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年11月17日 ‧ 2008年7月11日 

 

 

 

從紅葉谷公園往西北走約六、七百公尺即是宮島最熱門景點:嚴島神社。

途中想買個紅葉饅頭,老爺轉去商店街,結果竟空手而返!他的說法是排隊人潮多,

沒法等!因為想買的是特殊口味,一般口味到處都有,我也只好同意沒法等因而不買

的說法。@@"

我等待之處可以側賞海上大鳥居。下午三點多,海水已逐漸上漲,遊客早紛紛上岸,

改往嚴島神社欣賞海中大鳥居。上圖即是正在神社 火燒前 排隊等待拍照的行列。

 

 

我們暫不入場,先在外頭(這一帶稱為御笠浜)欣賞海上鳥居的姿影。

與石燈籠相映如何?

 

 

黑松為伴可好?! 

 

 

 

 

小鹿撿垃圾?非也,是搶了一對情侶吃到一半的食物呢!><

 

 

被搶的女孩莫可奈何,只能眼睜睜看小鹿大啖美食!@@

希望小鹿沒有連塑膠袋一起吞下!

 

 

買票進場時人潮依然極多,有『潔癖』的老爺當然略過雜沓處,因而入口景付之闕如!

這一張是剛入場,過了授予所(御守販賣處),在東迴廊上往千疊閣方向拍。

我想起2008年入場時,一陣風過吹走我的票券!兒子自告奮勇鑽到迴廊下去尋找。

因為就在入口附近,穿著神官服的工作人員看見由迴廊鑽上來的兒子,竟以為是逃票

走過來一陣嘰哩咕嚕!湊巧導遊在附近,馬上過來翻譯!其實我大約知道是何問題

即拿出兒童門票給他檢驗。

幸好他沒有要看我的門票!因為飛走的門票就是我那一張!而且飛得無影蹤,不知在

何方?當時導遊還說了句『沒關係,那就補買』!我心想票券是你買的,怎會認為少

買了一張呢!這位導遊算是神經粗!為人倒是熱誠良善的。當時是夏天,有點熱度了

。本團有很多婆婆,從棧橋走往嚴島神社約一公里路途,腳力不好的老婆婆們紛紛投

—不走了!導遊只好將她們分別安置在附近的座椅休息,等神社行程走完,他帶我

們往商店街方向吃午飯,自己則手刀飛奔往來時路,沿途撿回三個婆婆慢慢帶回餐廳

!@@

 

 

這一區潮水還未漲到此地,當年兒子就是如此穿梭廊下找門票!

  

 

逐漸上漲的潮水湧入,有一種海潮香氣,稍後我們才發覺潮水中夾帶著許多海藻。

 

 

嚴島神社的祭神是日本神話中的女神:市杵島姫命、田心姫命、湍津姫命。

相傳初建是推古天皇即位的西元593年。 

之後因為平安時代的豪門平清盛一族的信仰,大興土木,確立了今日的寢殿造的建築樣式

。平家的飛黃騰達也讓嚴島神社更為興盛,連後白河法皇、高倉上皇都曾遠道光臨。

除了平家,日後室町時代的將軍足利義滿、戰國時代的大名毛利家、大內家都是信徒。

與宮城縣的松島、京都府天橋立 並稱為日本三景。1996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包括後

方的彌山原始林區)。

日本三景 松島:春寒料峭遊船趣 點滴回憶話當年 

【海的京都 天橋立】:日本三景 飛龍觀 

 

 

迴廊上的燈籠據說源起於戰國大名毛利家進奉了鑄鐵燈籠。

錦秋燦爛 廣島遊:三景園 

 

 

手機版。 

 

 

潮水映著雲天,這個視野的海上鳥居是頭一次觀賞!

 

 

客神社祓殿與迴廊圍成的地方被稱為方形。每年農曆6月17日舉行的管弦祭時,御座船及阿賀•江波的搖船

都要在這裡轉3圈。》—宮島 官方中文網站

 

 

潮水剛湧入時會有許多小泡沫,或許不夠美,但此時潮香特別強烈。 

 

 

  

 

建於平安時代的國寶客神社。

 

 

入口處連接東迴廊,首先抵達的是客神社。 

 

 

火燒前的青銅燈籠與海上鳥居。

這裡非常熱門,假日的緣故,整天都有排隊要拍照的行列!@@

 

 

不知為何這段最靠近大鳥居的木板道要稱為火燒前。 

或許是因為舉辦祭典時木板道會點火把?

 

 

一開始我們懶得排隊,遠遠拍或者把鏡頭拉近拍就算了。

 

 

2008年的夏天幫兒子在此拍照,不需排隊,但干潮的大鳥居較平凡!@@ 

 

 

不想排隊就四處隨拍,高舞台是國寶,表演樂舞時使用。 

 

相對於高舞台,周邊平坦的地方是平舞台。

本殿、幣殿、拝殿、祓殿依序而下,與大鳥居成一直線。

  

2008,以高舞台為背景 幫兒子拍的紀念照。

 

    

2008夏 各式紀念照,基本上不用排隊。

 

 

由左樂房拍海上大鳥居。

火燒前 兩側的右樂房與左樂房都是國寶。

嚴島神社的建築一半以上都是國寶!

 

 

直到夕照輝煌還在這舞台上流連。

我早前慫恿老爺去排隊他都沒興趣,看到綺麗彩霞才動心!

 

 

火燒前 永遠的拍照行列。XD

 

 

可惜輪到我們之際光線已暗,效果不好。

 

 

東迴廊。

總之要等到天黑,所以四處流連。我則是趁隙買了給兒子的御守。^_^"

 

 

 

 

高舞台與祓殿。

 

 

大鳥居打燈,老爺竟然二度去排隊!我也加減跟著拍。@@

 

 

直到天黑都可以盡情欣賞海上大鳥居。

可惜天光太暗,嚴島神社『浮』在海上模樣無法拍得很清晰!

 

 

 

工作人員清場趕人了,我們才離開。 

天色黝暗,出口這方的西迴廊、能舞台、反橋就不拍了!><

 

 

沿著御笠濱行走時還是可以欣賞海上鳥居。

 

石燈籠點燈後別有一番情致。

 

 

湊巧看見有一觀光船穿越大鳥居,若是潮水許可,白天也有觀光遊船。

這種樂趣,只能期待下回了。說來宮島旅遊應該住上一夜啊! 

 

 

 

2008,西迴廊。

天黑才由西迴廊出口離開,不少景致都沒紀錄,只好以昔年照片補強。@@

 

 

 

2008,大願寺。 

大願寺在出口附近,祭祀日本三大弁才天,不妨順遊。

 

 

昔年讓我印象深的盛夏綠蔭,如今赫然發現,綠蔭中有反橋身影(建於1557年)。

通往內海的溝渠清澈如一彎流水,而十一歲的兒子還是純真少年

 

 

搭渡輪前決定在此地吃晚餐。 

 

 

其實八昌是以廣島燒為主力,但我妄想的還是牡蠣! 

 

 

牡蠣全餐。 

有炸牡蠣、生牡蠣、醃牡蠣、牡蠣飯。雖然牡蠣滿吃,可惜口味平平。

 

 

反而是牡蠣烏龍麵裡的牡蠣比較合我的口味。 

看來我對牡蠣很挑剔?其實是因比較喜愛原味輕調味,但目前為止,除了炸牡蠣、

生牡蠣,其餘日本牡蠣料理對我而言都調味過重了!

 

 

2018以牡蠣餐畫上句點的宮島行。

2008則是在與小鹿爭奪紙毛巾的混亂裡搞笑收場,印象中事發地點距八昌不遠。 

當時是回程要去搭渡輪,看到可愛小鹿出現,我從包包裡掏出相機準備拍照,相機包

紙毛巾也一併掏出,小鹿誤以為是食物,竟一口叼走,我當然立即去搶,因為紙

不能吃啊!但小鹿緊緊咬著不放(旁觀者都笑了),僵持不下幾十秒,我認輸放棄

!只能拍照為證!

幸好小鹿夠聰明,發現不是食物後就吐掉,有一位熱心的爺爺幫忙撿起來丟垃圾桶。

 

 

貪吃的小鹿眼神萌,成為2008宮島記憶的閃亮星芒。

 

 

終於相見的海上鳥居則是2018美妙旅行的發光點!

 

 

相關網誌:

宮島今昔.芝居茶寮 水羽 

宮島.千疊閣.岩惣旅館(Iwaso)  

【海的京都 天橋立】:日本三景 飛龍觀 

日本三景 松島:春寒料峭遊船趣 點滴回憶話當年 

 

嚴島神社 官網:http://www.itsukushimajinja.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