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年11月19日(週一)多雲時晴

 

 

離開紅葉谷公園,還是要過錦帶橋,才能出岩國!XDDD 

老爺捨不得立即走人,在錦帶橋畔楓樹下,流連再流連。

 

 

 

 

另一側有一株名松,稱為『槍倒し松』。

昔年岩國小藩(六萬石)武士面對大藩時必須卑躬屈膝將刀槍翻轉倒下配戴以示恭敬

藩國為消武士長期鬱憤,於是將橋頭栽種的松樹培育成橫向生長,於是大藩武士欲入

岩國城,也得將刀槍翻轉倒下彎腰過------。

所以槍倒し松算是岩國武士的自尊象徵!

 

  

 

 

目前的槍倒し松是第三代。我請老爺拍一張留念,可惜沒拍出橫向長的模樣!

 

561660_317166718398312_1876681175_n

請出2008年拍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出橫向生長狀。 

賽斯說樹木是有意識的,也認得人!不知三代目槍倒し松是否還記得我啊!^_<

 

 

 

 

拍不完的錦帶橋!@@

 

  

手刀買來武藏的冰淇淋與紅葉拍一張。 

百種口味任人選,結果老爺還是選抹茶!><

抹茶冰淇淋去京都吃就好了啦!

 

 

 

 

 

 

 

 

 

好不容易過了橋,竟然又跑到橋下拍! 

 

忍著陣陣河風侵骨寒拍來無數仰望的錦帶橋!我刪刪刪,只留一張。

這系列的重點據說是河川旁石板地與錦帶橋相照映。 

 

 

 

 

公車等了半小時,終於搭上,速速來到岩國站。

 

 

感覺這列車也有點來頭,可惜我不是火車達人不認得!><

這列山陽本線的亮點是高䠷秀麗,站姿筆挺的女車掌,每次停靠站時的手勢真威!

我們就坐在車頭,一路欣賞她英姿煥發的模樣,至今仍令老爺念念難忘!^_<

  

 

原本想去釜飯醉心在本通的本店,但因為與廣島車站共構的百貨公司ASSE

也有一家分店從岩國搭車回到廣島站,當然是就近去ASSE店用餐。

 

 

醉心自傲的除了招牌的各式釜飯外,還有廣島盛產的牡蠣、穴子等鄉土料理。

 

餐廳裡分隔成各式小包廂,隱密性極佳。

 

 

雖然沒預約,但因為還算早來,立即有個小包廂可以入座。

牆上貼著的菜單是新進貨的小沙丁魚,既是當季新鮮貨,當然要點來一嚐。

 

 

小沙丁魚的刺身在台灣挺難吃到吧!我與老爺很好奇它的滋味。

醉心的筷套頗有趣,表面印著山茶花,打開裡面是信紙,信紙下方

還印著醉心的廣告歌詞。 

 

 

新入荷的小沙丁魚果然非常新鮮細嫩,但吃法不是滿口塞,幼嫩的小魚肉

只適合細細品嘗,慢慢回味那甘甜。附上各種佐料,能變換吃法也是樂趣。 

 

 

另外還點了牡蠣釜飯,含炸牡蠣與小菜、紅味噌湯。 

炸牡蠣的麵衣酥脆,釜飯中的牡蠣也是個頭不小又濃郁,滿足。

 

 

釜飯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稍微等一下。印象中沒有等很久。

 

 

最後是這一品酒蒸牡蠣,真正讓人折服!也滿足了我對廣島牡蠣的『想像』!

一皿三個都很大,一口咬不完的肥嫩甘甜,帶著淡淡酒香與濃濃海味,讓我好想

擊掌大讚啊!

 

 

 

 

大合照不能少!不過小沙丁魚已經在等待釜飯上桌時完食囉!

 

 

付帳時在櫃檯看到這款十六味保命酒製成的糖果,中國風十足,老爺順手買一包

回家拆封吃看看,有人嫌酒味淡,但我覺得既是糖果,酒味藥味都不宜過濃。

 

最後獻上這張手機版的雲下錦帶橋,它讓我想起種田山頭火的名句『一直冒出來的雲』

還有我曾看得興味盎然的日劇:《坂上之雲》。^_< 

 

 

 

相關網誌:

從《東京歸鄉》到《坂上之雲》  

舊事遙 岩國錦帶橋.秋楓艷 永興寺庭園 

山口縣岩國市 紅葉谷公園 

 

醉心廣島站店:https://www.ekie.jp/ekie/shop/?shop_id=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