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18年5月25日 

 

五月底時與幾位藥專同學相約宜蘭,我提前一日去台北,原準備約見中學同學,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變成約了大妹,雖說我們清明才見過。有趣的是多年來每次

台北都來去匆匆,從未找過她!@@

當然也是因為我幾乎都是在平日當天往還,妹妹工作忙,我向來不通知!

 

 

這是我們姊妹多年來首次在台北『約會』! 

妹妹完全配合我的行程,約在松山站見面,因為我訂的飯店就在對面,

隔天要去羅東,搭車方便。

為了這次小旅行,我特地添購背包一個,想重新再試看看一個人旅行的滋味

與負重耐受力如何?

 

33404546_957303957776327_4014514650354810880_n  

大妹頻頻為我拍照,嘿,其實大妹是凍齡美人,更適合被拍!

 

 

首站來到蔦屋書店松山店。

行前看到格友悠比的文章介紹此處,我多少次去日本也沒逛過蔦屋,因而

抱定趁機會非來不可之心。不過此文不是蔦屋介紹文,只是讓大家看照片

聽我絮絮叨叨日常瑣事!^^"

 

 

往蔦屋書店之前先來隔壁吃個輕食,號稱是巴黎最好吃的可頌:Gontran Cherrier。 

 

 

點了蘋果與杏仁口味各一,還有鹹派一個,美味度雖佳,但可頌餐檯有蒼蠅飛耶!

我們還各點了拿鐵咖啡與熱莓果茶各一杯(飲料選項少,份量大),總共約500大洋!

 

 

平日的咖啡館客人稀少,聊天很愜意。 

吃喝聊完即轉往蔦屋書店逛逛。

 

 

 

 

我常心底懷疑,賣書真能撐得起業績?現代人有暇看書的幾希? 

 

 

 

 

原來連雜貨、文具、飾品-----通通都賣。否則光靠賣書要喝西北風!

感覺今天常講些快要湮滅的詞語------!

 

 

 溫潤的杯碗,筷架做成蝴蝶翩翩極具巧思,好想買,

可是我家是簡陋老屋,實在配不上美麗的它!

 

 

 

 

連在書店內妹妹都頻頻拍我!想來是機會難得! 

喜歡不經意間被拍下的這一張,很自然。

當時在翻看的書是《別傻了 這才是仙台》,想買!但考慮之後行程還是忍住了。

也喜歡這個新買的背包,非常輕巧,品牌是Ellie,想起我第一個Ellie是二十餘年前

在高雄百貨公司買的,當時是買大紅色,現在則選擇銀黑色,似乎跟年紀有關?

背包側我還繫上一隻小小木刻大象,是在函館機場做函罐時挑的,有它陪,喜孜孜!

妹妹之前要我先去入住飯店卸下行李,我說就是要自己揹,測試有多少能耐!

函館春櫻會:朝市 惠比壽屋食堂 海味甘甜.機場做函罐 樂趣滿點 

 

  

 

 

二樓有書有餐飲,妹妹還買了一對耳飾。

拍完一輪後才發現不可以拍照的小牌子!@@"

 

 

 

 

 

 

妹妹挑耳飾時,我被一整櫃的旅遊書勾住腳步!

一個人的京都------啊!

京都在地作家 柏井壽 建議的提案真迷人!

最新系列是 一個人的京都四季遊(春夏秋冬各一冊),

讓人好想鼓來個女子一人旅啊------!

 

 

那麼先從島內開始吧!(當日兒子來陪吃晚餐,一起體驗飯店住宿)

 

  

隔天,我才展開 一個人的台北,就從自己買早餐開始!哈!

在松山站內的小店買一份現做三明治,感覺愉快新鮮!

雖然一個人揹著行李,事事稍不便,但也有小小的自由快意!

 

   

搭火車前自拍照難得有此興致,因為是一個人的緣故嗎? 

不畏自拍臉圓圓,擺上兩張,希望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旅伴!

不管是在旅途中或是地球上,甚至內心裡,期望自己能歡喜地與自己為伴!

 

硬要說有網誌

彰化微微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