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勧修寺前往午餐處的路途上,在山科川畔偶遇扶桑花。

 

 

第一次在扶桑之國見到扶桑花,清新粉嫩的花色完全擄獲我的心!#_#

 

  

山科川上的橋。XD

這一條大路稱為醍醐道。附近有世界遺產醍醐寺。

右前方有一台攤車在賣爆米香,一包才300日圓。和台灣早年的爆米香很像

但米粒成散狀,並未以糖漿黏合押製成型。其實我很想買,但老爺完全沒有

好奇心,無意吃看看。也不好意思拍照,怕影響老伯伯做生意。

 

 

離勧修寺不遠的咖啡館 triangle 是我們預定來用餐的地方。

把小藍安置在門外,完全不突兀耶。

 

 

 

 

稍微過了午餐時間,裏頭已經很冷清。

 

 

為我們點餐的的年輕人,五官端正,但感覺有些僵硬,背書般把所有台詞唸過

一輪。剛開始以為他是個性一板一眼或者職業使然,稍後才領悟到他是日語中

所謂的『障害者』,和我一樣,只是我是肢體障礙,他似乎是腦部疾病導致。

 

 

牆壁四周掛滿正在展出的的水彩畫,非常美。

當時就覺得這家咖啡館有一點不同,經常有老人家進門搭電梯上樓去。

洗手間設有無障礙設施!

回台後搜尋網路才知道,這裡是以讓精神障害者回歸社會為目的的法人設施:

社会福祉法人ミッションからしだね所開設的咖啡館。

雖然2002年開始創設時的目標是以精神障害者回歸社會與就業自立為目標。

但發展至今已有多元的發展,可做為社區的藝文展示空間,還有小型演奏會,

也可承印書籍、印刷品,為老人家配送餐盒等等。

 

 

當然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這些。

只是很放鬆地享受這家咖啡館寧靜清新的氛圍。

 

 

雖然招呼我們的店員像個機器人般,但是我已隱約發覺這是願意雇用障害者的

咖啡館,心底有些感動。 

 

 

桌位邊就是小野地區的農地,綠油油地充滿希望與生命力─就像他們期許自己

成為一粒芥菜種子〈からしだね〉。

社会福祉法人ミッションからしだね中的 『からしだね』就是芥菜種子的意思。

典故出自新約聖經,馬太福音13章31至32節: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

田裡。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

他的枝上

此段經文為ミッションからしだね帶來希望與勇氣,砥礪每個奉獻心力的人:

每一個都像一粒小小的芥菜種,發揮自己的力量與使命,美好而有活力的

社會終將實現------。

咖啡館 triangle 則以 便宜美味令人安心的店家 自許,譬如咖啡採用有機栽培

的豆子也才250日圓。^_^

 

 

當時不知情的我忙著記錄旅行點滴,非常愉快!

 

 

年輕男店員以標準動作為我們先送上好喝的洋蔥湯。

 

 

原本是因為這一款蘿蔔泥蛋包飯才決定來此用餐的。

 

 

淋上醬汁。

 

 

蛋皮裡包著什錦炒飯,有菇類、洋蔥、紅蘿蔔、火腿丁---,調味清爽,營養均衡。

 

 

每天更換菜色的午餐定食。

十六穀米飯與多樣清淡有味的配菜,我好喜歡。

 

 

由左上角依序是豆腐紅蘿蔔拌小松菜、綠花椰玉米炒蛋、腐皮炸雞佐番茄醬、

烤鯖魚與醃製白蘿蔔。

非常感謝這麼用心製作的午餐,這是我最懷念的一頓旅行餐!

 

 

慢條斯理吃完飯後,不得不離開了,我有點不捨地欣賞牆上水彩畫。

可以買一幅就好了!但最終只買了幾塊他們的自製蛋糕外帶,那是我微小的心意

─雖然還不是很清楚─但還是支持他們的理念,希望他們能順利經營下去。

 

 

這裡自製的白蘭地葡萄、抹茶、檸檬磅蛋糕 。

 

 

有機會來到山科區小野站附近的話,大力推薦大家來這間有滿滿愛心的咖啡館

休息用餐。來日若有緣,我相信自己一定會重返這家咖啡館 triangle。^^

 

 

走到地下鐵東西線小野站 ,我們打算搭地鐵前往東山站。

下午是閒步京都的漫遊行程,非常輕鬆愉悅!^__^

 

相關閱讀:

2016楓彩京都:版主私心偏愛的 山科 Cafe Triangle 

紫陽花約:京都山科 勧修寺 

 

社会福祉法人ミッションからしだね http://www.karashidane.or.jp/index.php

咖啡館 trianglehttp://www.karashidane.or.jp/fun/triangle/concep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