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摩周丸時,雨點細細飄飛,但走了沒幾步,雨滴變雨線!原本午餐的口袋名單

有好幾個,還在猶豫要去哪裡吃午餐的我們!為了躲雨,立馬決定前往最靠近摩周丸

的海光房。位置在函館朝市外圍,就在摩周丸旁;停車場附近,過個馬路就到了。

 

 

 

入口兩側都是名人簽名板,不過我沒去細看!^^" 

 

 

一進餐廳就見這般巨大的水槽 。

 

 

 

 

各式海味,可以新鮮現撈現烤現煮現料理。

 

 

 

 

 

 

現烤牡蠣沒有引誘到我!因為家鄉就盛產這一味,我已吃過許多!^_< 

 

 

餐廳外也擺著水槽以廣招徠,不過大部分人都只是拍照與觀看。

真的走進餐廳的遊客不多,大約也是預想到價格不便宜吧!

 

    

    

右下角這一隻超大章魚,是隔壁商店的招牌,老闆很親切,還會幫忙海光房

招呼客人,若非下著雨不方便,還蠻想買點土產呢。

 

 

 

我們坐靠窗位置,看著雨中函館,很淡很淡幾乎沒有察覺的旅愁微微升起。

 

 

海光房的餐點菜色種類不少,但因為是午餐時間;店員看我們是外邦人,直接就拿

最簡單的兩張菜單讓我們選。老爺鼓勵我點海膽蓋飯,因為還不是盛產期,我有點

擔心海膽品質,問了年輕的女店員,她很緊張地去問了師傅。

日本人會對語言溝通不良敏感,服務業也不例外,我常看到一見外國人就臉色困窘

緊繃的日本店員,如果你能講流利的日語,他們立刻鬆了口氣的表情好明顯,看

也挺有趣的。可惜我從來無法讓他們鬆一口氣!XD

當然也不是絕對如此,例外還是有的,願意比手畫腳或以簡單英語溝通的日本人也

不少。

 

 

另外還點了銀鱈定食(銀たら定食)。 

海光房的定價似乎比函館朝市的其他餐廳稍高。

因為價格實在不便宜,當時很掙扎要不要點純海膽丼。 

受歡迎的海膽與甜蝦、螃蟹絲、鮭魚子搭配的四色蓋飯也曾列入選項。

最後是老爺強力建議才拍板。

 

 

鋪滿海膽的蓋飯(生うに丼)超奢侈!@@

海膽新鮮甘美,雖非我歷來吃過最好,但也夠了!

 

 

看來似乎挺大碗,其實只能算是中碗。

碗旁的紫蘇葉我感恩戴德奉獻給老爺!XD

 

 

 

 

銀鳕定食 。

 

 

超美味的烤味噌銀鳕,柔嫩的肉質與甘鹹適中的調味好下飯。

 

 

小菜是鱈魚魚肝? 味道有點遺忘!果然寫遊記要趁早,否則時日一久,難免忘光光!

 

  

海光房算有點小貴的餐廳,不會特別推薦,但若預算足,路過不妨吃吃看。^^

 

 

 海光房 官網:http://www.hakodate-kaikoub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