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700

從京都回來近一個月了!〈現在以旅行日期數算生活是無聊的幸福 ^^"〉

生活中除了旅行的回憶還有些什麼呢?

 

                                   24小時心電圖

我有先天性的二尖瓣脫垂,小學六年級在教室練唱畢業歌時第一次出現症狀---

後面冗長的疾病史我就不贅述了,總之在三十歲才確診的這小毛病兒讓我每隔

一陣子就要回診去和醫師聚聚。我的主治醫師最近聽我訴說症狀後,決定我該揹

一個小機器──24小時心電圖──追蹤一下我的心跳,看看我是不是有心律不整的

毛病!

這個指令是上個月我出發去京都旅行前下的。不過我把這事兒拖延到返台10天後

才去醫院裝上小小隨身心電圖。這個過程我也不贅述,希望以後大家都別有這個經

驗,不是過程不舒服,其實裝置很簡單,醫護人員也很親切。問題是要用到黏膠和

膠帶,我的皮膚對膠帶有些過敏!事實上是技術人員把第一個貼片黏上的瞬間,我

就覺得皮膚發癢啦!何況胸前腹間要貼六個呀!幸好當天下午我與同學約好去探望

一位老友,轉移了我對癢癢的注意力。事實上揹著那個 小 心電圖,除了搔癢,我

沒有任何不適,反而有種安心感,將它視為替我的健康把關的小衛士!

 

DSCN6681

 

                                      像坐禪一樣

我揹著小小心電圖與老爺、同學去探視一位重病的老友 K。K罹患肺腺癌第四期且已

肝轉移。但為了老母親與還在就學的孩子,他決定奮力一搏,積極治療。初聞他生病

時,我震驚悲傷,差點哭出來。K是一位良善熱誠的男人,但是人生路有不少艱辛處

如今又生重病,我幼稚地覺得不公平!還要K來安慰我『別難過』!

經過33次放療與4次化療的K,目前處於兩次化療間較為舒服和緩的時期。但他還是

體力,也沒興致看書聽音樂。『我就是坐著發呆,像坐禪一樣。』K 這麼說。生病

以來,K 已經把身後事與財務事都做了規劃,除了獲知病情的第一天失眠以外,他還

是照睡吃,臉色還很潤澤。其實家中根本沒人可以照顧他,吃食都是妹妹從外頭買

的-----。但 K 從不喊苦,只是微微笑著。

『像坐禪一樣』!

在我們長長的朋友生涯中,我曾無數次聽 K 抱怨或吐苦水,然後我會試著寬解或安慰

但這一回他生病了!我無力寬解安慰,反而從他身上學習到豁達與體諒。

 

DSCN6699

 

我喜歡長話短說,今年就聊到這兒!祝福格友們2015健康快樂 平安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