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年7月10日(週三) 晴

   

   

 

 

話說為了送兒子去東京遊學,我們兩老北上住一宿。

北上微紀錄(新驛旅店 復興北路店.紅堂新川菜) 

隔日一早全家三口搭車往松山機場。我們三人都是第一次來松山機場,不過只有

我想拍照,兩個男人興趣缺缺,因而以下都是我以手機亂亂拍。

其實多年前我在台東工作,曾搭機來回過松山機場,不過當時還未有國際線,而

國內線的記憶也已模糊------。

 

 

先在機器自助報到,還要一個人員幫忙,可見大家對操作方法都不是那麼熟悉!

 

 

爺倆去排隊托運行李,老爺趁機一再對兒子耳提面命。

我自己坐在椅子上休息,順道簡單拍拍。

 

 

首次來訪的松山機場第一航廈果然如預料的小巧,不過以小機場論,動線流暢,

設計得挺好。

 

爺倆都不肯露臉,我雖側拍多張,可惜無法貼上。

 

 

在老爹的聲聲叮嚀中,兒子踏入二樓出境室,我們順便在二樓看看。

 

 

二樓的漂書區立意甚好,我應該也會想把不再閱讀的舊書拿來放,希望它們四處漂盪

期間,曾陪伴某人度過一段好時光。

 

 

回到一樓吃早餐,買了SUBWAY的麵包。行前我原屬意二樓的大心新泰式麵食,

但昨日已在台北車站店吃過,這回就隨順老爺的喜好吧。 

在這座位區度過悠閒時光,老爺很喜歡松山機場一航廈的設計與『寧靜』。

 

 

由松山機場搭計程車來到松山車站,準備搭台鐵回中部。

天氣熱,不知何處去,乾脆回老巢—台中科博館! @@

跟老爺國內出門就是要有無聊的心理準備啊—他幾乎對哪裡都沒興趣!><

 

 

既然來到松山車站,我就多少拍點。前後幾張都是當販賣部用的台鐵車廂。

不知為何沒進去看看!我可能也被老爺傳染了島內怠惰病!XD

 

 

  

 

這一日搭台鐵,印象最深就是隔座是一位瘦削的媽媽帶著罕病的孩子出遊。

輪椅很重,還有哩哩扣扣的東西 相當累人!孩子雖六、七歲了,飲食還需協助

!幸好有朋友陪同,朋友讓自己兩個健康活潑的孩子跟著其他人坐在其它車廂,

自己留下來大力幫忙。

人生是一條『天堂路』,大家互相幫忙的溫暖是艱辛此途的最大力量吧!

 

 

還有一組歸國旅遊婦女三人行,其中一位是外籍人士,因而其餘兩位幾乎全程操英文。

她們剛開始沒有座位,但仍樂吃久違的台鐵便當,歡暢聊天,旅行的愉悅 恣意跳躍。

人生,面貌多樣,但表象不代表一切,我相信人心相同,幸福的份量與接受挑戰的規模

都不會相距太遠啊!^_<

 

  

來到台鐵台中站。

新站已落成使用,我們算是初次來(接近完工時我曾搭台鐵在此下車)。

台中百年舊站就在一旁。新站整體設計新穎,有機會不妨來看看。

 

 

出到站外是二樓,我們搭電梯到一樓(也有一般樓梯),遇見歸國婦女三人組

拖著行李也要來搭公車。 

 

 

一樓的公車站,有電子看板顯示下班車的抵達時間。

 

我們搭上的是以前的BRT車廂,兩截式,搖搖晃晃,有些笨重。

 

 

感覺是作為改善台中運輸的政策失敗後,只好把BRT車廂與各候車月台拿來再利用? 

 

 

這裡是兩截中點,左方有車門可以上下,算是後門吧! 

我看著車窗外的沿路風景,有點小新奇,台中車站周邊許久未來訪,當我年輕時

這裡才是台中最繁華處,如今已沒落不少。

 

 

在科博館下車,先去吃稍晚的午餐。 

台中莆田是二訪了。科博館小遊+台中莆田PUTIEN 

 

 

對我而言,如果加上莆田台北大直ATT店,那就是三訪了。

 

 

荔香馬蹄水與招待的鹽炒花生。

比較意外的是荔香馬蹄水是做成冰沙,馬蹄就是荸薺加上桂圓、荔枝、茅根

調製成的飲料,蠻特別的,清新微甜。

 

 

蝦苗嫩紫菜,清爽的酸甜調味。

 

 

莆田荔枝肉。

感覺就是咕咾肉的作法,只是多加了荔枝肉。

 

 

 

 

媽祖麵線。 

 

 

乾拌麵線上繁雜的配料有五花肉、蝦仁、花生、香菇、四季豆等等

我超喜歡乾拌麵線,可惜莆田這道風味主食不符合我的喜好。

 

 

吃過三回的莆田大致上已經滿足,短期間內不會再訪。

 

 

午飯後去科博館走走,主要是看特展『拍岸鯨奇』—當鯨豚與人相遇。

 

 

 

 

還看了了太空劇場《後院風光》。

不知為何銀幕看來偏暗,看得吃力的我竟在涼爽的劇場內小盹了一會兒。 

 

 

雜七雜八生活小記錄,文末附上兒子唯一同意公開的授權照XD

背景是東京大學校園。發文此時,兒子已經準備返台了!

 

相關網誌

北上微紀錄(新驛旅店 復興北路店.紅堂新川菜) 

科博館小遊+台中莆田PUT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