桧木内川堤附近的櫻花樹下賞玩落英(櫻)毯,一掃吉野櫻已凋的小惆悵。

 

 

 

 

 

 

 

 

櫻花毯旁的枝垂櫻風華正茂。

 

 

小女孩入鏡來,我笑說沒關係,覺得這樣反而逗趣。

 

 

桧木内川堤畔殘餘的櫻花。真實花況『淒涼』到老大爺完全不想拍。

我們只在川畔走了一小段,即下土堤。另一側的攤販賣場旁有表演,我要求看一段

再離開,老大爺只好勉為其難留下來。

 

 

手機版照片四枚。↑↓ 

 

 

 

 

 

  

 

 

角館高校表演的おいとこ,包含舞蹈與歌曲,東北地方的風味十足。 

(おいとこ是宮城縣民謠)

說不想看的老爺忍不住也拍了N張。以熱情程度貼照片,我只能給兩張的額度!XD

 

 

舞台周邊地上滿滿都是鮮嫩的吉野櫻花瓣,想來也是這一兩天飄落的。

 

 

回程時經過 甘味茶坊 くら吉(Kurakichi)。

 

 

寬敞的黑色屋宇沉穩大器。

 

 

 

行前就規劃要來的 喫茶ねずねこ,可惜早已滿座。

向來不強求,粉櫻紛紛飄中 拍拍韻味十足的房子就好!

 

 

 

 

 

 

 

某條路口的木蘭花燦爛開放。

回程隨意逛逛的角館小路縱橫,老爺推著我恣意閒晃。

 

 

路過武家屋敷小野崎家外圍,陽光炙烈,撫觸著即將迎向終曲的枝垂櫻。

櫻花所剩不多,有一位跟團遊的日本老奶奶和藹地向站在路旁的我說『殘念』! 

 

 

 

  

 

  

 

 

偶然晃進平福紀念美術館。綠蔭碧翠的庭園沁涼舒爽。

這裡原是武家佐竹北家家臣的房屋建地高大的古木都是當時殘留下來的,

一入園就有種悠然氛圍,將庭園外車流雜沓的人間馬路瞬間斷絕。

 

踮著腳尖,從櫻花隙裏窺見來時路。

 

 

老爺鍾愛的視角。 

 

 

平福紀念美術館開館於1988年。

館名由來是為了紀念 角館町出身的近代日本畫的巨匠平福穂庵・百穂父子。

這裡也曾是平福百穗努力建設的 舊制縣立角館中學校 的場所。

 

 

美術館入口。 

極具特色的建築,設計者大江宏的作品有日本的國立能樂堂與法政大學。 

即使是建築大外行的我們也對這建物興味滿滿。

 

 

我喜歡以迴廊連結的幽深立體,讓空間飄盪著超越時空的特異感。

 

 

 

 

 

 

 

 

 

  

離開之際還是要以櫻花作為最佳女主角。

 

 

為了喜愛的武家屋敷通與抹茶冰淇淋,決定往回走。

 

 

再度來到 武家屋敷的茶屋 ,一嚐抹茶冰淇淋的甜美。

我點的是香濃的芝麻冰淇淋,因為融化得快,竟來不及拍呀!@@"

花見東北:目送春去遠 角館(櫻の里) )

 

 

 

 

來到角館郷校弘道書院跡。

公共廁所前,悠然演奏悅耳音樂的年輕人。

那份對音樂的摯愛躍然於音符中,我既感動又有些替他們擔憂。

靠著音樂謀生的日子想必不容易------!

 

 

終於遇上角館名犬武家丸。

對於眾多遊客的頻頻拍攝,牠原本不動如山,豈知不久後竟動怒汪汪叫。

有人說是其它小狗路過,引起牠的領域主權意識!

但老爺覺得是被遊人惹煩了------!◎◆◎""

 

 

 

再度經過早上用餐處 櫻の里。  

 

 

角館之美的精華地 武家屋敷通 成功擄獲老大爺的心。

之前無數次建議要來角館的我不禁在心中竊笑 ^_<

再訪弘前櫻〈4〉:仲町傳統建造物保存區 

 

 

走回車站前再看一眼桧木内川,兩岸的吉野櫻全數飄落,青葉未萌,想必是

這一兩天才吹光, 只餘暗紅的花萼訴說曾有的燦爛!此番真是來角館送春歸啊!

 

 

 

 

回程路,老爺想走小徑,七彎八拐,未見美景倒有點小刺激,因為全憑感覺抓方向

,不知道是否走回正確路途?但偶遇民宅前小株櫻花還是樂呼呼拍下可愛模樣。

 

 

角館尋春跡,有時失落有時歡躍。

尾聲插曲多,看到最後才能見分曉—我是很想這麼說XD

不過都只很日常的點滴小事,最多就是怕迷路、買東西、小口角-----。

 

茫茫然的街路上無人煙,遇見一棟古建築,瞬間秒速前往大正時代! 

 

 

 

即使是覓春蹤送春歸,事事無法皆如意,可此刻有櫻花有紅葉,誰能要求更多呢!

^___^

 

 

相關網誌

花見東北:目送春去遠 角館(櫻の里) 

再訪弘前櫻〈4〉:仲町傳統建造物保存區 

 

角館町平福紀念美術館:http://www.city.semboku.akita.jp/sightseeing/hirafuku/kei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