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19年2月21日(週四)晴 

 

 

 

這一日原本是台中老同學要來小鎮紓壓,結果幾番周折,改成我去台中一遊!

小王子的花園是看到格友さとし介紹才知道的店家。

標榜純素天然原味的餐廳,在店家FB看到的菜色很誘人,加上想來欣賞さとし

的小小畫展,因此揪『無辜』的同學來此用餐。哈哈

 

 

店內擺設很清爽,平日中午人不多,但還是不好意思四處走動拍照。

重點是與同學餐聚話很多,實在無暇「精心」取景!^^'"

 

 

 

 

我們點了主菜加上附餐,豐美的沙拉先上,特色是水果種類極多,至少有七種

,而且品質有把關,水果都甜美多汁。 ^_^

 

 

南瓜濃湯也是真材實料,濃郁好喝。 

 

 

烤過的溫熱麵包鬆軟但也有點嚼勁,還有些許淡淡香草味。 

麵包蛋糕類是店家強項,他們平時也有開班教授廚藝烘焙。

 

 

田園鮮蔬披薩。 

各式蔬菜好豐盛:香菇、番茄、櫛瓜、杏鮑菇,綠花椰、黑橄欖------。

 

 

繽紛如花園的鮮美蔬食,讓人胃口開。

 

 

麻油薑汁燒若飯。

麻油薑香的米飯鹹甜好滋味,上面覆滿蔬食,口口滿足。

小王子的花園是我嘗試過的素食西餐中最讓人滿意的一家,如果是在家附近,

我應該會經常光顧。店家還有不少菜色,可單點也可配成套餐,選項很豐富。

小王子的花園 FB:

https://www.facebook.com/pg/YesWeCanYesVegan/photos/?ref=page_internal

 

 

 

 

除了一嘗美味,此番前來也是為了欣賞格友畫作。

因為在店家門前速寫,而結下到此開個小畫展的因緣。格友自從重拾畫筆後

,生活裡的驚喜火花時時迸發,讓我也感受到專注於某事某物的美好充實。

因為台中行並未事先告知さとし,臨時才通知他真不好意思,幸好熱誠的他

不以為意,還特別趕來幫我們導覽,雖然時間不長,但有作者導覽的確能更加

了解他的創作理念,看展更有趣味。

 

 

さとし與畫友小聯展。風格雖不同,但都有種日常的清新美好。

這張照片我拍糊了,真是抱歉啊!

4月1日さとし還將在台中北區錦南街17號的星漾商旅2F舉辦個展,

展期到6月30。有機會不妨前往參觀。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

4月1日下午2點還有開幕展茶會喔!

 

 

小小的聯展溫馨可愛。

 

 

城市速寫滿蘊著對生活之地的情感。

很羨慕格友藉由繪畫開啟美麗的生活新頁,每日都滿懷熱望。

 

 

 

 

離開小王子的花園後,準備前往國家劇院走走。

同學說分子藥局在附近,順便看看吧,謝謝同學貼心巧安排 與我們的所學

緊密相關的『景點』。

 

 

早聞其名的分子藥局擺設與傳統藥局大不同。

我注意觀看,發現還是有許多傳統藥局的品項,而且價格公道,甚至更便宜些!

原本時尚新穎的內裝會讓我擔心價位高昂呢!放心之餘我買了兩樣家庭常備藥。

 

 

除了傳統的藥局品項,美妝香氛的產品也很多,這方面我不熟悉,無法置喙。 

 

 

 

 

 

 

分子藥局中央的金色旋轉梯讓人矚目。

  

 

爬上小陡峭的旋轉樓梯俯瞰一樓。

這裡的藥師都是帥哥美女喔!

 

 

二樓沒有擺設商品,布置了與茶有關的展覽。

分子藥局還蠻有心,經常會籌辦一些活動。

 

 

我們簡單走逛一圈,接下來往國家劇院看看。

 

 

同學完全不拍照,因此我也不好花太多時間,都只是隨手拍。 

 

 

關於國家劇院種種,網路上有太多優質介紹,我來就是隨意看看,感受建築之美。

當然也說不出高深評語。就讓建築師伊東豐雄的話,來為我們揭露一二:

如果將整個世界比喻一條河流,那麼一般的建築就如同是插在河流裡的木樁一樣。

木樁的內部與河流完全不具有關聯性。

而我想做的建築,則是像河流裡的漩渦般的場所。

他既擁有自己的空間,同時也完全融合在河流的流動之中。

 

 

 

 

洞穴般的內部。

 

 

與同學光顧著聊天,沒有仔細觀察呀!><

建築詳請請看官網 ^^": http://www.npac-ntt.org/archive?uid=10

 

 

除了散客,時時有年輕人成群結隊來,也有日本旅遊團。 

 

 

 

 

館內的商店都很精緻,當然訂價也不低。

不過我倒覺得是買禮物的好地方,有很多獨具匠心的商品。

 

 

獨特的仙人掌玻璃盅,像是種在花房裡。 

 

 

華美的彩繪薩克斯風。 

 

  

 

 

搭透明電梯也是有趣經驗,到五樓看看。

 

 

 5樓有VVG Food Play,充滿幻想感的美麗門面很吸引我。

本想進去嚐嚐,但是時間還早,肚子還飽,同學意願低,只好下次再說。

 

 

 

 

VVG Books Play 的這白色吊椅曾經是熱門拍照點。

 

 

 

商品各式各樣,也挺有設計感,可惜買氣不高。

 

 

 

 

頂樓的空中花園繞一圈。 

 

 

宛如未來世界的花園! XD

 

 

 

 

 

 

 

 

附近的高樓群讓我感受到大都會的氣勢! 

 

 

離開時已是黃昏,牆面有光影變幻,再度請同學等等,讓我拍一下吧! @@"

 

 

 

 

 

新光三越在附近,上美食街吃丸龜製麵,可樂餅很美味。 

感謝同學一整天忍受我先餵手機吃的習性!^^"

 

初春微旅,簡單紀錄,看看就好,不說話沒關係。^_<

 

 

 

 

小王子的花園 FB:https://www.facebook.com/YesWeCanYesVegan/?ref=br_rs

分子藥局 FB:https://www.facebook.com/MolecureTAIWAN/

台中國家劇院:https://www.npac-ntt.org/ind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