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身體難受,但還是一步步由千光寺新道下山,幸好我還能走 !

老爺說這裡的住民真辛苦,若是定居於此,會很冏!

 

 

坂道旁的地藏群。 

 

 

看似風情好的坂道,對於腰腿較弱的老年人而言 其實是奮戰吧!

 

 

我和老爺在通過這山陽本線的鐵軌下通道後 暫時分開!

他前往千光寺纜車站帶回輪椅小藍,我則在附近的巴士站候車椅等待。

 

 

 

巴士站名是長江口等待時,陽光直射,我拿出墨鏡戴上!彎著身子垂著頭。

接連至少有3班巴士通過,司機都會停下來,看我沒動靜,才開走。

老爺後來聽我轉述,笑嘆日本司機很敬業,台灣乘客總是很緊張地盯著班車揮手,

不揮手有時就會望車興嘆啊!還調侃我一人獨坐在巴士站的模樣,說不定會成為

司機間口耳相傳的奇談!沒想到老爺比我還會幻想!應該去寫小說!

 

接下來是老爺的行程所見。

 

 

 

 

千光寺纜車站。 

 

 

 

 

纜車站旁貼的海報,是全日本46個小京都聯盟。京都府的京都當然也在其中。@@ 

尾道是廣島縣的小京都代表。

 

 

老爺帶回小藍,推著我往尾道站方向走。

我們決定提早回廣島,走向車站的路上順便逛逛商店街。

 

 

海港近在眼前。 

若非我身體不舒服,很想去搭渡船,300公尺寬的海峽,渡船時間只要3分鐘!

 

 

本通商店街。 

 

 

在充滿懷舊感的商店街,剛好遇上中學生下課,他們歡聲談笑而過,讓人

感受到滿溢的青春熱能,這大約是尾道風光中最具活力的一景! ^_<

 

 

這家獨特的咖啡廳,是由營業了約100年的澡堂大和湯所改造。

 

 

 

 

尾道商業會議所如今是觀光服務處,可以在此小歇,並參觀尾道昔日的資料與照片。 

但當下困於身體狀況,全都只是走過!只在一家乾貨店停留,老爺買了尾道的小魚乾

 

 

 

 

本通商店街兩旁有小路交錯。

 

 

蒲鉾桂馬是尾道著名的魚板店,做成柿子形狀的柿天是招牌商品。

脹氣到完全不能再進食的我,當然不敢奢望食物,連原本想吃的尾道拉麵

也只有放棄了!

 

 

 

 

右邊這幢三笠工業的門面讓我想起小鎮新興街老家! 

幼時住過的老家有段時期經常在我夢中迴旋------。

鹿港 鶴棲別墅.施進益古厝.新興街三連棟.123號老家跡 

 

 

本通商店街內的林芙美子資料館。後面據說就是她住在尾道時的房子。 

當時我有點想掙扎起身進去看看,不過老爺沒意願,也就算了!

 

 

 うず潮小路(渦潮小路)在林芙美子資料館旁。

通往海岸的這條小路想必有她的青春蹤跡------。

 

 

本通商店街口的林芙美子雕像。前面還有引自《放浪記》的碑文:

 海が見えた。海が見える。五年振りに見る尾道の海はなつかしい------

 (看見海了,看見海了。暌違五年,尾道的海讓人懷念------)

 

  

 

走到尾道站後,老爺將我安置在福屋百貨,他去港邊巡禮一番。 

午後轉涼,港邊風更大。我畏寒發冷,只想待在溫暖的地方,有暖氣的百貨公司最適合。

 

可惜不能在此吹拂小城港灣的秋風。 

還記得幾年前NHK晨間連續劇《幸福鐵板燒》,開場就是女主角站在尾道家鄉港邊

對著海道吹小喇叭。那一幕是我對該劇最鮮明的印象呢!^^

 

 

港邊有幾處碼頭,渡船公司有三家。 

 

 

對岸的向島近在咫尺,但還是需要渡船運輸。船資視狀況,約60-100日圓! 

 

 

黃昏的雲彩與港邊渡輪,搭上船吹個風會很有感吧!

可惜我當時只有寒顫一種感覺!@@

 

 

 

 

由這張照片可以目測出兩岸間多麼狹窄! 

 

 

 

 

午後的時段都在身體不舒服中度過,本以為尾道種種對我而言很模糊。

寫文時才發現當時其實深深浸潤於尾道氣息裡,雖無法四處走動,但

眼中所見已悄悄烙印腦海------。 

 

 

尾道城。

老爺爬到城下有點距離處,看來有些破落就回頭了。 

 

 

我們在福屋百貨會合後,搭計程車前往新尾道站,換了早一點的車票回廣島。

候車之時,老爺去新尾道站內商店尋到一款生薑湯,當場跟店家要熱水泡,

裝在溫水瓶回來給我喝,詢問我感覺如何,獲得認同後 再去賣店多買一袋。

  

 

隔天我全日都在光輝飯店休息,三餐都吃白吐司、杯飯與生薑湯。^^" 

老爺則是獨自在廣島市漫遊,重訪幾處景點。

休息減食後,完全復原,下午在飯店房間內很愜意地看電視玩手機。

不得不在飯店內『養生』的時光竟還蠻自在放鬆。

 

廣島 光輝飯店 Candeo Hotel(カンデオホテルズ広島八丁堀 )  

  

相關網誌:

文學小路 尾道哀愁 

素面相見在尾道(千光寺、中村憲吉故居、天寧寺海雲塔) 

尾道 貓的細道.帆雨亭 

尾道 文學紀念室、志賀直哉故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