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62

 

一直到了最近我才不再以2004年為基準,扳著指頭數算距離當年有多遠了!

滿一年了!滿兩年了!------滿五年了------

絕望的時候我甚至懷疑自己還能活下去嗎?但是秋風吹起時,我逐漸復原了,

大約就是這時節,甚至能與家人出門旅行了。

 

重病、憂鬱症、巨大的打擊------都是一腳跨在日常居所,另一腳跨在我所謂的

『異境界』。在那樣的時空,世界彷彿是脫離自己而存在,你與往日的世界間

著微毫米的距離,但是你只能眼睜睜看著,無法碰觸!好像那是另外一個星球,

或者是電視機裡的畫面。你完全無法感受鳥語花香這一類美好的人間滋味,只能

感受痛苦絕望與渴望爬出深淵的掙扎。

危顫顫地跨在異境界,稍一不慎,就會完全越界─那就是我十年前罹患憂鬱症

景況。雖然以半年之功就拔出泥沼,但是當年壓垮駱駝的最後一兩根稻草,其實

一直還在駱駝背上─我的生理健康狀況從未完全復元過。可是現在我能與它和平

共處了。昨夜因為舊疾發作一直到凌晨還無法入睡的我,雖然渾身不適,但心情

非常平和,靜靜凝視自己肉體的痛苦,毫無驚慌。

 

『這既是妳的選擇,也是妳的功課,要好好練習。』坐在黑暗的客廳,聽著臥房

家人熟睡的鼻息,我這麼告訴自己。

 

要走到今天這一步,我跋涉了多少路途呢?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有無數缺點,可是

能靜靜凝視自己的苦楚而不哀聲嘆氣、怨天尤人,是蛻去多少舊皮!流過多少淚

水!忍受了多少煎熬學習來的。今後我還會有多少功課要練習呢?

還記得印地安智者唐望的箴言嗎 :

 

【選擇其實不是去選擇,而是優雅地接受『無限』的邀請】

 

我還在路途上,也還在練習優雅地接受『無限』的邀請

所以讓我們嘗試一起開啟內在的光明,照亮無限的路途!

 

DSCN4227

  

  

相關閱讀:

生命中的風景〈一〉 

生命中的風景〈二〉 

生命中的風景〈三〉 

生命中的風景〈四〉 

生命中的風景〈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