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貓嬉遊之後(尾道 貓的細道.帆雨亭 ) ,前往志賀直哉舊居時,先抵達文學紀念室

,這時我開始莫名不舒服!有點像是胃脹氣,脹到我胸口發悶,渾身沒勁!

 

 

 

 

勉強走到文學紀念室。 爬個階梯都覺發懶。

 

文學紀念室又稱舊福井邸,是尾道企業聞人的宅第。現在則以文學紀念館的方式

對外公開,展出與尾道關係密切的作家資料。

 

林芙美子的《放浪記》有立碑,可見是其中亮點。文學小路 尾道哀愁 

 

 

我雖爬上階梯,但不舒服的感覺讓我放棄入內參觀。

 

 

 

 

大正時代(1912-1926)的茶室建築,古風湛然。

 

 

由此俯瞰尾道市街,視野極好。

 

 

建築之美讓人激賞。 

可以與志賀直哉舊居合併買共通券,才300日圓。

 

 

 

 

可嘆我的病氣愈發激烈,無心欣賞美景。

現在胸腹悶脹外,連肚子都不舒服了!><

 

 

 

 

只好匆匆離開。

 

 

 

 

 

 

 

 

 

 

猶如人生的三岔路口,你選哪一條? XD

 

 

來到志賀直哉舊居下方。

上公共洗手間,輕微腹瀉後,我還是覺得虛弱。

於是坐在洗手間外的椅子休息。

 

 

瑟縮在這木椅上,忍受陣陣病氣襲。

 

 

也很喜歡《暗夜行路》的老爺自己去參觀大師舊居。文學小路 尾道哀愁  

但他竟沒入內參觀,真讓我傻眼哪!看來只好下次再訪了!@@"

 

 

於是我的尾道之旅可以說是結束了! 

後來開始畏寒發冷,直至晚上回到廣島都很虛弱難受!

 

 

幸好老爺很樂天,還能享受旅行趣。他的尾道漫步還很長。

 

 

 

 

無數的坂道,大家可速速通過!

 

   

   

 

 

民家前蔓生的小圓花兒是何芳名? 

 

 

 

 

已不再營業的庭園咖啡廳,老爺嘆可惜。

他說此處讓他想起劉禹錫《陋室銘》中的『苔痕上階綠 草色入簾青』 

 

 

尾道山丘間的咖啡館即使還在營業,也總有種荒廢氣息! 

 

 

 

 

 

 

 

 

 

老爺繼續奔走於周邊的坂道。

 

 

 

 

志賀直哉舊居。

志賀直哉在1912年11月移居於此約一年,是名作《暗夜行路》的醞釀起草地。

 

視野開闊,應有助於作家的文思吧!

當時我在下面抱頭捧腹,並非靈感不來,而是苦於身體不適。XD

 

 

 

 

 

 

暗夜行路 人生難,我是白晝行路 旅途冏!

貓咪哲學家 寬慰我 將這當成人生經驗唄! 

 

相關網誌

文學小路 尾道哀愁

素面相見在尾道(千光寺、中村憲吉故居、天寧寺海雲塔)

尾道 貓的細道.帆雨亭  

 

尾道 觀光情報 網站:

https://www.ononavi.jp/sightseeing/literature/detail.html?detail_id=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