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年4月17日(週三)多雲時晴

 

與同學夫婦歡喜重相逢後,瀟灑揮揮手,各自又奔上賞櫻途。

我們就近沿著停車場往後行。

山形 霞城公園 樂吃樂賞樂相逢

 

這一帶是我與同學在櫻花林畔小聊時,社交孤僻的老爺獨自爬上草坡所攝。

 

  

老爺帶路走到霞城公園西北角的小廣場。

 

這裡的櫻花風華正茂。

數日後與夫婿也來到此地的大妹更是震懾於櫻花爆開之美,

返台後對我盛讚霞城公園是她此番南東北賞櫻最喜愛的景點。

 

日正當中戴個墨鏡唄,到了這年齡才驚覺要戴墨鏡保護眼睛!@@"

 

 

手機版的櫻色總是粉紅許多!

 

滿開之姿讓我流連再三。

 

櫻花環繞的西北小廣場想必是許多遊人難忘的霞城記憶。

附近的西門有一點點隱匿之趣,是我喜愛的角落。

 

站在草坡上俯看的視角。

 

西門(二/丸 西不明門跡)。

 

喜愛的地方總是拍不膩,看倌要忍耐啊!

 

 

 

城濠上的小橋也是我偏愛之景。

過了小橋就是城外,附近人家可隨意進出如自家後院。

 

站在西門旁望著城濠水,羨慕附近的居民呀!

 

繞回停車場附近。

 

廣大的停場很礙爺的眼,但碎唸之餘還是站在其中,拍攝美麗的櫻花與遠峰。

積雪的藏王連峰真是百看不厭,為旅途增添好多閃亮記憶。

 

霞城公園行 照例有等待爺的劇碼上場!

第一幕我就坐在這個櫻の園小廣場等候,等著等著,竟等來同學Grace跟我招呼趣!

原來同學夫婦已準備離開公園,在附近的洗手間遇到爺,於是同學再度來跟我聊兩句

,向我招呼一聲!目送同學瀟灑離去的身影,滿心的喜悅寧和,真是開心的旅程啊!

可以這樣一再巧遇!想必是好同學磁場強大之故!

 

獨自漫遊漫拍的老爺歸來後,我們再度一起上城垣賞景。

 

 

這個東南城垣上的角落也是我很喜歡的一處霞城景致。

午後雲湧,陽光微微,眺望山形市街,讓我對這個城市產生更多好奇。

希望來日有機會再訪,可以更深入地探幽尋趣。

 

這時的日照已經開始呈現夕陽特有的橙光。^_<

 

霞城公園讓我難忘的經常是一些角落。

光之一隅,一隅之光。

我們能夠擁有或者照耀的,其實只需一隅。

 

 


黑白花的貓咪是霞城公園『名物』,剛入城時就聽到好幾個小孩喚著牠的名(可惜我忘了)

,四處尋牠蹤跡。小狗則是遊人帶來的。一上一下安然相處,可愛逗趣。

 

沿著舊城垣跡的步道慢慢散步。

堤上櫻花還未全數滿開,花開六、七分的美人淡妝清新。

 

DSCN4233 (1024x768).jpg

火車來了!櫻花掩映的東北本線,怎能不熱烈追拍(求)!

 

爺突然想起附近一處景待拍,於是 等待爺 劇碼掀開第二幕。

 

午後風起,陣陣秋風中,不知是否因獨立櫻花道旁的我看來太孤寂?

竟有路過的日本女子親切詢問,看我是否需要協助!

我當然說沒問題,只是覺得等待爺的戲碼不好玩,慢吞吞爺到底要拍啥呀?

 

 

原來是要拍山形市鄉土館(舊濟生館本館)。

原本是縣立醫院済生館(1878)的建物,1966年被指定為國重要文化財,1969年
移築到此地,1971年轉為山形市鄉土館。

 

別致的三層樓擬洋風建築,風格獨具。

 

 

我雖未跟著來拍,但之後從堤上櫻花道也有欣賞到這美麗的建築。

 

 

 

老爺跟我會合後,熱中起拍火車。

藍色的車廂讓人眼睛一亮!是山形新幹線?

 

邊散步邊等火車來。

 

樸拙的東北本線最常出現。

賞足堤上櫻花拍夠火車後,下階梯,準備回仙台了。

話雖如此,慢烏龜二人組還是又磨蹭了一段時間。

 

東大手門附近的最上義光騎馬像。

生動地展現一代雄主的馬上英姿。最上義光是最上氏11代當主,別號羽州之虎,

奧羽的驍將、虎將。最上家源於初代的斯波兼賴,霞城建築最初即由斯波兼賴在

1357年所築。但目前復原的城郭是以最上義光當家時的城郭為原型。

 

據說這是模擬長谷堂城之戰,最上義光出陣的英姿。

當時敵對方是上杉軍的直江兼續。

 

黃昏近,老爺難忘追火車之趣 還不願離開,我只好同意在東大手門再守候一段時間。

 

好不容易等到山形新幹線。

小機子按快門的機會只有一次,可惜總是差一拍呀!

 

拍得如何且不管,有拍到就好!這是生活紀錄,不是攝影比賽。

我催著老爺收手吧!老爺只好依依不捨離開。

 

至於回程種種皆無照片紀錄!

譬如仙山線經過山寺站時,夜色如水,月台寂靜,只有寥寥幾人上下車。

我想起早晨經過時匆匆由車窗拍下遠方的山寺身影。

多年前曾經跟團來訪的記憶意外地鮮明,那是秋柿滿枝枒的季節------。

 

  

 

 

相關網誌:

山形 霞城公園 樂吃樂賞樂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