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滿足老爺痴戀弘前公園的心,弘前公園排了兩個整天

第二天的4月28日再度輕快地搭乘津輕(つがる)2號,前往弘前。

花見東北:弘前公園櫻花心.旅之邂逅北國情  

 

 

津輕2號內,沐浴在春陽中的紫色座椅真好看。

 

 

一到弘前城先來個外濠花筏巡禮,這是老爺一早見晴的腹案。

莫怪老爺這麼規劃,經過一日夜吹雪,外濠花筏來到絕美的最盛期。

我們從追手門旁的花筏開始遶弘前城一周。

 

 

花瓣滿滿的水面宛如畫布,櫻樹光影恣意塗佈揮灑! 

 

 

 

 

老爺完全沉迷於櫻花流毯的光影繪畫中。

 

 

我當然也會以手機紀錄,不過今日吹雪之勢比昨日更狂更密,常常讓我驚喜分心!

 

 

大吹雪!櫻花以決然之姿毫不猶豫地滿天飛舞、降落!

 

 

幾乎時時在吹雪,城濠旁的馬路飄滿櫻花瓣! 

雖然我已經見識過許多次吹雪,但每次還是忍不住驚喜憐惜。

言語難以描述,唯有置身其間才能明白那樣的悸動啊!

 

 

老爺無暇注意的馬路『雪景』,幸好我以手機紀錄下來了。^^

 

 

老爺無盡地記錄陽光樹影在櫻花毯上的畫作。 

若是一幅幅都擺上,應該可以開畫展了!為了大夥著想,我盡量少擺!

 

 

 

 

繞著城濠轉,花筏姿態各不同。 

 

 

相機照↑↑與手機照↓↓顏色差很大!基本上是相機照的色澤較寫實。

 

 

 

 

常常遇到耐心十足的大砲王者,老爺避不開,乾脆連相機腳架一起入鏡,致敬!XD 

 

 

我覺得這花色質地像銀白縷花綢緞,可以裁件旗袍穿。XDDD 

得是個天仙女才穿得來吧!^_<

 

 

 

 

 

 

又見吹雪。

 

 

 

 

繞城濠一圈之時,再度經過葡瑠滿,忍耐住再訪的衝動,現在又有些後悔了呀! 

不過當時的考量我也是能理解,因為老爺對弘前太沉迷了,時間永遠不夠!傍晚

離開時還有一段好掙扎的心理劇在他心中上演呢!@@

花見東北:花絨毯 咖啡香 一期一會葡瑠滿 

 

 

 

 

 

我喜歡的一枚。

 

 

兩枚!

 

 

三枚------!

 

 

-------- 

 

-------- 

 

 

這是第幾枚呢?

 

  

老爺要我下架的一枚手機照!明明很美啊!

我就笑他是不是嫉妒手機照宛如打光的鮮麗色澤! XD

 

 

終於繞完外濠,從東門進,沙塵飛揚,原來今天是周末,遊人多,腳腳踩踏塵土紛飛

讓我想起京都醍醐寺的櫻花季,比這般景況更雜沓嗆鼻。

在這橫濱緋櫻前,憶起2014年首度來訪;與今日兩樣的清新優美寧靜-------。

幸好植物園就在一旁,趕緊轉入『避難』!XD

 

 

在植物園買了含本丸、植物園、藤田紀念庭園的三所共通券。不過我們竟然

沒時間三訪藤田紀念庭園!也就是說來得越多次 玩得越慢!@@"

買了票,老爺去上洗手間,我在售票亭旁等,全程吹雪不停歇,完全沐浴在櫻花雪

中;迷醉的我緊捏著票券,猶不知危機悄悄浮現------!

 

愛上洗手間的老爺姍姍來遲,終於推著我進入植物園裡最受青睞的櫻花標本林,

這裡已是三訪,可以說熟門熟路!找好安放輪椅的位置,我準備起身,剛調整拐杖

站立好,走了幾步就發現票券少了一張!找了好一會,我懷疑是掉在售票亭旁或

來櫻花林的路上,於是老爺有點氣急敗壞地回頭去找,但不到半途又回頭了!他說

這樣太浪費時間,也不見得找得到,乾脆再買一張就好!話說完就步入櫻花標本林

準備拍照,我有點茫然怔愣,走了幾步,低頭尋覓,一眼就見綠草地上有一張票!

原來它在那裡!!趕緊呼喚爺兒來!他頗為吃驚,笑稱簡直是奇蹟!

 

 

輪椅(在弘前公園借的)左前方綠草地就是票券掉落處。

 

弘前植物園內的櫻花標本林(桜見本園),據說有40種櫻花隨著時節開。

 

松月、鬱金、大島櫻、紅枝垂、大山櫻、佐野櫻------完全分不清!

 

 

這時期似乎以八重紅枝垂最絢爛。

 

 

 

 

 

 

極愛這片櫻花林,每次都比老爺還流連,堪稱是心境互易。 XD

 

 

 

 

 

 

 

 

老爺永遠對透光的櫻花此愛不渝!^^"

 

 

 

我則對名為『思川』的櫻花次次鍾情!

這回看她連枝幹上都花開簇簇簡直狂喜!

 

 

抬頭仰望她的姿容,想起2014年的初會驚喜------。

還有2015年能再賞弘前櫻;有一部分推力就是來自她的美麗力量!

再訪弘前櫻〈1〉:意猶未盡 戀櫻花 

弘前櫻花醉:櫻花祭典 植物園 

 

 

 

難得被老爺趕』著離去!

紅枝垂後面的白色櫻花:耶姬 是初次見面。

 

 

離開櫻花林時,我深知相機裡的照片只能表達些微現場之美。><"

  

 

接下來要去本丸,出園前看著辰巳櫓與中濠遊船

老爺這時才提起今日也要去坐船!啊!前一天不聲不響,我沒心理準備耶!

 

最後跟大家透露一個小細節,部落格中的「個人資訊」、「我的好友」、「熱門文章」------等等抬頭

的粉紅微紫色全來自2014年拍的花筏,跟首圖第二張的2018年花筏色澤幾乎一模一樣啊!

 

相關網誌:

弘前櫻花醉:櫻花祭典 植物園 

再訪弘前櫻〈5〉:緣遇枝垂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