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清晨再訪嵐山,雨霧迷濛。

走到桂川畔,濡濕的地面落葉飄零,遙望楓采正盛的嵐山,與昨日相較, 

沒有陽光加持,果然失色不少!但是早晨清新的氣息依然迷人。

 

 

渡月橋上已有人車往來。想起多年前我那閉門造車寫的《京‧四季》,女主角之一

的 何意 特地把男主角之一的李立 找來嵐山旁敲側擊,真是有夠費工夫! XD

 

【 吃過茶屋的招牌菓子櫻もち,喝過抹茶,倆人踏上渡月橋。正逢紅葉季,橋

遊人如織。倆人擠在眾多的日本男女間,突然感觸到彼此的「親」,在現下這

一刻,他們是最親的人。

 

橋下清澈冰涼的桂川浮沈著幾片落葉,橋後的嵐山在陽光中閃耀著繽紛的秋

彩。

隔著遙遠的時空,又是架空的人物,但我至今彷彿還能看到在渡月橋上徘徊的

何意與李立! XDDD

 

 

霧靄濃重是雨的先兆 ,懷著稍微忐忑的心情拐進小巷。

不知是何人家屋的牆頭楓紅恣意美麗,轉移了我怕下雨的心緒。

 

 

這是完全不同於觀光鬧區的嵐山一隅。

住宅區的寧靜讓人不由得輕聲細語。

 

 

我們的目的地就在小巷深處。

 

 

看得出石碑上斑駁的刻痕嗎:【陰陽博士 安倍晴明公嵯峨墓所】。

是的,繼春天去 晴明神社 訪舊居後,我們在秋日來探看他的墓所! XD

老爺覺得這樣才是完整的參訪行程!

 

 

因位在住宅區內,所以殷殷囑咐:供品鮮花要自己帶回去、安靜來去別吵到人

、也不要做出其它妨礙住民之事。

 

 

陰陽道的五芒星已成為晴明的標誌。

 

 

 

民家環繞,晴明一定不寂寞,有安倍晴明的法力罩著,居民應該也很安心!XD

 

 

供花看來很新鮮,應該每天都有人來打理。

 

 

雨,開始滴答飄落!

 

 

雨中南天竹,怎能不拍! ^^"

雨越下越大,穿上簡便雨衣,老爺推著我快步奔離!

 

 

來到天龍寺停車場,哎呀,感覺挺好!

遠方是雨霧朦朧的嵐山,近處則有楓紅點綴。

 

溼答答的秋雨氣味清新!

與楓紅共演,讓我精神振奮,流連不已。

 

  

老爺特地走進天龍寺的塔頭 寿寧院 拍美景,幾位日本妙齡女子立即跟進。 

 

 

落葉宛如一方小紅毯。 

 

  

這裡也是天龍寺的 塔頭 妙智院。

 

 

一面賞紅葉一面討論何去何從!因為下雨,接下來的嵐山行程讓我們

舉棋不定,要照原計畫去宝厳院嗎?還是另覓他處?兩人反反覆覆

討論許久!煎熬勁可比近日的兒子填寫大學志願!XD 

  

 

雨中紅葉兀自美麗,誰理你凡人俗務。

 

 

 

 

且戰且走吧! XD

這小巷通往何處?老爺自信滿滿對路痴說『跟我來準沒錯』!

 

 

七彎八拐,一路無人煙。這裡已是嵯峨野。

 

 

 

 

 

遠山迷霧繞。

 

湯豆腐店也還沒開門迎客。

 

 

這氛圍讓人想起安倍晴明的時代 平安朝 。

 

 

抵達宝厳院出口。

時間未到門禁不嚴,竟有女子偷溜入園!待會應該會被請出來!XD

 

絕美景致,連我都想偷溜進去!^^"

 

 

不過膽小如我終究只是門前留影。

這時我們已討論出結果,決定先回京都市區訪路痴20年前舊地。

 

 

踏上暫時的歸途,或稱嵐電坐到飽之路! XD

 

相關閱讀:

夢枕貘 陰陽師 野村萬齋 

晴明神社 堀川橋 

楓‧京都:嵐山竹林 野宮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