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週日)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今日上午巧遇日月潭萬人泳渡,午餐後決定來文武廟。《真夏日月潭》 晨昏文武廟

日月潭及周邊 除了少數我不方便前往處,早都遊遍!文武廟雖已來過數次,但竟還沒

入內去看看。最近與多年未連絡的表姊聯繫上,揭露了一件事實:原來我在幼年時就

來過日月潭,且有在文武廟的黑白照為證。日月潭文武廟 覓舊日跡.承億文旅 先得月 新記憶

我對這件事完全沒記憶,但表姊傳來的黑白照裡確實有年約七、八歲的我身著洋裝;

抱著大象雕塑長鼻子的身影。當年同行的除了表姊還有舅媽、母親、大妹、另一房

的小外甥。我詢問小我兩歲半的大妹,她說依稀有此印象,因為她的新鞋不合腳,

會疼,她記得自己老在哭!聽了這些,我還是沒有半絲印象------!日月潭文武廟 覓舊日跡.承億文旅 先得月 新記憶

一直以為是成年後甚至是婚後十一年才首次來日月潭的我,面對『新事證』好驚詫

!行前就跟老爺說要來文武廟尋跡找記憶,看能不能發現『證據』。XD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可惜1969年重建的文武廟,之後應該也曾整修過,尤其921後有大整建,當年的大象

石雕早已不知去向------。我在富麗堂皇的廟宇內隨意遊走,感覺就是初次拜訪陌生地

。上圖是拜殿的龍雕。拾階而上就是武聖殿

寫文時重拾一個小知識,就是入廟時應由右方龍邊入,左方虎邊出(面對廟宇),多年前

我與老爺小爺同遊左營春秋閣,就曾憨憨反著走,被廟方人員糾正,堅持要我們重走一遍

!因為對方是好意,我們只好倒帶重來!這回來文武廟走對方向,並非往事提點,而是下

意識行為。順道貼幾張往事只能回味照 :

 

2007高雄 080.jpg

2007年初春的左營春秋閣。

 

2007高雄 055.jpg

小爺那時需點散瞳劑,老是瞇瞇眼。@@

 

2007高雄 065.jpg

 

2007高雄 049.jpg

室內正常照,還小爺公道。此處是左營高鐵。

 

2007高雄 058.jpg

2007年的春秋閣水氣蒸騰霧濛濛。我在橋上撐著傘 擋正午驕陽。

 

2007高雄 078.jpg

春秋閣九曲橋。

 

日月潭文武廟 覓童年跡.承億文旅 先得月 擁新記憶

應格友YSL之邀上傳昔年舊照。^_<

左至右:表姊津、舅媽、看似心情不錯的我。

 

日月潭文武廟 覓童年跡.承億文旅 先得月 擁新記憶

由左至右:橙光、大妹、表外甥、表姊。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回到2023年的日月潭,文武廟武聖殿外廊道有金晃晃的吊飾。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原來文武廟內還有賣紀念品的店家與休閒飲料吧!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寓意很棒的冰品,來一支甜美的芒果口味。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價格親民也好吃。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此時我已放棄找回舊日記憶,也早知大象石雕不可能還在。

就是隨意走走瞧瞧,創造新記憶吧!但願我別再忘懷!

對了,關於昔年曾帶我們來日月潭的事,老媽也完全不記得了!母女倆都是

金魚腦!@@"  據表姊說,當年老媽是帶隊者------。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不知為何,我對童年與青春時代的記憶都很模糊!

老爺說我這種現象有點像創傷後心理症候群!XD

生涯平淡的我倒覺得主因是我的生活都很單調,日復一日,所以記憶點很少,

可若這樣 幼年難得的日月潭之旅竟完全記不得;有些說不通呀! ##"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止步於武聖殿,其餘的大成殿、藥師延壽殿、月老寒拾殿下次再來?

後山公園2020年倒是去過。《真夏日月潭》 晨昏文武廟

 

日月潭文武廟 覓童年跡.承億文旅 先得月 擁新記憶

以碧波萬頃的日月潭及文武廟三川牌樓為背景來擁抱新記憶! ^_<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處處有日月潭三字的紀念石碑;想來是為了便利遊客打卡。

這一個石碑還多了文武廟三字,方便金魚腦遊客如我記住地點!XD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邊眺望日月潭邊走往承億文旅。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今日來文武廟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到對面的承億文旅喝下午茶。

承億文旅所在處原本是老飯店景聖樓,2007年我們曾跟團來此午餐。

或許是因為疫情影響,景聖樓挨不過,停業裝修後,2021年秋天起轉由承億文旅經營。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入口以綠竹裝飾,還有潭日月三字。官網上有這樣一首詩:

《日月潭,潭日月; 談日月,夢紅樓;寒煙翠,碧雲天;爐香靜,淨琉璃;文武廟,妙文武》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入門景。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大廳一隅。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大廳櫃台前 另一角落。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文武廟與正門牌樓清晰入眼簾。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一樓大廳還設有休憩處,名為先得月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正面全景。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臨窗視角多樣,這裡可賞文武廟景致,一旁還有書櫃,若有閒可找本書來翻閱。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倚窗視野裡有日月潭景的最受歡迎。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也有長桌可供多人聚會。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高腳桌椅也挺好,可惜陽光太強。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落座唯一不會被陽光刺眼的高腳椅桌位。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水社與伊達邵兩岸皆可見,還有存在感極強的拉魯島。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陽台的視野更開闊,然而秋老虎熱氣把所有人都逼回冷氣房。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一杯抹茶拿鐵 一塊紅玉乳酪蛋糕,靜靜的午後。

遠處不知為何有直昇機來來回回於潭面上空,慢速低飛,似乎在搜尋?

剛結束的萬人泳渡有失聯者嗎?還是在練習偵查?

 

日月潭文武廟 覓童年跡.承億文旅 先得月 擁新記憶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離開先得月時的回眸景。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黃昏,回到大淶閣,臨窗有椰影。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這一天好長哪!這一篇文也是!XD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晚餐不甚滿意,甘蔗筍的量偏少,竹筍炒肉裏的肉絲堪稱零零星星,是今日食

太多,食材用盡?不過結帳時老闆有打折。不知以後還會想來這家餐館嗎?

 

文武廟.承億文旅先得月咖啡館

魚池農會的阿薩姆紅茶冰淇淋、小七的果茶、最喜歡的橘瓣優格。

晚餐的缺憾就用甜食填滿。日月潭文武廟 覓童年跡.承億文旅 先得月 擁新記憶

 

 

相關網誌:

初秋,巧逢萬人泳渡日月潭

《霧鎖日月潭》 文武廟 九重葛.埔里 元首館 錫葉藤

《真夏日月潭》 晨昏文武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