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031

穿出赤山禪院的大鳥居,左拐就是一條坡道甚陡的小巷。

好幾位參觀完赤山禪院的的阿公阿嬤在鳥居旁等待集合。

他們有些驚奇地注視著老爺毫不猶豫地推著我一舉拐入小巷的身影。

 

DSCN1037.jpg  

小巷蜿蜒曲折,兩旁盡是一般民家。雖只是尋常風景,卻別有一番日常之美。

 

  

藍天下不知名的粉紅花朵照眼明,那亮麗的姿影讓我無法移開視線。

花朵開在雅致的民宅窗畔,礙於隱私權,不好意思拍攝人家的住宅

但那屋宅的溫馨美麗讓我好嚮往。

 (粉紅花朵是皇帝大麗花(皇帝ダリア))—2017年7月5日追記

 

 

往禪華院的路途即使都不是名勝景點,卻在我心中刻印著美麗旅痕。

 

  

修學院離宮總門。

這倒是著名場所,這裡歸宮內廳管轄,想參觀得事先去京都御苑申請。

我們今天只是路過,悄悄往內窺探幾眼就夠了。^^

 

   

 修學院離宮 庭院深深 深幾許。XD

 

  

離宮外有我喜愛的柿子樹!高掛枝頭摘不著! XD

 

 

 

落柿季節,我仰頭凝望,奢望秋實噗通落入懷抱。^^"

 

  

柿子樹旁通往 白川通 的修學院離宮道。

 

  

曲徑通幽就是這個午後小路的寫照。

 

 

美麗的紅葉小寺 解脫山 禪華院 就隱藏於此。

屬臨済宗大徳寺派、供奉的本尊是釈迦如来。原也是比叡山的一坊。

 

 

 

   

落紅不是無情物!

 

  

  

山門與鐘樓匯一堂,所以又稱鐘樓門。是1826年由修學院離宮

中御茶屋的建物移築過來的。

看來這一帶的寺院幾乎都與比叡山或修學院離宮有關!

 

 

 

 

 

 

 

   

 

 

通往禪華院墓園的落紅小徑。

 

 

禪華院著名的古石佛,就在山門右方。

有地藏菩薩、阿彌陀如來的坐像與立像------,大部分都是鎌倉時代

〈1185至1333〉的古佛。最古的雲母坂地藏約作於 平安時代 末期

〈1126年〉。當時有眼不識泰山的我們並未細瞧。><""

  

 

  

完全被藍天、枯枝、紅葉交織成的秋色圖所迷。

 

 

還有那盡情燃放的似火楓紅 

 

 

 

 

寺境小巧,一眼即可望盡。

  

 

我們多情殷殷,前後左右流連,依依難捨。

 

 

意猶未盡頻回眸!

 

 

回程時經過皇家的用地,老爺要走近一點看,被一位工作中的老婆婆阻止。

不准擅入!^^"

 

  

但美景盡管取用─目光狩獵,無人能擋!

 

 

沿著音羽川走向白川通的這段路徑,也是京都旅次的美好回憶。^_^

 

  

拍不出秋風的氣息、陽光的撫觸------。

即將向晚的古都街色,無限纏綿,是我心目中的魔幻時分。

 

  

回到四条河原町附近的柳小路。

 

  

圓我一睹柳小路夜風情的迷你心願。

 

 

來日可否到此對飲一盅古都釀! 

 

  

且不說喝酒,今晚倒是與表弟約在四条0101八樓的はーべすと吃飯。

竟被格友sunny『捕獲』!呵呵!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好個京都喜相逢!我太驚訝,完全忘了要拍照,幸好聰慧的sunny有留下『證據』。^^

 

相關閱讀:

楓‧京都:赤山禪院 寒櫻綻

京都紅葉旅:美味的自然蔬食 はーべす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