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6月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今年熱愛前往海濱賞夕陽的老爺從四月就開始這例年行事。(4月25日)

因為往常去的彰濱在施工,所以改往福興鄉的福寶濕地(福寶生態教育園區)看夕照。

 

福寶 濱海夕色

往年我曾跟老爺來過好幾次,但今年都沒跟,讓老爺自己去當個看海的男人!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這裡還有在養殖牡蠣,有一條堤道供鐵牛車通行。

這個退潮時的視野是站在堤道旁拍的。(4月27日)

 

278940750_1915982028789558_5591895088193111699_n - 複製.jpg

 

福寶 濱海夕色

逐漸漲潮。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晚春時期的夕照,比較平淡,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如此簡素模樣,

但有清風流雲為伴,老爺還是樂此不疲。(5月5日)

 

福寶 濱海夕色

終於等到晚霞清麗!還有牡蠣小筏當陪襯,一派優閒寧和。(5月11日)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今日遇上了退潮,露出長長的堤道。

記得以前我也曾有點膽怯地站在盡頭處,看著海水逐漸漫上來。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堤道完全被淹沒了。

 

福寶 濱海夕色

這一天的海岸風光好療癒,老爺拍得可開心了,回到家就來揮汗廚房向我獻寶!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某日在退潮的岩石地上遇到可愛的招潮蟹。(5月30日)

 

福寶 濱海夕色

將手機稍微靠近時 牠會舉起大螯威嚇呢!^O^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有可愛招潮蟹也有優雅海景的一天,堪稱滿足了。

 

福寶 濱海夕色

波濤緩拍的迷離黃昏。(6月1日)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6月2日。

 

福寶 濱海夕色

天然的藝術裝置,我在熱氣薰騰的廚房初見這張照片時頗為驚喜。(6月2日)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最近老爺經常分享他的心靈筆記給我瞧瞧。我也轉分享小小的一段給大家。^^

舒服的關係:

『無論什麼原因,離開你生命的任何人,你應該感到高興,彼此都能走向美好夢想的旅程。

生命裏都應持續以樂觀的態度看待人與人的關係,忽略對方的不悅,而非一心一意想取悅

他人,如此才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關係。

也不用努力地去迎合別人,讓自己找到更明確的自我定位和目標,彼此也能擁有自由的空間

。只要保持正面的情緒,你一定會心想事成。』

針對舒服的關係,我詢問老爺咱倆關係如何?天蠍爺是絕不會踏入陷阱的,回答絕對

滴水不漏(純以回答言,堪稱人夫楷模),不會讓我抓到毛病,哈哈!

 

福寶 濱海夕色

6月3日。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比較平淡的初夏六月黃昏還是很能撫慰老爺心。

不管晚霞夕陽如何,海邊的魅力都不會有所減損,唯有一事惱人,福寶較常有蚊蠅

,惱人的嗡嗡聲縈繞耳旁無休止時,老爺只好落荒而逃!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6月4日。

 

福寶 濱海夕色

6月23日。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這一日的晚霞充滿魔幻氣息,老爺說讓他想起馬奎斯的《百年孤寂》。(6月26日)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老天爺的彩筆揮灑渾然壯美如斯!此般大景前,惟有驚嘆於心 靜默凝視。

 

福寶 濱海夕色

 

福寶 濱海夕色

熱愛海邊的老爺一週約去海邊四至五天,照片難免多,下篇改日再分享。^^

 

福寶 濱海夕色

 


相關網誌:

夕景絮語(福寶生態園區) 
《鹿港》海邊夕照&楊枝甘露的甜美夏日

《鹿港》彰濱南岸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