人踏不進這場域!

唯有櫻花是我們的交點。

 

 

但木屋町通同時也是庶民場所,社區小公園裡的設施顯示出周邊有許多尋常人家。

 

面對鴨川的一家人櫻樹下的花見野餐,是他們春天的日常。

有一點像我們的中秋烤肉—雖然我不愛—烤肉時根本不會賞月,只會盯著炭火!

 

 

 

 

燦路都飯店附近的和服扮妝店,變妝為和服美人後在高瀨川畔婀娜留影,好便利!

 

 

飯店附近的小公園,再往下走就是鴨川 。

 

 

青春爛漫的女學生與友伴歡樂玩耍,重返童稚時

 

 

鴨川畔的櫻花終於滿開啦!

 

 

鴨川緊鄰高瀨川, 我們也幾乎天天來觀察花況!^^

不過相較於高瀨川,鴨川的櫻花較不得爺兒青睞!

 

 

回到木屋町通。

望著街燈逐一點亮的京都旅路,心田裡的旅情也瞬間燃起炙豔火苗—旅行情熱

就是因為這點滴瞬間而生生不滅的吧!

 

 

何時能來這家HITOKOE望著花朵啜飲咖啡呢?

隔著花影燈暈,心情必然很美麗------。

 

 

 

 

無盡的高瀨川,黃昏近,逃出結界,晚餐去。

全日飽覽櫻色,有些疲憊,選餐廳太費神,結果還是以超商餐果腹。

 

 

相關閱讀:

京都.櫻花流水初鰹肥 街かど屋  

祇園白川 花迴廊 

京都美食 坂之上商店. 千年唐菓子 龜屋清永 

京都待花開 FRANCOIS 咖啡香(フランソア喫茶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