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微涼的10月底我來到小鎮的興化街。

這一日又與表弟相約午後茶敘,說好現地會合。

我提早騎著單車來,準備拍幾張照。路途中遇到無人觀賞的布袋戲!@@"

這是小鎮常見風景,我且隨手拍一張。 

 

 

尋常街景的興化街,往下一小段右手邊即是古老的興安宮。

從第一市場走往龍山寺時不妨順遊,三百餘歲的興安宮是鹿港最老的古剎。

 

20770184_1467252643358640_5147939778012032266_n

 LeeLi's 是開業半年多的新餐廳,主打早午餐與飲品甜食。

今年春假時我曾與家人來,當時大爆滿,吵雜混亂,雖然餐點飲品還不錯,但

分量過少,以小鎮的消費而言,訂價太高,讓我們頗有微詞!^^"

當時不甚滿意為何再訪呢?因為這杯荔枝特調冰咖啡(官網圖)讓我再度燃起

好奇心,而且看他們還頗為熱情研發創意餐點,總覺得該給年輕人多一次機會

!於是九月初某日下午單獨來喝荔枝特調冰咖啡,還點了奇亞籽杏仁小蛋糕、

芒果藜麥薏仁沙拉。冰咖啡有一種特別的香氣,讓我驚豔!而且喝了大半杯也

不會心悸或影響當晚的睡眠。咖啡上棲臥的紫藍夏堇更是點亮了我的心與眼!

可惜當天沒帶相機與手機,只能將小花身影藏心田!

平日的午後餐廳安靜宜人,悠閒放鬆!當時我即領悟到,這家餐廳適於平日午後

來,一個人也好,和朋友相約聊天也不錯!

 

 

店名我總喊不慣,都直接稱為工業風!@@

 

 

午後四點不到,大門前正巧碰上來拍美照的兩位女孩!借個光吧! 

老房子鐵皮屋,又停滿摩托車,這一張也就夠了! XD

 

 

當時萬聖節將至,餐廳外的角落布置著應景的裝飾。

 

 

 

 

老房子新改裝,還是適合復古樸素的配飾!

 

午後秋陽 溫暖亮眼。

 

餐廳全景。

 

 

大門右手邊的高腳椅位置。

 

 

沐浴在暖陽中的桌椅,看來格外舒適。 

有一位年輕男子在這樣的桌位,獨自啜飲咖啡品書香。

拍照時我盡量避開,速速完成,免得打擾他。

 

 

 

 

茶水杯子刀叉菜單都請自取。

 

 

 

 

中央高腳桌上方垂吊的乾燥花是亮點之一,最近很風行這樣的裝飾。 

 

 

我趨近拍攝,桌上還有杯盤食物。

後來才領悟這裡是門前兩女孩的桌位!趕緊簡單拍一拍。

 

光暈中深深淺淺的花色,我依然最鍾情嫣媚紫氛。

 

 

午後客人稀,服務人員甚清閒。 

對員工而言是個氣氛友善的職場。

 

 

表弟比預定稍晚到,我就多拍個幾張。 

 

 

 

 

拎著自製美味吐司送我嚐的表弟騎著單車來,點餐囉! 

 

 

餐食都是單點。

 

 

甜點的價位也不算親民。 

 

 

以價格言,咖啡相對可親?!

 

 

香蕉布列德banana bread就是香蕉麵包。 

有一陣子官網上主打此款,似乎是曾在澳洲習藝的主廚自豪之作。

麵包上桌前先煎烤過,邊緣微焦,外層略酥脆,內裡綿柔濕潤,熱熱吃挺棒!

 

 

甕牆。 是初開業時的招牌甜點。

以鹿港幾處古式甕牆為發想,創意不錯,可惜層層堆疊的薄巧克力片、芝麻香堤

(?)、小泡芙等等,反顯雜蕪,沒有主題,分量也太小。

店家說法,平衡報導:

甕牆」是主廚希望結合鹿港在地文化,所發想的創意甜點,整體是以閃電泡芙的方式

去呈現出甕牆堆疊的感覺,小泡芙內餡加入了很具鹿港代表性的「麵茶」口味卡士達,

上層則擠上質樸口味的芝麻香堤和瑞士蓮巧克力飾片, 最後 灑上"美女櫻"花瓣,來呈現

出 「春天的甕牆」】。

 

 

六薰茉莉綠茶。

等了好一會兒才上茶,店員說泡出茉莉花『開』需時間。

 

 

小玻璃杯有隔熱設計,渾圓可愛。 

 

 

 

 

醞釀時間更久的季節限定 龍眼蜜香咖啡。最上層是糖片與梅肉。好喝!

特殊的香氣與荔枝特調冰咖啡非常接近!看來龍眼與荔枝是一家親!

 

 

一年不到的LeeLi's還是個小朋友,有不少成長空間!期許他們日漸茁壯,多推出

新菜色並思考定價策略!畢竟這一種形式的餐廳在小鎮是頭一家,經營者與顧客

彼此都還在磨合中!祝福他們的路途長遠,最終能獲得小鎮住民肯定。

 

   

   

    

 

 

相關閱讀: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LeeLi's FB:https://zh-tw.facebook.com/leeli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