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年11月23日(週)晴

 

廣島秋遊來到最後一日的遊玩天。

雖說隔天24號才返台,但早上7點就得到機場報到,不可能安排行程。

 

還在休養生息的我,已經沒有不舒服,但小心為妙,仍以白吐司和罐頭粥品果腹

。因此老爺三度前來廣島美術館的Cafe Jardin時,我還是不想跟。

 

老爺是第一個客人,室內照可以盡情拍個夠!

 

 

有大片玻璃窗映照的咖啡館,簡約灑脫。

 

 

 

 

因為麵包還未送達,想第三次回味季節特餐的老爺只好單點拿鐵咖啡。

咖啡甘醇,奶泡上的貓咪腳印真可愛,餅乾也是貓咪圖形,帶點神祕萌。

 

這腳印讓人牢牢記住Cafe Jardin的圖騰是黑貓。

 

老爺喝咖啡之際,麵包送達!可是為了寶貴的光陰,吃飯奇慢的他只好放棄點餐。

返回飯店後力邀還在發懶的我,出門走走,目標是重返三瀧寺!

 

 

於是,禁不住熱情邀約的我跟著重遊;老爺最推的廣島楓紅地:三瀧寺!

照例是搭計程車來,沿路風景難拍下,河川處處的廣島條件好,老爺總是聲聲嘆息:

怎麼不整治如京都鴨川那般可以親水好散步呢?真是暴殄天物-------。

 

三瀧寺楓紅依舊燦爛繽紛  笑迎粉絲來。

 

參道、多宝塔、空点庵、駒ヶ瀧、大師像、鐘樓-----一路種種,

之前已發文,就稍微掠過囉。

 

 

一路前奔往上爬,今日首要拜訪的是有梵音之瀧的補陀洛庭。

 

上山階梯旁的茶处,是我們幾日前未曾拜訪的,因為當天體驗了兩茶房,

咖啡因的額度已滿!@@

 錦秋燦爛廣島遊:楓紅 三瀧寺.茶房 空点庵   錦秋燦爛廣島遊:三瀧茶屋

 

  

紅傘、流瀑、石燈籠,看到這樣的景致 怎能不進場!

 

 

三瀧寺名稱的由來即是由上而下有三條瀑布:

一之瀧 幽明之瀧、二之瀧 梵音之瀧、三之瀧 駒ヶ瀧。

 

梵音之瀧下的小水潭鋪滿楓葉。

當天有一個小插曲;一位年輕的日本媽媽帶著兩個幼兒進來休息,大約只有三歲的

小哥哥在潭邊不斷拿小石子丟入水潭裡,穿著和服的女主人溫和勸阻,抱著幼兒的

年輕媽媽也過來牽走他,結果可愛的小哥哥不爽,大哭起來!搞得場面有點尷尬,

年輕媽媽還沒休息到,也只好抱著拖著兩小離開!真是辛苦了!其實我不會嫌惡孩子

哭鬧,但日本人的民族性就是盡量不要麻煩或妨礙別人。

突然想起我兒幼時極乖巧,從不會在公眾場所吵鬧,感恩呢!

 

笑咪咪的我已從腸胃不適脫困,這一點也該感恩。^_^

 

抹茶上場。

 

附上的甜點,像顆紅豆丸子,中間的內餡是糖漬梅肉?記憶已模糊。@@"

 

日本的抹茶向來是我們的愛,沒有被雷過。^_<

 

紅氈椅旁貼心備有炭爐取暖。

 

坐在這裡賞楓賞苔賞瀑布。

偶爾會『偷』聽到鄰座的對話:『好像京都喔!』!一對日本熟齡婦女旅伴如此感嘆。

 

一雙年輕的情侶坐在我後頭,男孩輕聲細語嘆賞美景,女孩似乎都沒說話,即使

有應和也幾乎不可聞。

日本旅遊時我觀察到日本夫妻或情侶間都很安靜,極少聊個不停。用餐時也絕少

互換菜色品嘗味道,都是各吃各的。像我們這樣一上餐桌就拍照,然後換盤子如

耍魔術般轉來轉去,一看就知是歪國仁模樣!

 

庭園中的建築不能入內,或許有什麼典故?當時忘了查看。

 

靜靜地看著這片風景 就足夠了。

 

 

那麼,一起靜賞秋景吧!

 

 

 

旅行中最奢侈的療癒時光,莫過於此

 

 

老爺特地去茶房入口拍票券。

 

男主人主動翻面,示意老爺拍另一面的英文!

果然歪國仁已露餡!

茶房在11月的楓葉季只開放8天呢!

為了這8天,還費工製作茶券咖啡券,可見日本人的民族性。

 

至少待了一個鐘頭吧!充分浸潤於庭園楓情後 才離開,慢慢上山去。

 

回望補陀洛庭。

 

 

 

相關網誌:

錦秋燦爛廣島遊:楓紅 三瀧寺.茶房 空点庵

錦秋燦爛廣島遊:三瀧茶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