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三月。

    興高采烈地坐在南迴線火車上。窗外是明秀的南國風光,青色

的山巒柔美地起伏著,令人心情開朗。但真正使我滿心洋溢著喜悅

的是身旁那一袋沉甸甸的水果。

    因為工作緣故與先生分隔兩地。體貼的他心疼我一人在外,不懂

得照顧自己,所以每次送我回工作地時,除了千般叮嚀,萬種囑咐

外,總要為我準備一大袋水果,通常有兩種組合:蘋果與橘子或者

柳橙與楊桃,蓮霧與水梨‧‧‧多樣的搭配,是先生愛得細膩的充

分表現。但是先生的『水果傳情』還不止於此,他還會提醒我水果

應如何處理、怎樣保存才乾淨新鮮。每次聽著他絮絮說著種種水果

細節,我總滿懷溫柔地想著:「這是我的良人呵!我的至親。」所以

 

即使再平常瑣碎的事我也愛聽他說。

 

    「要用鹽水充分浸洗,才能除去殘餘的農藥。」先生很認真地

 

說著。

 

    「要用多少鹽巴呢?」我有時會裝傻。

 

    先生一點也不嫌煩,娓娓道來像是在說一個好聽的故事。

 

    柴米油鹽的家常故事裡有我們天長地久的深情。

 

   南迴火車輕輕地搖,我的水果們像是甜睡在搖籃般,為它們挪

 

了一下位置,好重,但我的心輕飄飄,因為那是愛的重量。

 

    以筆名『草花』發表於1994年9月20日活水週刊78期

    話說近20年後水果的正確清洗法已改。而猶在婚姻中的我們

    仍勉力彼此扶持,雖然天長地久太遙遠,但今生今世已足夠

    還有我們真正的結婚日期是近二年後的1996年8月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