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走往貓的細道,路途中蜿蜒的小徑,讓我憶起京都。 

尾道算是廣島縣的小京都。

 

 

我坐在山腰間的階梯等候,幸好平日遊人不多 ,否則會礙了別人的路!

 

 

  

 

山丘街巷裡時時看到纜車影。 

 

 

貓的細道若從山下纜車站旁的艮神社往上走,比較可以完整參觀。

路途中放置不少以石頭彩繪的福石貓,這是貓之細道上的招來貓美術館館主

所繪製。

老爺是從天寧寺(素面相見在尾道(千光寺、中村憲吉故居、天寧寺海雲塔 )

旁往西南方行,隨意走看。

 

 

貓的細道附近 這家被綠樹藤蔓環繞的梟の館,原本是我們想小憩處。

可是這天沒有營業,究竟是歇業(荒煙蔓草讓人不思議的奇妙店)還是公休,也搞不清!

回台後才發現,那日應該是公休。好多家都是週三公休啊!以後不能選週三去尾道!XD

 

 

階梯上的貓咪是擺飾品。 

 

 

終於遇到真正的貓咪了! 

來到貓的細道,真正重點還是要見到貓咪嘛!

什麼福石貓、貓美術館、貓裝飾都是次要的,可愛小貓才是王道!

 

 

這隻小黑貓磨著老爺要食物呢!可惜呆呆人完全忘了帶貓食!><

 

 

小黑貓只好惆悵地目送笨人類離去! XD

 

 

貓的細道上有幾家以老屋改建的咖啡館、食事處。

這家不知名!@@"

尾道有一種古老惆悵的氣質,連店家都配合這樣的感覺呢!@@

 

 

山腰間常常可見老屋與廢屋。 

老爺說在此生活很辛苦,堪稱尾道惆悵!XD

 

 

老爺離開貓之細道與我會合,繼續下山往志賀直哉舊居行。 

 

 

途中偶遇眾貓咪。有水有飼料,看來有人固定在餵食。

這裡我曾在GOOGLE街景服務來過幾次!感覺好熟悉。

 

 

這才是貓的城市呀!

 

    

 

 

小玩一會,肚子比貓咪還餓!決定覓食去。

美麗的山徑路通往哪裡呢?

 

 

 

 

在GOOGLE街景服務也看過多次的帆雨亭到著。

今日有不少店家公休,還好帆雨亭有營業。

 

 

 

 

很有尾道風的門面。

 

 

喜歡牆上這套尾道的版畫明信片,忘了買很後悔。

 

 

窄小的門面進來後是古樸的空間。長櫃上呈列著展示品與販賣品。

 

 

店內還兼賣些紀念品,還有手做果醬與紅茶。 

 

 

帆雨亭離志賀直哉舊居近,因而以志賀為『賣點』之一?

店內展示著《暗夜行路》的初版本。

帆雨亭還設置有尾道文庫(おのみち文庫),收集與尾道相關的作品初版本。

如果不喝茶,單純參觀是200日圓。

文學小路 尾道哀愁 

 

店內空間小,桌數不多。或許是自家房子改裝?

整體有一種古老感,恍惚間,秒入50年前的時空! 

那時我有些微不安,好似來到魔幻之地!XD

 

帥氣的志賀大師對我的忐忑會嗤之以鼻吧!哈哈

 

 

上層書架是志賀直哉全集。 

 

 

牆壁都發黃泛出水漬了,頗有尾道風格啊! 

當時忘了把書架上的書抽出來瞧瞧,不知有哪些作品呢?

 

   

 

 

今日包場,獨據窗前王位。 

 

 

 

 

老爺喜歡的窗景,拍攝N張。

 

 

帆雨亭開設於1999年,至今已近20年。

整體呈現古老感,感覺就是志賀直哉青壯時代的氛圍!XDDD

親切的老闆娘非常纖瘦,或許有點失禮,但我覺得她也有一種神祕氣質! 

 

 

望著窗外的尾道市景,我的浮想翩飛難自抑!

 

 

 

 

桌上有留言本,好多旅人都又畫又寫很賣力!我與老爺算是簡約派吧!哈哈! 

 

 

當成午飯吃的甜點,冰冰涼涼的黑糖寒天與抹茶冰淇淋。

(黒糖寒天お抹茶セット(アイスクリーム添え))

 

 

季節套餐裡的蘋果與香草冰淇淋 也非常冷!

後來我將這些冰冷食物都歸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XD

 

 

冰涼美味的甜食 不太適合深秋吃啊!尤其我這幾天已經吃太多生冷海鮮。 ><"

 

 

 

 

烤得酥脆的吻仔魚厚片吐司非常美味!

可惜放滿乳酪的心意,反讓我嬌弱的胃 消化難。@@ 

 

 

和氣的老闆娘見我們用餐完畢,還特別將刊載帆雨亭報導的中文旅遊雜誌拿來給我們看

有趣的是,雜誌文竟將尾道列為京都附近景點!兩市之間的確有新幹線可達,但要換

一次車,車程總共兩小時。

 

 

感受著尾道獨特的美感,緩慢的旅之辰光輕輕流瀉。

 

 

 

 

帆雨亭門外有一空間是紀念品區,可愛小物不少,沒買小可惜哪。

我在參觀考慮之時,老闆娘追出來,送我一個典雅的布製杯墊當小禮物!

非常感謝她的誠摯心意,還請包涵我幻想過度的心中小劇場啊------!

 

49485829_280849712579100_2509407665721966592_n  

帆雨亭老闆娘致贈的典雅杯墊,右邊包裝用的粉彩花紙袋也很美。

 

  

穿過這條美麗山徑就是帆雨亭。

若有尾道行不妨來此小憩,感受浪漫魔幻的獨特魅力。

 

 

再度來到貓咪聚集處。 

 

 

胖呼呼的老灰貓小心翼翼爬著階梯。 

尾道的喵兒大多慵懶,少見活蹦亂跳沒個安靜樣的。

 

 

神情專注的模樣很逗趣。

想來坂道貓生也是有很多經驗累積。XD

 

 

 

 

在這長階梯旁是貓咪最多處。 

我們在此與喵咪又玩了好一會,開心的我不知危機已逼近!

 

   

     

 

 

 

 

喵兒瞇著眼,彷彿在說 妳還玩!待會妳就知道了!XD

  

 

 

 

 

 

 

我若有此等睿智遠見就好囉! XDDD 

 

相關網誌:

文學小路 尾道哀愁 

素面相見在尾道(千光寺、中村憲吉故居、天寧寺海雲塔) 

 

帆雨亭 官網: http://www.onomichi.sakura.ne.jp/han-u/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