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之一:女人啊~ 妳的名字叫放不開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我的日常很宅,飲食超簡單。總是要有同學或朋友來訪,才會出門餐廳聚。

四月初與旅美返鄉的老同學M一起吃個便飯,就在小鎮的石二月。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另一位在地老同學 C 是石二月的老主顧,她推薦靠窗位置光線好。

有翠綠修竹,視覺上清新舒爽,可惜沒拍好!重點是聊天敘舊,拍照很隨意!@@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我們三人從小至今相識已數十年!談起話恣意無顧忌。

同學即將為大兒子在美舉行婚禮,她返台主要是為置辦金飾與治裝。也殷勤邀請我

赴美參加婚禮!老同學之邀,我一開始興致勃勃,找旅行社看機票!還上網找行程

,準備順遊美西,也看GOOGLE舊金山地圖,辨識教堂與婚宴位置。可是一旦進入

細節考量,我就愈來愈退縮!最後還是婉拒了同學盛情!><"

誠如同學所說『女人啊~ 妳的名字叫放不開』! XD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還是放懷吃大餐吧!XD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這等澎湃鍋物,我大約一年吃一次吧!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盡興吃開心聊!

我們三人經歷了看似不同的悲歡人生,其實人我之別何其小,同樣有挫折有幸福

有磨練------。如今可以歡聚一堂,感恩感謝!到了這年紀,希望我們都能豁達幽默

看待人生,即使是放不開的女人就讓她放不開吧!笑看放不開處 也是一種修練!

  

之二:豔陽君子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下午茶時光我還是最中意 LeeLi's。《鹿港》:適於度過午後時光的 LeeLi's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這回來,店內有點小改變,多了些小物雜貨禮盒的布置販賣。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同學M幾年才返鄉一次,聽我推薦跟著來。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我來,是想喝季節特製的艷陽君子,多少有點私心自用!^^"

這款特調咖啡用冷泡咖啡加蘇打水,杯頂綴以鳳梨乾與鳳梨冰沙,還有一朵小花。 

美味解渴有特色。LeeLi's的季節特調一向是我的必嚐!^^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越式香茅烤雞軟法麵包 附薯條。

夾層豐富,除了香茅烤雞腿肉,還有醃製蘿蔔、蔥、香菜、生菜、洋蔥、番茄。

塗上口味稍重的醬料,好吃!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招牌甜點 甕牆。是同學好奇點來嚐。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同學還點了麩七鴛鴦奶茶(前)與 鹿港市場海鮮義大利麵(後)。

麩七(夫妻)鴛鴦奶茶使用鹿港米麩、濃縮咖啡、茶、牛奶、綜合堅果、爆米香。

市場海鮮義大利麵用蝦猴醬調味,海鮮則隨機使用市場新鮮貨,這一日主要是赤嘴,

赤嘴是一種貝類,中文叫環文蛤,貝肉帶橘黃色澤,很鮮美。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因為調製飲料的師傅詳加說明,同學忍不住誘惑也跟著點了豔陽君子。

這一杯可以較明顯看到鳳梨冰沙,花卉綴飾改為一朵小紅花。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盛夏來臨前,我們的艷陽君子會!

 

之三:掬翠拾烟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某種角度而言 這也是一場君子會!

東道主是一位中學同學A,他是個性情中人,大有事無不可對人言的氣慨!因此在

中學社群裡發表文章追憶往事也毫不避諱;專文提起自己暗暗戀慕的人。大夥只能

欽佩他絕佳的記憶力與君子坦蕩蕩之勢!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因著他的熱情,幾經周折,我們有了這次聚會。我算是陪客!XD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照片奇少 ,因為敘舊才是重點!〈鹿港〉:掬翠拾煙 蔬食創作料理 

吃飯之前還蒙 A 導覽龍山寺,哈哈!都是小鎮出生長大的我們竟還有許多故鄉事

不清不楚!@@"

飯後帶我們參觀玉渠宮!全台唯一裝飾卡通人物的廟宇在此!虧我無數次經過此地

,兒子幼時還帶他』過!竟然完全不知曉!><"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事先來試菜踩的A,還送我們自製麵包!讓我見識到何謂性情中人!熱情感人!

只能說謝謝招待!寄予祝福!

經過無數歲月淘洗,還能有緣相聚重相識,這也是人生的賀禮吧!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過了幾日,再度來到掬翠拾煙!

這回是帶母親來吃中餐,雖然母親最愛是海鮮,最討厭是蔬菜,但近十年來罹患

各式富貴病尤其是痛風讓她最為戒慎恐懼)的母親已經無法大啖她所謂的好料

,因而也學著吃幾口蔬菜,多少交代一下! @@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這回坐二樓靠窗,眼下是小鎮彎曲的巷弄與古舊的房舍。

母親極為欣賞餐廳的舒適,卻對窗外磚房殘破的瓦片不以為然,提出有趣的

改善方案,我跟她略略討論一下,即使她固執己見也只能一笑置之!日漸老邁

的母親不再俐落瀟灑,有時如孩子般,有時頑固如石,也經常重複播放錄音

給我聽!呵呵,也許我該為她寫下追憶似水年華!XD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我們雖是脾性相距甚遠的母女,但我總能在自身看到來自父系與母系遺傳的奇妙交匯

,即使靈魂上我是完全獨立的人,但血緣上的羈絆牽掛是如此理所當然,我們是母女

!即使吵嘴意見不同, 還是母女,很快就釋然。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難得不愛蔬食的母親幾乎道道都吃光!但沙拉上的蝶豆花她實在無法下嚥,只好由

可以若無其事吞下的我代勞。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牛蒡湯也頗獲青睞,可惜已經太飽,最終沒完食。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我的主餐選擇是松露雲南米線。更喜歡母親的主餐紅燒獅子頭,沒拍照,因為顧忌

老媽心裡的感覺:這也要拍!所以飲料黑木耳紅棗露以及甜點蜜芋頭也沒拍!^^'"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初夏食是生活微小片段,沒說的遠比說的多!哈!@@

喁喁私語就像仲夏夜夢醒時斷續模糊的記憶,聽聽就好,忘了也罷!^_<

 

 

或許可以看看:

〈鹿港〉:掬翠拾煙 蔬食創作料理 

《鹿港》:適於度過午後時光的 LeeLi's 

 

補充2018年8月11日家宴N訪掬翠拾煙:

父親節剛過,妹妹帶著由荷蘭返台過暑假的侄兒返鄉看老媽。我建議來此家族聚餐。

夜晚的餐廳外觀另有一番風情!可惜幾乎都沒拍照片。@@"

這回點了何首烏養生火鍋、韓式泡菜豆腐煲、韓式石鍋拌飯、紅燒獅子頭、松露燉飯

。其中三人加價200 升級成套餐(多了沙拉、湯品與甜點)。

餐點依舊有好品質,不嗜蔬食的家人都很肯定餐點的口味。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石鍋拌飯。

附自製辣醬與泡菜酌量自行添加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十餘種蔬食拌勻後口感爽脆,好吃。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松露燉飯綿密,微微有奶味,嘴淡的老媽竟然很稱讚。

黑點點就是松露,散發迷人馨香。

其餘菜色沒拍照,深感抱歉啊!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店家招待的涼拌黑木耳,酸甜開胃。

 

相關網誌:

人間四月天.喜(惜)福會

〈鹿港〉:掬翠拾煙 蔬食創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